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开车六种情况极易犯困 路边停车小睡最有效

来源:腾讯汽车 2015-08-27 09: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困秋乏,驾车更是容易犯困,咋办?

要解答这一问题,首先须知道人在何种情况下驾车最容易打瞌睡?

实践告诉我们,在以下6种情况下驾车最容易犯困。一、驾车长时间奔波在高速公路上,尤其是碰到路面宽敞平坦、周边风景(参配、图片、询价)单调、来往车辆稀少等,最容易犯困;二、吃饱午饭后开车,人大量进食后为了促进消化,血液会向胃部聚集,以加大胃部的血液循环,这时向脑部供应的血液就会减少,使人昏昏欲睡;三、处在“生物钟”的瞌睡时间,每天在特定时间有午睡习惯的人到了哪个时间就会磕碜袭来,颇为犯困;四、前一天晚上没睡好,第二天浑身倦意,坐下来更容易犯困;五、很多西药都含有催眠成份,旨在让病人多休息养精神,但当药效上来后,人难免会犯困;六、跑长途又长时间开内循环,而在车内长时间开内循环,会导致车内缺氧而使车内人员大脑缺氧,人随即会感到昏昏欲睡。

要是遇到这六种情况,怎么做才能提神醒脑?这里教你几招:

一、若犯困,应及时找个安全地区小睡片刻,停车的地方一定要安全且合法。如果是走长途持续驾车,那么白天每隔4小时、晚上每隔2小时就要休息20分钟,这是避免疲劳驾驶最有效的方法。需要提醒的是,停车小憩,千万得给车窗留一条缝,以保持空气流通。

二、若时间没有那么宽裕,又没有合适的停车地点,不妨选择在安全的路边停车,随即做些大幅的肢体舒展动作。比如弯腰并深呼吸,使大脑尽快得到氧气和血液补充,促进新陈代谢和大脑兴奋。

三、如果是长途驾驶,最好在车上备一些提神的饮料以及刺激性的食品。比如超凉爽的薄荷糖、很辣或很酸的食品等,因超辣或超酸的食品具有良好的提神效果。

此外,车上还应备些清凉油,犯困时往鼻子或者太阳穴处抹上一些,以驱除睡意、提神醒脑。还有,驾车时尽可能打开车窗,以让冷空气进入车内,提神醒脑,赶走睡意。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