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开车远离傻瓜行为 原地打方向毁胎又毁车

来源:腾讯汽车 2015-08-20 09: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车傻瓜行为,你有吗?可别自信的的说没有,每个司机刚毕业,或多或少都会犯些错,只要及时改正,相信你的车技也会更上一层楼。

上车立即开暖风

影响:汽车暖风的热量的确是来自发动机的余热,风机的用电也可以忽略不计,但在刚刚着车的时候,汽车正处于暖车阶段,不是正常工作温度此时打开暖风会增加冷却水的循环线路,从而增加暖车时间。而发动机长时间处于低温状态下运行时,会因为混合气体过浓,而大大增加油耗。而且在刚刚着车的时候,发动机的冷却水温也不足以满足暖风所需要的热量,所以着车后不要急着使用暖风,这样既费油,又达不到取暖的效果。

正确方法:暖风的使用时机和暖车有些类似,主要看水温。一般水温升到70摄氏度左右,就可以打开暖风了。需要注意的是,暖风如果长时间不用,在使用前要提前做好检查,检查各开关、管路有无漏水的迹象。特别是使用过多年的旧车,更要勤检查。

原地猛打方向盘

傻瓜行为:

为了减小转变半径,或者驾驶技术不熟练,很多新司机回车时经常在原地转动方向盘,或倒车入位后发现车轮不正,直接在原地将方向盘回正。

影响:

在驾校用没有助力的大货车的司机都知道,在原地转动方向盘需要比行驶中多用很多力气,因为原地转动方向盘是轮胎和地面的滑动摩擦,不同于行驶中的轮胎是滚动摩擦,自然需要多费很多力气。而现在的轿车一般都加装了转身助力装置,在原地转动方向盘不会有太吃力的感觉,所以很多司机为了方便,减少转变半径都采用这种方式操作。这样操作对轮胎和转身系统都有很大的危害。轮胎都是由合成橡胶制成的,虽然能承载1吨多的钢铁汽车,但表面还是柔软的材质,如果让轮胎和地面产生滑动摩擦,会大大增加轮胎表面的磨损,缩短轮胎的寿命。另外,原地转动方向盘时,由于来自轮胎的阻力很大,转身助力系统也需要提供比平时多倍的工作压力,来辅助你的转向操作这样就会增加助力系统的压力和温度可能会千百万助力系统漏油等故障。经常这样操作还会缩短助力系统的使用寿命,增加故障率。

正确方法:

应该在赴的同时转动方向盘,根据车子的速度和方向,调整方向盘的旋转角度。转动方向盘时,不要让车停下来。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把方向打死,如果方向盘打到关了,轻轻回一点就可以了。

连续启动

傻瓜行为:当汽车启动不畅的时候,连续启动数次。

影响:

我们在前面已经提到过,汽车的启动需要足够的电压,因为汽车启动过程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如果发生汽车启动不畅,还是连续、频繁地启动发动机,会增加电瓶的电量损耗,甚至造成亏电,而无法启动。另外,启动机是瞬间工作的机器,在正常行驶中,启动机是不工作的。如果长时间让启动机连续工作,会千百万启动机过热,甚至烧毁。所以在启动发动机的时候,不要长时间、连续、频繁操作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害。

正确方法:

汽车不能顺利启动一定是有原因的,发现启动困难就不要急着再启动,首先要找到不能正常启动的原因。一般先检查机油、冷却液、蓄电池以及燃油量等,一般启动不畅可能是由缺油、温度太低、积炭、电瓶电量不足等原因引起的,你要根据检查结果做出初步判断,如果问题不大,可以继续启动。一般每次启动间隔在3秒钟以上;每次启动时间不能超过10秒钟;如果连续3次启动失败需要拔出钥匙,休息1分钟再继续启动。如果还是不能启动,你就可以打救援电话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