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阅兵期间车辆尾号限行日历 违者罚款100元

来源:腾讯汽车 2015-08-19 08: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腾讯汽车用车报道]2015年9月3日上午,北京将举办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为了迎接阅兵,北京在8月20日至9月3日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在单双号限行的日子里,大家要想出行方便,该做哪些准备呢?对于疑问较多的事项,我们来进行集中解答。

为了您的出行方便,我们将这一时段前后的限行措施提供给您:

限行时间:3:00至24:00

规则: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尾号轮换限行暂停

处罚:违反单双号罚款100元

特例:纯电动小客车、公交车、救护车等除外

各类型车辆限行范围:

1.本市机动车:全市区单双号限行,暂停尾号轮换;

2.货运车等:每天6时至24时禁入六环路;

3.京B摩托车:禁入五环路;

4.外地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早晚高峰禁入五环;

5.公务车:全天80%停驶;

6.运输车:全天禁止在本事行政区域内通行;

7.拖拉机等:每天6时至24时,进入六环;0时至6时,禁入五环。

注意:8月31日和9月1日双号连着两天限行。

此外,北京在多方面实施了多条临时限制措施。

一、公交地铁出行

1.公交车每天多发3000趟

逢单双号限行的工作日,公交每天计划发16万余次车,提高2%运力。这意味着每天公交将多发约3000趟车。

2.地铁封站提前5天告知

限行期间,地铁人流量大的,提前5天告知,市民务必提前留意。此外,重点骨干地铁线路视客流情况随时加开临客。

3.出租车出车率不低于80%

各辖区运管部门对出租车企业进行宣传动员,保证出车率不低于80%。

4.公车停驶80%

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北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全天停驶80%。

二、货车客车出行

1.货运车禁行

货运机动车和专项作业车,每天6时至24时禁止在六环路以内道路(含六环路)行驶。

2.各种载客汽车禁行

货运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专项作业车及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载客汽车,全天禁止进入北京市六环路以内道路(含六环路)行驶(“绿色通道”和备案的生产生活物资车辆除外)。

3.纯电动小客车不受限行

纯电动小客车、警车、救护车等车辆不受单双号限制。

4.外省进京汽车同样单双号限行

进京的外省区市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二〇〇二”式号牌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

5.省际旅游客车不受限行

省际旅游大型客车、“绿色通道”车辆、邮政专用车和生产生活物资车辆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的限制,但仍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

在此,再次提醒广大车主朋友,在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期间,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保障首都交通良好秩序。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