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技巧 - 正文

车内吸烟危害大于想象 打火机成隐形炸弹

来源:腾讯汽车 2015-08-17 17: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门见山,吸烟是绝对不提倡的事情,在车内吸烟更是百分之百不好的事情。

但需要直面的事实是,还是有不少烟民车友需要在车内吸烟,因此也说说车内吸烟这点事情吧。

车内吸烟的害处是显而易见的:

车内饰多是注塑、纤维、皮质材料,如果烟气散去不及时,久而久之很容易因为烟雾缭绕而花容失色,内饰变黄就很常见了;

而且车内是封闭环境,如果烟气不能及时散出,那么同乘的人就只有抽高浓度二手烟的份了;

更严重的是,车内吸烟也会带来安全风险。还有其他等等,不一而足!

正因为这诸多害处,今天写几点给车内吸烟者的建议。

最主要的建议是,开车时不要吸烟,那会分散驾驶注意力,而且吸烟总会占掉一直手,遇到紧急状况手忙脚乱,容易发生危险!遇到警察叔叔不高兴,还可能罚款!当然建议归建议,估计烟友们还是要吸的,而且会理直气壮的说,坐在副驾驶吸点烟总没事吧? OK,那就接着看以下的建议。

接下来的建议是,车内吸烟,尽快将车内烟气散出是非常重要的。具体做法是有以下几种:

1、行车过程中,将车窗打开一条缝隙来散出烟气。尤其在高速开车时,如果全部放下车窗,各种噪声难以忍受,其实打开一条细缝(5-10厘米就好)就可以较好的散去烟气。

这主要是因为在高速行车时,空气被车头和车体向周围推开,车窗外面相对于车内是负压,因此车内烟气就会“积极主动”的从车内向车外流去补位,开一条细缝排气效果就很不错。

因此,很多烟民的车上也会安装上车窗雨眉,这样即使是下雨天,车窗开个小缝,不用担心雨水进来,可以照抽不误。

2、如果有天窗的车车,那就可以向上倾斜方向打开天窗,也就是按天窗开关“Tilt”方向 打开天窗。

这几乎是就是烟民们定制的天窗功能,既避免风燥太大,又可以与外界充分换气,效果非常好!当然停车时一定要记得关上天窗,否则露天停车时天降大雨就要悲剧了。

3、当然在窗户开着缝的同时,车内还开着空调的话,将空调循环打到“外循环”,下图的按钮就是外循环,外循环的意思是空调系统工作时,会与外气进行沟通,有利于烟气散去。

然后,还要说说车内抽烟的安全因素。抽烟爽歪歪,但安全绝对第一。抽烟时注意火星不要掉落,抽完烟要注意烟蒂完全熄火,这些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这里特别想强调的是,打火机的安全因素:

1、下车时一定记得将打火机带下车。在烈日下停车,车内温度会上升到很高的程度,留在车内的打火机会有爆炸的风险,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危险因素。

2、打火机不要在车上随意丢放。如果车上的打火机找不着了,那么翻箱倒柜在所不惜,一定要找到为止,否则遗落在车上就是个定时“小爆竹”。尤其是当打火机掉落在座椅导轨上时,当调节座椅位置时,极端情况下有可能会挤压到打火机,让打火机点火或者爆炸。很多电动座椅,当停车下车时,座椅会自动向后移动,给车主留开下车的空间,向后移动的过程中挤压到掉落在导轨上的打火机,不能说是完全没可能的。

以上两点绝非危言耸听,小懂在十多年的“技术猿”生涯中,听到的打火机引起的火灾就有两起,车辆自燃每年都有,一自燃就往往成为新闻事件,不可小觑!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