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全新嘉华对比GL8豪华商务车 向MPV霸主挑战

来源:腾讯汽车 2015-08-12 11:0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新嘉华对比GL8豪华商务车 向MPV霸主挑战,全新嘉华(参配、图片、询价)对比GL8豪华商务车 起亚全新嘉华实拍   时长:2'6''  来源:腾讯视频  近年来除了SUV销量有了飞跃式的增长外,MPV车型也越发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而在商务MPV这一领域中,别克GL8一直担当着领头羊的位置,在前不久上市的起亚嘉华又能否成为一匹黑马呢?全新嘉华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微博)第一批国产的车型起亚嘉华这款MPV似乎没有给我们

全新嘉华(参配、图片、询价)对比GL8豪华商务车

起亚全新嘉华实拍

时长:2'6''

来源:腾讯视频

近年来除了SUV销量有了飞跃式的增长外,MPV车型也越发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而在商务MPV这一领域中,别克GL8一直担当着领头羊的位置,在前不久上市的起亚嘉华又能否成为一匹黑马呢?

全新嘉华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微博)第一批国产的车型起亚嘉华这款MPV似乎没有给我们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便已停止国产结束了它的使命,第二代嘉华更名VQ并进口入华,由于定价与知名度问题这款车的销量依旧不尽如人意。2015年4月的纽约车展上起亚正式发布了第三代嘉华车型,并于7月30日正式在国内上市。

GL8豪华商务车

1999年底,上海通用汽车向国内市场推出第一款高档公务商务旅行车——别克GL8并于2000年5月正式上市。2003年在长春国际汽车展上,上海通用汽车宣布新版别克GL8“陆上公务舱”全面上市。而现款GL8则于2010年11月正式发布,其延续了前辈们在商务MPV领域中的领导地位。

起亚嘉华对比别克GL8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市面优惠

优惠后价格(万元)

嘉华 3.3GDI 旗舰版

38.98

无优惠

38.98

GL8 3.0L XT豪华商务旗舰版

39.99

无优惠

39.99

腾讯汽车制表

起亚嘉华和别克GL8的指导价分别为26.98-38.98万元和20.90-39.99万元,两者实力最为接近的是各自的顶配车型。

外观对比:大气是核心语言

全新嘉华对比GL8豪华商务车

全新嘉华对比GL8豪华商务车

作为商务MPV,大气的外型似乎是必不可少的,起亚嘉华和别克GL8都做到了这一点。起亚嘉华车头的造型很有气势,配合宽大的身形给人非常沉稳的感觉。体型上与GL8和大捷龙(参配、图片、询价)相近,风格上与美系的GL8所表现出的那种沉稳略有不同,全新嘉华在风格上给人带来了一些锐气。

全新嘉华

GL8豪华商务车

全新嘉华

GL8豪华商务车

全新嘉华车轮

GL8豪华商务车车轮

别克GL8有着美式MPV的大气,而现代的线条也得到巧妙的融入,从每个方位去欣赏它都会为主人得来面子,在细节上更是下功夫,镀铬饰条以及一体化车身更显豪华气度。

外部配置:电动侧滑门是标配

全新嘉华提供双电动侧滑门

全新嘉华的双天窗

嘉华提供无钥匙进入系统

作为顶配车型,两车在外部配置上就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两车皆配备了双天窗、电动侧滑门、电动尾门、倒车雷达+影像等配置。嘉华相比GL8还多出了无钥匙进入系统以及前车雷达这两项配置。

全新嘉华对比GL8豪华商务车

两车前大灯皆采用近光氙气灯源搭配远光卤素灯源的配置并且配备了自动开闭与大灯清洗装置。

全新嘉华对比GL8豪华商务车

为了与较大的车型相匹配及提高实用性,两车的后视镜尺寸都比较大并嵌入了转向灯。

内饰对比:GL8设计更豪华

全新嘉华内饰

GL8豪华商务车内饰

两车的内饰设计皆以稳重舒适为核心设计语言,并且各个区域划分都相当清晰简洁。嘉华的内饰和传统的MPV相比还是有一定特点的,比如挡把没有放到中控台上,而中控台和中央扶手箱也是相连接的,偏向于驾驶席一侧的设计,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辆轿车。

全新嘉华对比GL8豪华商务车

全新嘉华对比GL8豪华商务车

GL8的车厢内的第一感觉同样带有浓烈的轿车风格,浅色内饰给人舒心的感觉,而中控台采用的大面积桃木内饰则是商务车的首选。整体设计现代并且还带有一些运动色彩,在夜晚氛围灯也会点亮车门四周,高档豪华车的感觉油然而生。

配置对比:GL8更注重后排

两车的安全配置都很齐全

作为商务MPV,丰富的配置自然是少不了的。嘉华与GL8的旗舰版在安全配置方面都不相伯仲,皆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嘉华相比GL8多出了胎压监测以及上坡辅助功能。

两车均提供定速巡航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均可电动折叠

便利性方面,两车皆配备了定速巡航、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配置。嘉华相比GL8多出了座椅记忆这一项配置。

GL8提供后排显示屏

GL8提供安吉星系统

GL8的第二排座椅有着丰富的功能

GL8提供BOSE音响

舒适配置可以说是这两车的强项,皆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与通风、GPS导航以及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嘉华还拥有方向盘加热以及后侧遮阳帘,而GL8则提供第二排座椅通风+按摩、后排显示屏、BOSE音响以及安吉星系统。

空间对比:两车不相伯仲

起亚嘉华对比别克GL8 尺寸及空间

车型

嘉华

GL8

长(mm)

5115

5266

宽(mm)

1985

1878

高(mm)

1790

1800

轴距(mm)

3060

3088

后备箱容积(L)

-

680

腾讯汽车制表

在车身尺寸方面,嘉华除了宽度比GL8多出107mm外,其他参数都逊色于GL8。

全新嘉华后排空间

GL8豪华商务车后排空间

当身高185cm的体验者调整至舒适的驾驶姿势后,两车皆能提供宽裕的头部空间。由于第二排皆为独立座椅,因此能保证充足的空间。除此以外,这两车的第三排座椅也并非鸡肋,完全能满足7人乘坐的舒适需求。

全新嘉华后备箱空间

GL8后备箱空间

虽然两车的第三排座椅都能进行折叠,但嘉华的平整度明显高于GL8,在实用性方面更为突出。嘉华虽然没有官方的行李厢容积数据,但从视觉上看并不小于GL8的680L。

底盘动力对比:平顺舒适的核心

起亚嘉华对比别克GL8 动力及底盘

车型

嘉华3.3GDI

GL8 3.0L

发动机

3.3GDI直喷

3.0SIDI直喷

最大功率(kW/rpm)

206/6000

190/6800

最大扭矩(Nm/rpm)

336/5200

290/5200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

整体扭杆梁式非独立

腾讯汽车制表

全新嘉华 3.3L GDi发动机

GL8豪华商务车 3.0L SIDI发动机

两车皆采用了V6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有着更大排量的嘉华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方面都要相比GL8更为优异。

全新嘉华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GL8豪华商务车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变速箱方面,两车皆采用了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车的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方面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同时为了保证舒适性也在深踩油门时降低了降档的灵敏度。

全新嘉华操控表现

GL8操控表现

两车皆采用了前置前驱的布局,虽然两车后悬不尽相同,嘉华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挂,而GL8则采用了整体扭杆梁式非独立悬挂。但在调教方面则都倾向于舒适性,在一般道路上皆能为驾乘人员提供良好的体验。

结语:

全新嘉华

GL8豪华商务车

嘉华和GL8都有着大气的外观,完全符合一款商务MPV的定位。而在空间、动力以及底盘调教方面,两车也有着相当接近的表现。两车最大的差异点就在于配置以及内饰氛围,嘉华的表现相对来说比较均衡,而GL8则更偏重于后排乘客。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