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紧凑级领域两强相争 新款福克斯对比高尔夫7

来源:易车网 2015-08-11 11:3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紧凑级领域两强相争 新款福克斯对比高尔夫7,  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在7月30日正式上市,家族式大嘴造型的加入更讨年轻人的喜欢。更重要的是,新车动力全面升级,引入1.0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说这款热销紧凑型车综合实力提升不少。不过紧凑级市场的重磅车型多如牛毛,要想取得好的销量并不容易。今天我们的另一主角——大众高尔夫,绝对算得上新福克斯在通往销量高点上的一头拦路虎。两款紧凑级市场强者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在7月30日正式上市,家族式大嘴造型的加入更讨年轻人的喜欢。更重要的是,新车动力全面升级,引入1.0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说这款热销紧凑型车综合实力提升不少。不过紧凑级市场的重磅车型多如牛毛,要想取得好的销量并不容易。今天我们的另一主角——大众高尔夫,绝对算得上新福克斯在通往销量高点上的一头拦路虎。两款紧凑级市场强者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您一定不能错过这次的对比。

由于是和高尔夫进行对比,所以本文仅涉及两厢版福克斯车型。从车型分布来看,福克斯和高尔夫均提供三种不同排量的多款车型,足矣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在本篇对比文章中,关于配置的对比我们选取了福克斯1.6L 自动风尚型和高尔夫1.6L 自动舒适型进行对比;福克斯1.5 GTDi 自动运动型和高尔夫1.4TSI 自动豪华型进行对比。一方面照顾到不同预算的消费者,另一方面对比车型间的价格接近,且各车型关注度较高。

外观:高尔夫简单硬朗 福克斯饱满动感

外观小结:两款车身材尺寸相仿,也都走的是时尚精品路线。就设计而言,两车走不同风格,高尔夫更稳重硬朗一些,福克斯则更饱满动感。配置方面,两车在外部配置上都显得有些任性,氙气大灯、LED大灯等逐渐普及的配置并未出现在我们的对比车型上。

内饰:高尔夫简单耐看 福克斯层次感强

内饰小结:内饰的情况与外观有些类似,高尔夫采用了比较低调保守的家族式设计,福克斯则继续任性大胆的展示着自己的个性。配置方面,两车可以说互有胜负,福克斯两款都配备了自动空调,但高尔夫胜在有后排出风口;福克斯低配就有多功能方向盘,但高尔夫低配拥有定速巡航。至于怎么取舍,看您的需求了。对了,相同价格情况下,高配的福克斯整体来说在配置上还是占优的。

空间:两车表现相差不大 同级别中等水平

空间小结:两款车身材尺寸相仿,轴距福克斯略高一点点,高尔夫后悬架占用空间小,硬件互有胜负。从实际对比来看,后悬架的影响更大一些,高尔夫的乘坐空间略微强一点,但几乎也可以忽略。毕竟两款车都不是以空间取胜的车,这俩家伙拼的都是综合实力。如果要空间,请关注名图和英朗等车型。

动力对比:两车动力选择丰富 满足不同需求

在发动机的选择上,高尔夫提供三种不同的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1.6L、1.2T、1.4T,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新款福克斯改款后加入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分配与高尔夫十分类似,提供1.6L、1.0T和1.5T三种不同发动机。这也就造成了比较有意思的情况,两车在动力的选择上针对性十分强。1.6L自然吸气主打低端家用,门槛低;福克斯的1.0T和高尔夫的1.2T则主打高效牌;最后的1.5T和1.4T则提供给对动力要求较高的消费者。

传动方面,高尔夫1.6L车型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1.4T车型则匹配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1.2T车型仅有一款7速双离合车型。福克斯1.6L车型匹配5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1.0T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1.5T车型只提供6速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比较有意思的是,高尔夫选择在偏高端的车型上配备双离合变速箱,而福克斯则将双离合变速箱安放在入门级动力上。

除GTI性能版外,高尔夫在国内只提供了扭力梁后悬架,这也使得许多消费者为之诟病。现款福克斯依旧延续了在后悬架上的优良传统,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从硬件的角度来看,福克斯的悬架要强于高尔夫的。

动力小结:动力方面,两辆车都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发动机,小排量自吸、小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和小排量四缸发动机,这样的组合足以满足大部分人对家用车的需求。手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扭力梁悬架、多连杆悬架,这么多中选择总有你的菜吧?

保养对比:保养费用福克斯略低 高尔夫周期长

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整车质保为三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为准),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全新福克斯1.6L车型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加工时、材料费的价格为400元左右,大保养(机油三滤)价格为800元左右,与竞争车型相比,属于中等水平。另外,新增加的1.0T和1.5T车型在保养价格方面会小幅上调,上调幅度根据地区不同在几十元到一百元不等。

大众高尔夫享有三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行驶至5000公里时进行免费保养服务,之后每10000公里一次保养,其中1.4T车型小保更换机油、机滤费用大约在600元左右,大保更换机油三滤费用大约在1100元左右。(注:以上费用仅供参考,各地会有所差别,请以4S店内售后报价为准)

全文总结:

无论是大众高尔夫,还是福特福克斯,都可谓是同级别中综合素质极高的车型。两款经典车型都值得推荐,至于二选一该怎么选?首先来说高尔夫,它的成功并非偶然。如果您是一名典型的大众迷,偏爱精致的做工,内心相对保守低调,那么不妨选购时还是更多考虑高尔夫。更重要的是,高尔夫现在的优惠要比福克斯大很多,绝对是务实之选。至于福特福克斯,年轻动感的外观内饰设计,确实非常有新鲜感。如果您是年轻时尚一族,偏爱动感的外观和运动感,那么不妨考虑新款福克斯。但优惠幅度太小有些让人不爽,实在喜欢不妨等等。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