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配置丰富更加全能 全新福特福克斯竞争力分析

来源:易车网 作者:杨淞文 2015-08-06 17: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配置丰富更加全能 全新福特福克斯竞争力分析, 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于7月30日上市,全系(包含两厢和三厢版)共推出16款车型,共有1.6L+5MT/6速双离合、1.0T+5MT/6AT、1.5T+6AT三种动力总成,再加上延续了经典的底盘悬架系统,携带增压动力的全新福克斯可谓强势回归,试图重塑该级别的运动标杆,但也不是所有人都看重动力和操控性能,面对消费者对车辆的更全面需求全新福克斯胜算几何?  ● 全新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11.38-1

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于7月30日上市,全系(包含两厢和三厢版)共推出16款车型,共有1.6L+5MT/6速双离合、1.0T+5MT/6AT、1.5T+6AT三种动力总成,再加上延续了经典的底盘悬架系统,携带增压动力的全新福克斯可谓强势回归,试图重塑该级别的运动标杆,但也不是所有人都看重动力和操控性能,面对消费者对车辆的更全面需求全新福克斯胜算几何?

全新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11.38-16.58万元

外观

全新福克斯在外观方面的最大改变莫过于换装了家族马丁前脸,其他方面除了轮圈造型发生变化外同老款车型相比便再无明显区别。

内饰

全新福克斯在外观上最大变化莫过于更换了家族式马丁前脸,造型更为时尚,而其他方面除了轮圈样式发生变化外并无明显区别。

内饰方面全新福克斯较老款车型发生了较大变化,三幅式方向盘更为动感,中控台整体布局更为简洁。高配车型还搭载了SYNC 2.0系统,人机互动更加方便。

空间体验

动力、操控性能

动力方面,全新福克斯针对1.0T车型提供了5MT和6AT两种选择,但1.5T车型较老款的2.0L车型却取消了手动挡配置,让人遗憾。另外,新6AT变速箱并没有全系配备,1.6L车型继续匹配5MT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关于其具体的试驾感受和评测成绩请点击下方链接。

对比马自达昂克赛拉两厢/三厢

说到除福克斯以外紧凑级车型中偏向运动定位的热门车型,当属同样具有两厢和三厢版的马自达昂克赛拉了,在这个增压满地跑的时代,还坚持在自然吸气技术上推陈出新的马自达便显得难能可贵。而它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四轮独立悬架到现在为数不多的紧凑型车。

全新福克斯在外观上除了马丁前脸外并无太多改动,相比之下昂克赛拉的魂动式设计更具美感和设计感。

全新福克斯在动力方面大刀阔斧尝试增压动力,效果可谓立竿见影,动力数值大幅增长并远超竞争对手。但马自达方面也曾经表示将坚持发展自然吸气发动机。毕竟二者无孰好孰坏之分,各自有各自的优点。

全新福克斯运动版本的内饰更能突出时尚运动气息;昂克赛拉的黑色与银色搭配的风格虽然不及全新福克斯张扬,但也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发动机和动力表现

福特的3缸1.0T发动机带动全新福克斯依然游刃有余,初段加速凌厉,但车速高后往往需要维持较高的转速才能获得理想的动力响应。总的来说这仍是一款偏向经济性的发动机,涡轮并不总是等于性能。

昂克赛拉1.5L车型也同样为入门级用户提供,虽然这台1.5L发动机配合创驰蓝天技术拥有不错的动力数值,但带动一台紧凑级级别的车型难免力不从心。好在油耗方面其仍有着不错优势。

福特的1.5升EcoBoost发动机已在新蒙迪欧和翼虎上服役,拉动更小的全新福克斯更是不在话下。9.18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不错。

搭载2.0L发动机的昂克赛拉两厢版0-100km/h加速时间也取得了9.37秒的成绩,几乎不输搭载增压动力的全新福克斯。

变速箱表现

全新福克斯新引入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有所改善但在响应速度上还有待提高。

全新福克斯面向1.6L车型依然提供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由于目前尚未有相关车型的试驾体验,在此也不好判断其有没有对该变速箱进行升级。就目前体验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言,平顺性相当不错,但油门响应以及手动模式下的换挡拨片响应都有待提高。

昂克赛拉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不错的响应和换挡速度。

昂克赛拉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服役于阿特兹和CX-5等车型,其换挡速度和响应速度都非常令人满意,丝毫不弱于现下流行的双离合变速箱。

悬架系统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还有如此配置并且偏向运动调校的紧凑级车型已为数不多。从福克斯10年前入华到现在;从昂克赛拉还叫马自达3的时候,两车的坚持也铸造了它们在消费者心中的运动地位。

两车最大软肋

全新福克斯仅在1.6L和1.0T低配车型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而昂克赛拉更是仅在最低配车型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对于号称运动的车而言,剥夺了人与车直接交流的一大渠道未免有些残忍,要知道之前的老款福克斯和马自达3均在2.0升车型上配有手动变速箱。但这次,打着运动招牌的两车却忽略了运动的本质,不得不说这也是向“手动=廉价”这样的“中国特色”低了头。

对比丰田卡罗拉

虽说一台调校运动的车能让人充分享受驾驶的愉悦,但对于紧凑型车型市场来说,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种诉求,绝大多数人更多的还是要考虑到实用性和舒适性。而在这方面,丰田卡罗拉一直都具有代表性。

最新一代的卡罗拉相比之前的车型已经实现自我的突破,稍显棱角的外观不再中庸,但比起主打运动的新福克斯还是逊色了一些。

作为定位取向并不相同的两款车,全新福克斯即使是三厢版本在配色方面相比卡罗拉也更偏向运动。

空间表现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坐进后排后,其腿部空间十分出色,大于1拳的距离表现不错,但头部空间便不太理想,几乎没有任何距离,这一点和全新福克斯相同。

卡罗拉拥有426L的后备厢容积,但并不是全系车型都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配置对比

从两车的配置表来看,全新福克斯的舒适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更加全面,全系配备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十分厚道,大部分常用配置中配以上车型即可拥有,但高科技配置仅有顶配车型才有;卡罗拉在安全性配置方面不及全新福克斯,而高科技配置方面更是完全不提供,好在舒适性配置同样可以在中配以上的车型上见到。

全新福克斯更占优势

对比结果让人有些意外,以舒适性和实用性见长的卡罗拉并没有在以运动性见长的全新福克斯这里占到便宜,虽然卡罗拉的2700mm轴距优势明显,但乘坐感受较全新福克斯并没有太多提升,两车的后排头部空间都非常局促。而配置方面全新福克斯无疑更加丰富。

对比雪佛兰新科鲁兹、科鲁兹掀背

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中,雪佛兰科鲁兹也是位不可忽略的选手,而换代后的它几乎所有零件都是全新的,不管是外观、内饰还是在动力总成方面都比过去提高一大截,靓丽的外观和诸多科技配置成为了亮点。

外观对比(三厢车型)

福特全系车型更换“马丁脸”已是趋势,这也无疑让令人倦怠的外观增添了一丝新意,至于效果好看与否便是仁者见仁的事情。

新科鲁兹经过全新设计,改变天翻地覆,整车造型动感、时尚,定位更加年轻化,相比全新福克斯“变脸”的更改更为彻底。

外观对比(两厢车型)

相比三厢车型,个人感觉两厢车型更符合马丁脸的时尚气质,而运动版本搭配17寸轮圈后整体视觉感受更佳。另外还有17英寸的熏黑轮圈可选。

而科鲁兹掀背版则依然为上一代车型的设计风格,较全新的三厢车型差距甚远。虽然外形敦厚但不失动感,只是以时尚的标准看,已然有些过时。

内饰对比

全新福克斯三厢版车型内饰风格采用了深色和浅色搭配的形式,虽然细节部分做了重新设计和处理但整体风格依然居家化。

相比之下新科鲁兹的内饰设计风格则尽显年轻化,顶配车型还拥有颜色夸张的双色内饰,Mylink 2.0系统也可以提供丰富的影音娱乐以及人机互动功能,符合时尚年轻人需求。

内饰对比(两厢车型)

两厢版福克斯也仅在顶配的运动版车型上提供了更加时尚个性的内饰配色,车内各种橙色点缀恰到好处的张扬了运动氛围,更加偏向年轻群体。

科鲁兹掀背版的内饰依然保持上一代通用集团车型的风格,整体黑色配以银色装饰条点缀,虽然无明显特点但也算得上是耐看。

动力对比

除了新加入的两款增压发动机外,全新福克斯还提供老款福克斯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1.0T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T机型则仅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科鲁兹提供了全新的1.5L直喷发动机和1.4T直喷发动机,科鲁兹掀背则有1.6L和1.6T发动机可选,但二者的手动变速箱均没有搭配增压动力(2016款新科鲁兹取消了1.4T 6MT车型)。

推荐新科鲁兹三厢/全新福克斯两厢

论外观和内饰,新科鲁兹三厢要比全新福克斯三厢更加时尚,但科鲁兹掀背的设计也要明显落后于全新福克斯两厢。而作为时尚达人,也许手动变速箱给予的乐趣已并不重要,7速双离合和传统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已能满足该人群的需求。

全文总结

如果说以前的福克斯只在运动方面偏科的话,那么现在的全新福克斯可以说已经趋于均衡。虽然在变速箱方面对运动有所妥协,但好在底盘的传统优势和增压动力的加入依旧可以保持其优势地位,而在配置、舒适性以及时尚设计等方面,它也完全不输竞争对手。一台不再偏科的福克斯或许会更适合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但相信也有那么一部分人会怀念曾经的那个更单纯的毛躁小子。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