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越野性能强最低不足15万 四款暑期出游硬派SUV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杨万科 2015-08-05 09: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越野性能强最低不足15万 四款暑期出游硬派SUV, 从售价最低的吉姆尼(不足15万)到直逼百万级的大切诺基,各价位的硬派SUV推荐,它们同样适合出游,而且是能去到普通城市SUV所无法到达的地方,换言之就是越野性能要更出色。  ● 铃木 吉姆尼  官方指导售价:14.18~16.08万元  吉姆尼由1970年面世以来,已经有将近半个世纪的历史了。作为铃木旗下最具个性的SUV,吉姆尼在国内虽不像别的日系同胞那样大红大紫,但却拥有一群

从售价最低的吉姆尼(不足15万)到直逼百万级的大切诺基,各价位的硬派SUV推荐,它们同样适合出游,而且是能去到普通城市SUV所无法到达的地方,换言之就是越野性能要更出色。

● 铃木 吉姆尼

官方指导售价:14.18~16.08万元

吉姆尼由1970年面世以来,已经有将近半个世纪的历史了。作为铃木旗下最具个性的SUV,吉姆尼在国内虽不像别的日系同胞那样大红大紫,但却拥有一群热爱越野的铁杆粉丝作为忠实拥趸。短轴距+灵巧的车身+不错的车身刚性+给力的四驱系统,吉姆尼的越野能力丝毫不亚于同样以强悍性能著称的Jeep牧马人。另外对于一个有着越野梦但却囊中羞涩的买家来说,吉姆尼的存在大大降低了这部分买家实现梦想的门槛。

外观内饰    

吉姆尼的外观尺寸很小巧,作为一款双门小型SUV其三围仅为3695mm(长)、1600mm(宽)、1705mm(高),轴距为2250mm。虽然2015款车型已在外观上作出了一些与时俱进的改动,但说时尚诚然算不上。不过当你和吉姆尼的死忠(@兰博文)聊起新款车型的变化,他必然能给你罗列出“五大改进三大提升”一类的东西,至少在我看来,外观变化最明显的应该就是轮毂了。

较为简陋的内饰很符合这款硬派小SUV的性格,目前市场主流SUV上的舒适性配置,在吉姆尼身上都不约而同缺了席。不过前方的视野很不错,纵向空间也很给力,难怪我们身高超过1米9的兰博会对其情有独钟。

动力/四驱如何?

吉姆尼搭载的动力同样也是小巧类型,源于铃木运转平稳的M13A VVT发动机,配备成熟的4AT变速器,拥有反应灵敏、高燃油效率的特点。这种配备四个水冷式内联气缸的轻型全铝制动力装置可轻松达到高转速,并产生足够的扭距。

作为日本K-Car最“硬”的一款,即使身材小巧,但吉姆尼在越野上从不妥协,一直在坚持选择非承载式车身。在四驱形式上,吉姆尼采用的是分时四驱,中控位置有两驱、四驱、低速四驱的控制按键。另外2250mm的超短轴距搭配上37°的接近角、31°的通过角以及46°的离去角,它在野外穿行的能力确实能够比肩能力优秀的牧马人。

城市使用小巧方便

首先在文章开头也提到,如果你对硬派越野怀着一腔热血,但无奈预算有限的话,吉姆尼无疑是最优的解决方案了。一直以来吉姆尼的售价都比较稳定,难有什么比较给力的优惠,但实际上这样的售价也算得上亲民。它舍弃了大部分与舒适、质感有关的设计,唯一能提供给用户的就是驾驶及越野的乐趣,花十来万就能获得,对于某些人来说这是物超所值的。

2015款铃木吉姆尼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
1.3 MT JLX14.18
1.3 MT JLX导航版14.48
1.3 MT Mode3导航版15.08
1.3 AT JLX15.18
1.3 AT JLX导航版15.48
1.3 AT Mode3导航版16.08

买这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即便你不常驾驶着它去翻山越岭,在城市内使用它依然有独特的优势,不到3米7的车长为车主提供了泊车便利性,开着自在轻巧,停车见缝插针。除去越野本质,日常生活也是个好帮手。

车型点评:除去因为小众进口车身份而存在配件更换难的问题,吉姆尼确实是个能提高生活情趣的小车。作为短途出游的硬派SUV它很合适,前提是人员被限制在了2人,后座拿来搁置行李还是恰到好处的。据悉新一代车型将会在2016年发布,同时也将继续使用非承载式车身,保留目前的硬派作风,但个人猜测想要增加太多舒适性配置的话对吉姆尼来说还是太过分了点。不过也无妨,即便换代可能也不会对销量造成多大改善,喜欢它的人视它如珍宝,不喜欢它的人始终不能理解。

● 广汽三菱 帕杰罗劲畅

官方指导售价:20.88~31.58万元

随着售价区间上升至20~30万元,我们给各位推荐的车型换成了三菱的帕杰罗劲畅。国产后的帕杰罗劲畅售价降低不少,而且目前全系2~3万元的优惠幅度真的已经让这车卖着一个良心价了,若不是现款外观内饰都太粗犷的缘故,它的销量一定不会比同期的竞争对手要差,想想看这么一个价钱买个全系标配7座、四驱又如此给力的硬派SUV,还是挺有说服力的。

外观内饰

虽然帕杰罗·劲畅再外名声在远比不上“大哥”帕杰罗名声大,但随着广汽三菱将其国产后这一现况已经悄悄发生了改变,更实惠的价格以及更出色的越野性能已经被更多人所推崇,尤其是在特定的圈子里,这种看似原始的车身结构有着无比坚毅的个性,同时国产后更加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也令它具有了更加宽泛的用途。

虽然是硬派SUV车型,但经过国产化之后配置更加符合国人的需要,电动真皮座椅、自动折叠后视镜以及后排分区空调系统,这些配置的加入你不必再担心其特殊的定位要比城市SUV相差很多,相反这台车给人的印象则是又能上厅堂也能下厨房。

动力/四驱如何?

劲畅的3.0L车型搭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发动机额定最大功率185kW(252PS),最大扭矩310N·m,另外,广汽三菱官网上对这款6B31发动机功率作了特别标注:国IV排放标准下其最大净功率为161kW/6000rpm,国V排放标准下则是154kW/6000rpm,所以虽然它运用了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但是为了达到排放标准,广汽三菱还是牺牲掉了一定的动力输出,它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9L(四驱车型)。

对于劲畅来说,它的最大亮点在于其搭载的三菱Super Select四驱系统(SS4),这是一套分时四驱系统,在劲畅上还保持手动档杆选择方式,很能凸显其硬派作风。这套四驱系统共有4种驱动模式可供选择,分别是扭力最强的4LLc,兼顾扭力与速度的4HLc,以及普通的4H模式和2H模式。在最强大的4LLc模式下扭矩得到将近两倍的放大,能达到500N·m以上,再配合非承载式车身,越野脱困能力一流,但此种模式也只能有70km/h的最高速。如果你是想有一款能带你爬山涉水无往不利的SUV,那这个级别首推就是劲畅了。

超选四驱系统(SS4)最大的优势就是:分动箱结构,铺装路上行驶可以实现2驱(后驱)模式,同时也可以实现在铺装路面上使用4驱模式。即融合了分时四驱和全时四驱的优点于一身。只要100km/h时速内,可以在2H、4H挡位间随意切换,当处于4H位置时,它相当于一台全时四驱车型,前、后轮的扭矩分配可以在33:67和50:50的范围内进行动态调节,这和许多城市SUV电子辅助的全时四驱系统非常近似。而处于2H位置时,纯后轮驱动会使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有一定改善,驾驶起来更加平顺。

全系7座设定 提供多人出行用途

与上面的吉姆尼有着完全相反的装载特性,帕杰罗劲畅全系都是7座的设定。虽然定位略低于帕杰罗,但其2800mm的轴距是要大于帕杰罗的。身高182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好坐姿头部空间一拳左右,最后排座椅同样也是亮点,同样的体验者坐进去之后并没有感觉到憋屈,腿部和头部距离均可以应付中短途舒适度的需要,靠背方面也可大角度进行调节。

车型点评:帕杰罗劲畅可以说是台让人喜忧参半的车,超选四驱+7座车身是多人野外出游的利器,同时皮实耐用的特性也让人开着很省心。但同样它在内饰做工、配置上却充满了槽点,现款车型注定是给那些特别的人准备的礼物,以这么实在的价钱购一台7座硬派越野SUV还是很说得过去的,前提是你能忽略它那有些与时代脱节的外观、内饰。当然如果对其缺点暂时无法容忍的消费者也可以再耐心等等,毕竟新车很快就要来了。

● 一汽丰田 普拉多

官方指导售价:36.98~67.60万元

普拉多是硬派越野SUV中最有名气的车型之一,它有着强悍的越野装备,同时又继承了丰田车型独特的绵柔、舒适,在国内其口碑、销量一直都不错。但原来存在的问题是国产仅有4.0L车型可买,售价略微偏高了,而进口的2.7L版本也便宜不到哪儿去。所以今年最皆大欢喜的一件事就是,2.7L车型也国产了,交由一汽丰田国产后起售价下探至40万元以内。国产后的“霸道”要价也并不那么霸道了,可买指数升级。

外观内饰

2015款普拉多的外观比原来要惊艳了不少,乍一看挺唬人的。前脸想要传达的设计语意很复杂,不过管他呢,耐看就足够了。总体来看国产2.7L车型与中东版外观大同小异,不过降低售价后的国产车型明显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因为在安全、多媒体配置上要比中东版丰富许多(标配7气囊)。

动力/四驱表现如何?

鉴于本文“各价位”的主题,对于普拉多我们主要推荐30~40万区间的国产2.7L版本,4.0L车型本文就不作详细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跳转去看看试驾文章。普拉多搭载了最大功率117kW,最大扭矩244Nm的2.7L四缸发动机,匹配4AT变速箱。这台2.7L的机器动力并不算太好,尤其是起步时,在拖动这么一个大块头会略显迟钝。如果并非需要面对那种极端的险恶路况,一般远行使用这台2.7L发动机还是能满足你的。

与上文两款车一样,普拉多也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加上较长的悬挂行程(最小离地间隙220mm),大部分烂路它都能应付的游刃有余。四驱配置方面,普拉多采用的是一套全时四驱,中央差速器是托森式机械差速器并带有锁止功能。当中央差速器未锁止时,由托森式差速器传递动力,前后轴动力分配为40:60,能最大自动调节至29:71。

挂低速四驱时扭矩放大2.566倍看上去比帕杰罗还要更威猛,但没有后桥差速器使得越野能力打了折扣。普拉多由于前后轴都采用的是开放式差速器,且刹车系统不带电子制动辅助,因而理论上无法通过交叉轴路况。

低配配置起点也挺高

国产后的2.7L普拉多总共就提供了三款车型,从性价比角度来看自动标准版最优,标配的配置就足够丰富,比如中控彩屏+影音娱乐系统、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电动调节及带加热功能的真皮座椅等等。

如果是预算更充足一点的消费者,个人也是很推荐豪华版的。差价4万元,但换得了更多实用的舒适性装备以及第三排座椅,总体来看这些升级都还是值这个钱的。

车型点评:在普拉多2.7L国产前,大部分人的购买方案也许是去选择中东版,因为售价更符合预期。不过现在形势不同了,国产后的普拉多2.7L售价已十分接近中东版,并且其还体现出了配置上更实用、丰富的优点,另外在国五排放下11.9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比国四的中东版低了许多。还是说回出游吧,国产普拉多2.7L除了在动力方面偶尔会捉襟见肘外,其余的各项表现都很突出,作为一台硬派越野SUV却保证了很高的舒适性,全家出游十分合适。

● Jeep 大切诺基

官方指导售价:57.99~120.49万元

去年4月份Jeep在原先大切诺基(下文简称大切)的基础上新增两款配置车型,其中一款是国外市场尤为讨好的柴油版——3.0TD柴油舒适导航版。柴油版的大切依然是那个带有浓郁美式风格,注重功能且不拘一格的车,其公路性能原本就一度受到好评,如今换上柴油发动机后越野能力更是如虎添翼。作为本文硬派SUV推荐的售价最高的一款车,我们推荐的是全系性价比较高,指导价59.99~62.99万元的3.0T柴油版大切。

外观内饰

大切柴油版车型并没有在外观上显现出与汽油版车型明显的差异,依旧庄严夺目,依旧让人“仰视”。小改款之后,大切看上去要较早前圆润了不少,尤其体现在七孔型中网格栅和大灯灯组方面,感官上变得温柔了些。美式SUV常用的大面积镀铬装饰在2014款车型上从进气格栅转移到了下杠位置。

柴油版大切尾部同普通版本的大切几乎一致,唯一不同的就是左下角多了一个"DIESEL"标签。

时间再往回倒退一些,曾经大切给我们的印象都是不太拘小节,当然粗犷豪放是它向来的作风,但随着时代进步消费者们对于一辆车的要求更是愈发严苛,最好能够面面俱到。所以估计是大切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新款车型在内饰下可是下足了苦工,尤其是在内饰用料上很够舍本了,看来是决心将豪华形象树立起来并加以维护。

动力/四驱表现如何?

柴油版大切这台发动机来自意大利VM公司,也是唯一一台获得沃德10佳V6柴油机的。这台发动机最突出的就是最高压缩比可到16.5:1,与之匹配的汽油泵可瞬时喷出高达29000PSI的压力,除此之外,该款发动机还取消了柴油机独有的反转平衡轴,这样就直接降低了发动机动力损耗,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发动机重量。数值方面最大功率为179kW/3600rpm,最大扭矩为570N.m/2000rpm,与之匹配的是Jeep全新加入的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款3.0TD柴油发动机拥有着超宽广的90%扭矩空间,在2000rpm时就可爆发出最高功效,再配合上目前业界领先的埃孚8AT变速箱,在初段加速时感觉并不拖沓,起步也显得非常轻松。如果你还能想到这仍然是一台质量为2.2吨多的中大型SUV的话,那你绝对会认为这种动力表现还是有些亮点的。

这台大切同样采用的是全时四驱,中央差速器结构为多片离合式,带路况模式选择系统。大切的路况牵引力控制系统有多达7种驾驶模式选项,对于普通驾驶者而言就是所谓的“傻瓜模式”,不需要驾驶者有多高的越野技能,相比前文三台车来说大切的自动化程度最高,驾控也最易,当然其公路性能也是最好的。

悬挂方面,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均配有横向稳定杆,整体调较偏德系风格,整体硬朗但前段偏软,能很好的过滤细微起伏。悬挂整体的韧劲十足,为它庞大的车身提供了足够的支撑性。值得一提的是2015款车型中,高配的柴油版也补齐了原来在汽油版高配中才有的空气悬挂,性能进一步提升。

燃油经济性不错

在我们对柴油版大切的油耗测试中,最终计算得出平均油耗为8.98L/100km,这与行车电脑显示的油耗并没有太大出入,得出这样的成绩对于这样一台豪华SUV来说相当不错了。详细测评文章可阅读原文。

车型点评:用官方的话说,2015款大切是迄今为止史上最好的一台大切诺基,在它身上甚至与德、日系车比起来豪华感和品质感上也没有劣势。而柴油版的大切又能更强调了车子的越野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综合来看如果对这两方面更有要求的消费者倒是着实可以考虑将其纳入购买清单。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