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高品质个性化PK高性价比 DS 5LS对比标致408

来源:易车网 作者:吕怀中 2015-07-30 10:3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品质个性化PK高性价比 DS 5LS对比标致408,   DS 5LS作为标致雪铁龙旗下高端品牌DS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摒弃了同门两厢版车型特立独行的设计理念,改用国人更为喜爱的三厢版设计,改款上市后(售价为14.98万-24.68万元),除对动力进行了调整外,配置方面也有所升级,竞争力有了明显提升。标致408作为来自同一集团的同级别车型,12.97万-18.97万元的售价与DS5LS有所重叠,同为法系浪漫主义风格的两款车型,是选择定位更高端

DS 5LS作为标致雪铁龙旗下高端品牌DS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摒弃了同门两厢版车型特立独行的设计理念,改用国人更为喜爱的三厢版设计,改款上市后(售价为14.98万-24.68万元),除对动力进行了调整外,配置方面也有所升级,竞争力有了明显提升。标致408作为来自同一集团的同级别车型,12.97万-18.97万元的售价与DS5LS有所重叠,同为法系浪漫主义风格的两款车型,是选择定位更高端的DS 5LS,还是性价比更出众的408?我们一起来看看。

外观:同为法系浪漫风格 DS 5LS更显豪华

一个是定位高端的豪华品牌,一个是展现性价比的平民品牌,为了展现两车在配置上的差异,我们选择了标致408的高配车型1.6T自动至尊版,与之对应的是价格最为接近的DS 5LS 1.6T雅致版。

外观小结:

尽管两车来自于同一集团,设计风格上却大不相同,DS 5LS由于品牌定位更高,整体设计上明显更加豪华。新一代408采用了全新的平台、全新的设计,整体视觉精致大气了不少。外部配置方面,408更加丰富,多出了LED大灯、外后视镜加热、折叠以及记忆功能。而DS 5LS则多出了转向辅助灯及后排侧窗隐私玻璃。

内饰小结:

内饰方面,两车也体现出不同的风格,DS 5LS做工精细,且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中控台各功能区布局紧凑集中。反观408,中控台几乎被一块大尺寸液晶屏所占据,整体视觉简约、时尚。内部配置方面,408明显更胜一筹,比DS 5LS多出了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方向盘换挡拨片、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及并线辅助功能。

注:体验者在前排进行体验时,将座椅调整为最低,靠背则调整至90度,在第二排体验时,则保持前排座椅不动。

空间小结:

从车身尺寸来看,两车互有攻守。但到了真正的乘坐体验上,两车均能满足日常的出行需求,但408在头部及后排腿部的表现上要更为出色。储物空间方面,两车表现都还不错,拥有数量可观的储物盒。此外,两车的后排座椅均支持放倒,拥有一定的装载能力。

动力小结:

DS 5LS取消了原有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只保留了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该发动机分为低/高功率两种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及147kW,峰值扭矩分别为240Nm及275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408搭载了1.8L、1.2T及1.6T三种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2/100/123)kW,峰值扭矩分别为(172/230/245)Nm,动力可选空间相较于DS 5LS而言明显更为丰富。与发动机匹配的为5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文总结:

作为同集团同级别的两款车型,DS 5LS与标致408定位上有着较大差异,DS作为标致雪铁龙的高端品牌,其旗下车型拥有着更加豪华的设计。但由于市场定位不同,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DS 5LS所选择的中配车型在配置方面要明显低于标致408的高配车型,空间方面两车做的都还不错,足以满足日常的出行需求。而在动力方面,408可选空间也更为丰富。到底如何在它们之间做出选择呢?对于偏向实用性、追求性价比的朋友,408更加合适,毕竟配置及空间方面的优势是国人较为看中的因素。对于那些想要展现自我、追求更高品质的朋友,不妨认真考虑一下DS 5LS,但较低的品牌认知度仍然会是众多消费者的纠结所在。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