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10万元美系家用车典范 福特福睿斯对比别克英朗

来源:易车网 2015-07-29 15: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万元美系家用车典范 福特福睿斯对比别克英朗, 在10万元左右这个区间内,家用属性的紧凑轿车不胜枚举,这其中美系车近两年的发力有目共睹。福睿斯、英朗,这两个新势力自打刚开始就没把自个儿当新人,无论是性价比、品质还是实力都是针尖对麦芒、十分强势,它们不仅代表着家用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在扰乱现有传统格局。那么,它们之间的强强对话究竟谁会胜出?谁是更称职的家用车?看完本文你将找到答案。  把这两个车放

在10万元左右这个区间内,家用属性的紧凑轿车不胜枚举,这其中美系车近两年的发力有目共睹。福睿斯、英朗,这两个新势力自打刚开始就没把自个儿当新人,无论是性价比、品质还是实力都是针尖对麦芒、十分强势,它们不仅代表着家用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在扰乱现有传统格局。那么,它们之间的强强对话究竟谁会胜出?谁是更称职的家用车?看完本文你将找到答案。

把这两个车放到一起,就是要PK一下它们的性价比与家用属性到底谁更强,从上面的车款对比中不难看出,虽然福睿斯只有4款车型,但售价无疑是它的最大优势,顶配版本的指导价在英朗车系中只能买到次低配。另外,两款车的动力系统(未参考英朗1.4T版本)、售后政策以及车身尺寸等方面都很相似,这也让这次的对比极具看点。

外观对比 福睿斯车身尺寸占优

外观这个东西其实是仁者见仁的事儿,不过就家用车而言,显然福睿斯要更加成熟稳重一些,设计上也更具亲和力。虽同为紧凑级家轿,但福睿斯在车身尺寸方面要更具优势,这对于车内空间是个利好,同时也更加符合国人的审美需求。细节方面,诸如轮毂、LED灯源等两车也均有配备。

热门车款外观配置对比:两款车的热销车款均为1.5L车型,这也符合家用车的特点。福睿斯与英朗在外观配置方面可以说打了一个平手,福睿斯 1.5L 自动时尚型配备了英朗 15N 自动进取型没有的电动天窗、前雾灯以及16英寸轮毂,而后者则在日间行车灯与后视镜加热方面占据优势。相对而言,自动天窗和雾灯要更加实用一些。

内饰对比 福睿斯配置全面领先

福睿斯与英朗在内饰风格方面差异明显,福睿斯整体偏向于居家的温馨感,而后者则更追求运动气息的诠释。要重点说明的是,福睿斯的优势在于大灯高度调节这样的人性化配置,略显遗憾的是未配备中控台液晶显示屏,不过手机支架很好的弥补了这一缺憾;英朗配备了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科技感不错,不过全系并未配备真皮方向盘。

热门车款舒适性配置对比:虽然价格相近,但由于1.5L 自动时尚型是福睿斯的顶配版本,而15N 自动进取型只是英朗的次低配,所以两者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的差距非常明显。我们看到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蓝牙电话、单碟CD、自动空调等配置福睿斯1.5L 自动时尚型均有配备,而在英朗 15N 自动进取型上则找不到这些,后者只是在后座出风口和发动机启停技术方面占优。可以说,这部分的PK体现出了福睿斯作为家用车在性价比方面的明显优势。

空间对比 两车基本打了个平手

福睿斯作为面向家庭的紧凑级车型,实用性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一点。前排头部空间没有任何悬念,座椅高低调节拥有较大的范围,不同身高的驾驶者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后排靠背的角度设计适中,坐垫的柔软度与前排持平,空间表现可圈可点。福睿斯后备厢空间有着很好的表现,448L的容积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属于中上水准;新英朗的车身尺寸比上一代全面缩减,比如轴距从2685毫米缩短至2640毫米,不过通过设计优化,车辆内部空间依然比较宽敞。后排地板凸起很低,这些都保证了乘坐舒适性。

热门车款安全性配置对比:福睿斯1.5L自动时尚型在安全性配置方面的优势虽没有舒适性配置那么大,但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驻车雷达的配备还是英朗次低配车型无法企及的。英朗则配备了前者没有的胎压监测。综合而言,安全是一款家用车非常值得关注的部分,福睿斯在这部分的表现要更胜一筹。

动力/售后对比 两车自吸版处相同水平

此次主要对比两车的家用属性,所以1.5L发动机车型成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福睿斯与英朗的1.5L版本在数据方面非常接近,选出的两款热门车款也均搭载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福睿斯搭载的1.5L Ti-VCT四缸发动采用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技术,Ti-VCT系列发动机除具有极好的动力性之外,还可以根据发动机运行工况调整发动机正时,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燃油经济性。英朗搭载的1.5L发动机仅有可变进气歧管,综合来说这台发动机没有明显的技术亮点,整体偏向于家用车的特点。

这两款车的整车质保期均达到国家制定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及的“汽车三包”政策的要求。保养方面,两车均提供了三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期。而费用方面,福睿斯的小保养费用约为300元左右,大保养费用约为600元左右。而英朗1.5L车型的小保更换机油机滤费用大约在300元左右,更换机油三滤费用大约在700元左右。

编辑总结:作为家用代步之需,两款车都是不错的选择。相比较而言,福睿斯显然在性价比方面要更加出色,相同价格下可以获得更多实用的配置,这对于家庭用车来说非常重要。此外,福睿斯在安全方面也做得可圈可点,主被动安全配置都很齐全;英朗虽然外形更年轻,并且还有增压版本可选,但相对价格要更高,配置也没有福睿斯丰富。整体来说,性价比是一款家用车的首要原则,这也成为福睿斯致胜的重要砝码。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