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外观更年轻内饰更精致 新款大众朗逸竞争力分析

来源:易车网 2015-07-28 09:5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观更年轻内饰更精致 新款大众朗逸竞争力分析,   自从朗逸问世,它就凭借着国人对“老妈”大众的认知度和不错的性价比在市场中长期盘踞着销量榜前列,但从2015年2月之后销量就一路下滑,究其原因是不少对手都推出了改款或换代车型,相比之下朗逸的竞争力就显得有些不足,好在上海大众也是“明眼人”,在颓势刚一开始就于近日推出了新款朗逸。那么新款朗逸到底能不能重回巅峰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款朗逸此次推出3款排量共1

自从朗逸问世,它就凭借着国人对“老妈”大众的认知度和不错的性价比在市场中长期盘踞着销量榜前列,但从2015年2月之后销量就一路下滑,究其原因是不少对手都推出了改款或换代车型,相比之下朗逸的竞争力就显得有些不足,好在上海大众也是“明眼人”,在颓势刚一开始就于近日推出了新款朗逸。那么新款朗逸到底能不能重回巅峰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款朗逸此次推出3款排量共10个车型,售价区间10.99万-15.99万元。其中1.2T发动机也是首次搭载在朗逸车型上,这绝对是增加竞争力的一个重点车型。下面就让我们下来看看新款朗逸的变化。

新车特点:外观多处变化 预示家族设计

新车一改之前敦实圆润的造型设计,车身线条更加犀利,棱角也更加分明,显得很是干练。重新设计的贯穿式前脸也预示着未来LAVIDA家族的设计趋势。重新更换的新款尾标代表着:“以牛·米为单位的扭矩等级的标记值 + 发动机技术类型”。

内饰:整体风格不变 细节部分小改

虽然内饰的整体风格依旧是浓浓的“大众风”,但细节处变化使其看上去更加年轻,大面积的拉丝面板取代了仿桃木面板,这无疑会更加受年轻人的欢迎。

空间:后排空间充裕 储物能力强

朗逸在空间方面一直是具备一定的优势,而新款车型的整体乘坐空间的表现则也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出色的腿部空间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而众多的储物空间也足以满足日常大部分零碎物品的储放,只不过扶手箱内空间有些鸡肋,无论是空间大小和材质都不够让人满意。

动力:新增1.2T涡轮增压发动机

1.2T发动机此次首次应用在朗逸身上效果不错,无论是加速能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超越了老款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相比标致雪铁龙的1.2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直列四缸的1.2T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平顺性、噪音方面的表现都更出色一些。加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发动机,朗逸共有三种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基本可以满足各类人群的需求。

通过上表的横向对比可以发现,以上几款车型在车身尺寸、悬挂形式等方面都十分相似,下面我们将对它们的亮点进行详细介绍与对比。

别克英朗

官方指导价:10.99万-15.99万元

别克新英朗也在2015年刚刚完成换代,虽然还叫英朗,但实则为海外版凯越。不过叫什么名字并不重要,关键在于和它和朗逸同属紧凑级,在市场中不可避免的会有交手。

基本信息对比

通过两车的基本信息对比我们可以看到,朗逸除车身长度占优之外,其余车身尺寸均不如别克英朗,不过数据可不一定代表一切,这一点下文我们会做详细阐述。悬挂方面,英朗的后悬挂为独立悬挂,优于朗逸的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不过朗逸的三种动力系统也不容小觑,相比英朗的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来说,无疑会更容易满足不同人群对于动力的需求。

车型亮点

更年轻的外观

全新英朗在外观方面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最新家族化的设计使其看上去很像小号君越,直瀑式镀铬格栅很显档次。全系标配的LED日间行车灯也更厚道。车侧的双掠峰腰线是其一大标志性设计,目前别克很多新车均采用了此设计。

动力

动力方面,虽然英朗这台1.4T增压发动机在最大扭矩参数上不如朗逸身上的那台,但最大功率却要比大众的1.4T发动机大上10kW,而且这台1.4T发动机被广泛应用于通用旗下各品牌的很多车型上,无论是可靠性还是技术高度都足以媲美大众这台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在传动系统方面,两车一样都是使用了5MT、6AT和7速双离合,所以英朗除动力系统选择没有朗逸多之外,并无太明显的短板。

内饰:设计精致用料厚道

新英朗的内饰风格也外观一样,也透着满满的家族风格。与昂科威、威朗等车型相似的悬浮式中控台整体效果非常棒。另外中控台十分简洁,相比之前密密麻麻都是按键的设计,真是要强上太多了。在用料方面,英朗也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搭配缝线设计,显得很是厚道。

空间:后排腿部空间优秀

虽然英朗的车身数据要优于新朗逸,国人很是看重的后排腿部空间也有所保证,但头部空间较为压抑。另外,虽然轴距比朗逸多出30mm,但体现在车内空间却并不明显,所以由此证明上文我所提到的,车身数据并不代表一些,更好的优化才是更为重要的关键因素。

小结:全新的外观以及动力系统无疑是新英朗最大的卖点,即使碰上老牌实力选手朗逸,英朗也并不是太吃亏。但新款朗逸在外观方面做出了调整,容易被更多年轻人所接受,动力系统的种类也比英朗也更加丰富。再加上一直不错的车内空间,英朗想要威胁到新款朗逸,恐怕不太容易。

丰田卡罗拉

官方指导价:10.78万-15.98万元

卡罗拉作为紧凑型车市场的老牌选手,无疑会继续和新款朗逸死磕到底。过去的卡罗拉一直秉承中庸之道,无论在外观、内饰、动力上都是让人挑不出毛病又燃不起激情。随着国人越来越追求个性,这第11代卡罗拉也变得更具个性化,犀利的外观就足够吸引年轻消费者了,再加上丰田不错的口碑,朗逸到底能否取胜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基本信息对比

对比两车的基本信息后我们发现,朗逸在车身尺寸方面均不占优,悬挂形式也与卡罗拉相同,虽然拥有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人家卡罗拉可模拟8个挡位的CVT变速箱也不是吃素的,恐怕能拿得出手的只有这三款发动机了。

   车型亮点

外观造型犀利

外观方面,相比老款车型那副实在挑不出特点的外观相比,全新卡罗拉的变化非常明显。新车使用了丰田全新“KEEN LOOK”家族式前脸造型设计,三幅式镀铬前进气格栅搭配开眼角式头灯组给人感觉非常年轻,而且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只不过相比车头,全新卡罗拉的车尾设计有些过于平淡。

动力:CVT变速箱可模拟8速挡位

动力方面,卡罗拉全系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0kW;峰值扭矩154Nm;1.8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3kW;峰值扭矩173Nm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速)。虽然从动力数据来看卡罗拉并不算出彩,但得益于良好的底盘调教,让卡罗拉有着比较好的驾驶舒适性。

总结:相比卡罗拉的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朗逸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无疑在动力上更加澎湃,带来的加速效果也是卡罗拉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不能比的。外观虽然没有卡罗拉犀利,但重新设计过的车身也年轻了一些。故总体综合来说,朗逸相比卡罗拉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

日产轩逸

官方指导价:9.98万-16.9万元

可能很多人会奇怪,轩逸这么“老”的车型为什么还有能力和朗逸一较高下,但是如果我告诉你们,轩逸月销量平均在2万5千台左右,六月份更是坐到了紧凑型车第二的位置上,你们会不会很诧异?这款“逸”子辈儿的车和朗逸一样都是紧凑型车市场的老将,酷似“小号天籁”的外观使其一直在市场中销量不俗,所以也一直是朗逸的一大劲敌。那么改款之后的朗逸又是否有能力与其一战呢?

基本信息对比

通过对比车型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朗逸除车身宽度更宽之外其他车身尺寸均不占优,而另一个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动力系统方面,轩逸全系使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经典版车型依旧在售,所以轩逸有两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故在变速箱方面也就拥有四种形式。

车型亮点

空间宽敞 乘坐舒适

乘坐舒适性一直都是日产轿车所追求的,天籁一直被大家誉为”最舒服的B级车“,而这有着”小号天籁“称号的轩逸则也继承了大哥的优点,在乘坐舒适性上有着不俗的造诣。宽大柔软的坐垫让人有种坐沙发的错觉。后排腿部接近三拳的空间也让在紧凑型车厘翘起二郎腿不是梦想。

隔音效果出色

轩逸的另一大法宝则是出色的噪音抑制水平,怠速时仅38.3dB的噪音已经是非常之小了,举个例子说明,居民住宅夜晚要求的噪音必须控制在30-50dB之间,而40db相当于情侣间在耳边呢喃声音的大小,轩逸38.3dB的怠速噪音就比窃窃私语的声音还要小,可谓是相当之出色。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轩逸搭载了1.6L和1.8L两种排量的自然进气发动机,1.8L自然进气发动机的功率达到了102kW,扭矩为174N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最大扭矩154Nm,经典版车型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153Nm。满足一般家用毫无问题。

小结:虽然同为“逸”字辈儿,但轩逸明显与朗逸走的不是同一条路。轩逸的动力与朗逸相差甚远,但凭借其不错的舒适性以及中庸的各项设计,使得其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混的风生水起,一步一步的也已经开始蚕食朗逸的市场份额,此次朗逸改款之后,外观相比之前要更加个性鲜明,也更符合试下潮流。对于轩逸而言,新朗逸的出现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全文总结:新款朗逸虽然只是一次中期改款车型,但从里到外都有着质的飞跃。外观更年轻,内饰细节更精致,动力系统选择更多。这一切都使其重新富有了不错的竞争力,况且新款朗逸的起售价比较亲民,假以时日,朗逸重回巅峰成功卫冕,并不是什么问题。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