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保养 - 正文

认真看使用手册 涡轮增压车熄火建议怠速

来源:腾讯汽车 2015-07-20 11: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涡轮增压发动机如何使用 停车立即熄火毁车》文章中提到的车辆在熄火前应怠速运转3-5分钟,以使涡轮增压器转速下降。文章推出后,一些网友产生质疑,在此对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方式及正确做法进行详细说明。

原文如下:

涡轮增压器的工作温度高达900℃—1000℃,在全负荷工作状态下,其转速可达每分钟18万到20万转。可以说它的工作条件十分严苛,为达到其使用要求,使用的材料和精度要求都非常高,所以价格也相对比较昂贵,一般都在万元以上。

针对涡轮增压车型,4S店售后服务专家建议车主,在使用时,一定要谨慎。首先,汽车起步时,一定要温柔驾驶。由于涡轮增压器是靠机油来冷却的,凉车启动时,机油润滑不佳,这时增压器如果高速运转,磨损会很大。正确的方法是,应先怠速运转两三分钟,等机油的润滑性能好了,再让发动机高转速运 转,从而使涡轮增压器得到充分润滑;其次,车辆高速运转后,切勿立即熄火。因为突然熄火,机油润滑会中断,涡轮增压器内部的热量也无法被机油带走,容易造成涡轮增压器转轴与轴套之间“咬死”。

此外,发动机突然熄火后,通往涡轮增压器的机油停止流动,由高温造成的热量,会将增压器内部的机油熬成积炭,从而阻塞进油口,导致轴套缺油。因此,发动机熄火前应怠速运转3-5分钟,以使涡轮增压器转速下降。

网友质疑

回应

车辆使用手册

编辑翻看了几大主流车型的车主使用手册,关于发动机停止的怠速时间说明如下:

新汉兰达(参配、图片、询价)使用手册

雷克萨斯使用手册

大众新迈腾(参配、图片、询价)使用手册

通过使用手册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日常城市道路行驶后,发动机无需或仅需20-30秒的怠速时间即可。随着时速的提升,发动机怠速冷却时间也相应加长,当时速提升至100km/h及以上和爬陡坡路段发动机高速运转后,怠速3分钟后熄火为宜。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