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别克威朗对比大众凌渡 高端紧凑级轿车新对决

来源:易车网 作者:牛冰冰 2015-07-16 13:5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别克威朗对比大众凌渡 高端紧凑级轿车新对决, 在这个主打年轻人需求的细分市场中,高端紧凑级轿车接踵而至,前不久别克旗下首款A+级轿车-威朗也正式上市,高于英朗低于君威的定位,使得它听起来貌似不便宜的样子。而在这个级别还有一位大名鼎鼎,且不便宜的竞争对手绝对不容忽视,它便是大众凌渡,凭借成功参演了跑男,且拥有类似大众CC轿跑车的动感外形,早已捕获了一众芳心。为此,我们今日派出大众凌渡来正式迎接新生别克威朗的

在这个主打年轻人需求的细分市场中,高端紧凑级轿车接踵而至,前不久别克旗下首款A+级轿车-威朗也正式上市,高于英朗低于君威的定位,使得它听起来貌似不便宜的样子。而在这个级别还有一位大名鼎鼎,且不便宜的竞争对手绝对不容忽视,它便是大众凌渡,凭借成功参演了跑男,且拥有类似大众CC轿跑车的动感外形,早已捕获了一众芳心。为此,我们今日派出大众凌渡来正式迎接新生别克威朗的新挑战。

此次实拍车型分别是威朗20T双离合旗舰型和凌渡1.4T DSG 280TSI舒适版。需要指出的是该款凌渡目前在厂方指导价18.39万元的基础上,有最低2.65万元的优惠,优惠后的最低报价达到了15.74万元。而威朗作为刚上市不久的车型,车源较为紧张,目前没有任何优惠。

实拍凌渡在内饰配置上选装了副厂的大尺寸触摸屏,不属于原厂配件,撇去选装因素,威朗20T双离合旗舰版和凌渡1.4T DSG 280TSI舒适版的实际价差达到了 1.6万元。那么这1.6万元的配置差异究竟出在哪里呢?下面通过表格来说明一下配置差异。

威朗在外观设计方面充分继承了别克的家族基因,标志性的直瀑式镀铬格栅、展翼式的前大灯、双掠锋腰线等设计元素都能在威朗上找到,即便是遮住车标也能轻易的辨别出这是一辆“别克车”。而凌渡作为紧凑级车型,将Coupe跑车和四门轿车的设计元素融入其中,整体外形线条流畅,设计动感。从车头看去,看上去较为扁平的车身,也给人们传递出一种看起来更像Coupe跑车的观感。

不管是在内饰材质的选用与豪华感的营造方面,还是丰富的科技与舒适性配置方面,威朗相比凌渡都要好了许多,诸如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等科技配置也出现在威朗的顶配车型中。而相较于个性的外观设计,凌渡的内饰部分就显得保守了许多,车内采用了大众风格中规中矩的简洁设计,中控台也同样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类似速腾GLI的平底方向盘也多少提升了运动感。但从配置方面来看,相比威朗确实略逊一筹。

在内部空间乘坐体验方面,威朗与凌渡的表现都无愧于A+级轿车的名号,甚至不输于凯美瑞等B级车。储物空间方面,两车基本相同,常规位置的储物格以及可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也能提供良好的储物及装载空间。但在座椅方面,威朗的Alcantara麂皮+绒面的座椅材质质感一流,仅这一点要比凌渡的真皮座椅显得高大上许多。

动力部分,威朗与凌渡在官方数据表现上不相上下,除了最大功率表现上,威朗比凌渡多出的14kW外,最大扭矩两者一致。两者都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但别克的DCG与大众的DSG不仅在字面上不一样,相信在调教上也有很大的区别。悬挂方面,两者前悬挂都采用了主流的麦弗逊独立悬挂,但在后悬挂上,相信凌渡的四连杆独立悬挂不管是对颠簸路面的处理还是舒适性方面,表现一定优于采用扭力梁加瓦特连杆的威朗。

全文总结:

面对先声夺人的大众凌渡,威朗此次挑战可见信心满满。作为一对直接竞争对手,两车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不管是品牌号召力,还是外观与内饰的设计品质,相信今日的威朗也借鉴了许多凌渡成功的地方。凌渡从初期的高调上市,到因考虑到销量向市场妥协放出万元以上的优惠,也经历了不长的时间,凌渡以“奢适宽体轿跑”的名号或许给了大家太高的期望。

而作为对手,威朗在空间、内饰质感、舒适性方面可圈可点的表现,以及相比凌渡更加丰富的科技与舒适性配置,使其不容被忽视。仅在动力与底盘方面,凌渡略胜于对手。但在当前消费者的眼里,是选择别克威朗还是大众凌渡,谁更多一些,谁卖的更好,还是需要更多的时间由市场来验证。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