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硬派中大型SUV 推荐探索者/普拉多/帕杰罗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李新城 2015-07-08 11:1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硬派中大型SUV 推荐探索者/普拉多/帕杰罗,  在40-50万之间许多消费者或许都会选择购买一台豪华品牌的中型SUV,但如果你是一位热爱户外运动喜欢爬山涉水的话,或许你就不会选择豪华品牌中型SUV。转而选择普通品牌但尺寸更大越野性能更强悍的中大型SUV。下面推荐三款关注度较高的硬派中大型SUV供大家参考。推荐车型厂商指导销售价格对比排量进口福特探险者44.98-49.98万3.5L一汽丰田普拉多36.98-67.60万

在40-50万之间许多消费者或许都会选择购买一台豪华品牌的中型SUV,但如果你是一位热爱户外运动喜欢爬山涉水的话,或许你就不会选择豪华品牌中型SUV。转而选择普通品牌但尺寸更大越野性能更强悍的中大型SUV。下面推荐三款关注度较高的硬派中大型SUV供大家参考。

推荐车型厂商指导销售价格对比排量
进口福特探险者44.98-49.98万3.5L
一汽丰田普拉多36.98-67.60万2.7L/4.0L
进口三菱帕杰罗39.80-46.80万3.0L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的三款车型均为自然吸气车型,相比我们现在市面看的城市SUV采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些车油耗或许会大一定但可靠性更强。

推荐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参数探险者普拉多帕杰罗
5006mm4780mm4900mm
2005mm1885mm1875mm
1743mm1845mm1900mm
轴距2860mm2790mm2780m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三款车从尺寸上来看,福特探险者在三款车中占有绝对的优势,丰田普拉多与三菱帕杰罗在尺寸上更为相近。此外从车型配备来说普拉多和帕杰罗拥有更多车型可供选择。

福特进口探险者EXPLORER是基于新的平台打造而来,它的车体更轻也更具流线风格探险者车头上的水箱罩所采用的粗壮的横栅式条点缀加嵌入式两道镀铬饰条的设计,配合其飞翼造型的头灯,让这辆车显得粗犷而霸气。此外,更为低斜的A柱、C柱造型也一改原先几近直立的设计,使得新一代探险者更具时尚与动感的气息。

在车尾部分,同样的横辐条设计搭配飞翼风格的尾灯,的头尾呼应,显示出一气呵成的整体效果。 区分低配和高配车型的一大特征就是车尾左边的标识,高配车型有“LIMITED”徽标字样,同时右边的“4WD”也向大家说明了自己是一辆全时四驱车。

内饰方面,Explorer的布局也显示了近年来福特在新车内部所一贯追求的现代、科技感。在安全性方面也有重大的升级,在这款大尺寸SUV上采用了全新的安全创新——世界上首个后排气囊式安全带。后排气囊式安全带可以分散的冲击力是传统安全带的五倍,减少对胸部的冲击力,并且可以控制头颈部的移动。

座椅采用双色皮质包裹,由于诉求不同,所以并不能提供太强的侧向支撑,但满足舒适性需求完全没有问题,10方向电动调节座椅很容易找到合适的坐姿。在内部空间上,探险者的头部及肩部空间上都有所改进,搭配三排7座的设定,让这辆SUV车型既有舒适的乘坐空间,也具有空间运用上的弹性变化。

宽裕 适中 局促探险者 空间舒适度:宽裕

前排头部空间1000mm后排头部空间960mm前排腿部空间820~1060mm后排腿部空间575~840mm

前排中间提供了水杯架,随身物品可以放置于多媒体下方的储物盒内。除此之外,前、后门板、中央扶手箱以及第二排杯架、第三排储物格都能提供实用的储物空间,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中的需要。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十分有限,但是进出车辆倒是很方便。第三排座椅可以通过按钮一键式电动调节,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空间变化,十分方便。

动力参数对比表格
车型探险者

发动机类型

自然吸气

发动机排量(L)

3.5L汽油发动机

驱动方式

适时四驱

最大功率(kW/rpm)

214/6750(291Ps)

最大扭矩(Nm/rpm)

354/4000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差速器

-

前悬架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类型

多连杆独立悬架

车体结构

承载式

动力方面,福特探险者搭载的是3.5升V6发动机,可输出214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可达354Nm。传动方面,该车匹配了SelectShift六速自动变速器。另外Explorer探险者四驱车型还装备路况实时管理系统(与路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功能类似),并提供多种越野驾驶模式。

普拉多主要改动在集中在前脸,随着五辐式进气格栅尺寸的增大,中网与大灯紧密连为了一体,强化了力量感的同时也带来了时尚现代的视觉效果。全新的灯组设计和LED光源的加入,使其目光更加犀利,护杠与雾灯的精简更是崭新面貌的伊始。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85mm/1890mm,轴距为2790mm,相比老款车型仅在长度数据上有所降低。相应的接近角与离去角则由原来的27°/22°增大到了32°/28°。

立体化的中控设计将普拉多硬朗的风格也一并带入到了车内,但黑色与象牙白的色调搭配还是让它拥有了一丝居家的温馨,14款车型在内饰布局中的改进同样较为细微,主要是针对内饰用料进行的一些优化处理。而中控液晶显示屏的增配与仪表盘内部信息显示效果的提升还是体现出了它与时俱进的精神思想。

普拉多的座椅并不像大多数越野车型那样一硬到底,相反,它的乘坐感受更加偏重舒适性,座垫、靠背宽大柔软,侧向的包裹力度也恰到好处。除入门版以外车型的前排座椅均采用了电动调节方式,而后排座椅不仅可以调节靠背角度,前后位置的距离也可进行调整,这极大的提升了后排座椅对乘客身材的宽容度。

宽裕 适中 局促普拉多 空间舒适度:宽裕

前排头部空间1000mm

后排头部空间1025mm

前排腿部空间890~1115mm

后排腿部空间715~960mm

普拉多拥有相当丰富的储物空间,安置随身物品对它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国产车型还标配了车载冰箱,具有十分出色的实用价值。此外,1850L的标准后备箱容积与支持放倒的后排座椅也为用户提供了灵活多变的承载空间。

动力参数对比表格
车型普拉多
发动机类型自然吸气
发动机排量(L)4.0L V6
驱动方式全时四驱
最大功率(kW/rpm)202/5600(275Ps)
最大扭矩(Nm/rpm)381/4400
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
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全系标配(顶配还具有后桥限滑差速器/差速锁)
前悬架类型双叉臂独立悬架
后悬架类型四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架
四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空气悬架(顶配车)
车体结构非承载式
敬请关注爱卡汽车 www.xcar.com.cn

普拉多在国产车型中依然搭载的是1GR 4.0L 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02kw(275ps)/5600rpm,最大扭矩381Nm/4400rpm,与之匹配的依旧是一台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继续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四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布置,并搭载了应用托森扭力感应自锁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

2015款帕杰罗在外观上行进行了小幅改动,发动机盖左前方增设了一块广角后视镜,全新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尺寸更细的镀铬饰条,两侧的镀铬竖线延伸到了保险杠的底部。另外,新车的雾灯框中加入了LED光源,使得前脸看起来更豪华美观。还有,改款帕杰罗采用了全新的双六辐式轮圈,外观更加时尚动感。

2015款其他的外观设计变化并不多,车身尺寸与2014款保持一致,长宽高4900、1875、1900mm,轴距2780mm。最低离地间隔235mm、接近角36.6°、离开角25°保持其优秀的通过性。

内饰方面,新款帕杰罗应用了更多的金属装饰和隔音材料以提高车内静肃性,高配车型还采用钢琴黑的内饰颜色和木纹等装饰改动。

中高配车型前排驾驶席座椅采用电动调节模式,整车都采用真皮材质,舒适性比较好。第二排座椅组合方式更灵活,靠背可以4/6放倒,也可以整排向后放倒,形成一个舒适的休息床。后排座椅整体还可以4/6折叠或者整排折叠。

宽裕 适中 局促帕杰罗(进口) 空间舒适度:宽裕

前排头部空间1020mm

后排头部空间970mm

前排腿部空间855~1060mm

后排腿部空间725~950mm

七座车型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都有单独的空调出风口,保证了乘坐的舒适度。帕杰罗的座椅组合更具人性化的一面表现在座椅可以全部放倒,拆掉第三排座椅后再放到第二排座椅,可以产生一个高达1700升的行李箱。当把所有座椅都放倒时候,车内就成为了一张大双人床,而此时的惬意已远远大过舒适性。

动力参数对比表格
车型帕杰罗
发动机类型自然吸气
发动机排量(L)3.0LL V6
驱动方式全时四驱
最大功率(kW/rpm)202/5600(275Ps)
最大扭矩(Nm/rpm)381/4400
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
中央差速器结构开放式差速器
前悬架类型双横臂螺旋弹簧,横向稳定杆
后悬架类型多连杆独立悬架)
车体结构承载式
敬请关注爱卡汽车 www.xcar.com.cn

2015款帕杰罗依然搭载的是3.0升24气门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5250 rpm,最大扭矩259 Nm/4000 rpm。配备带运动模式的INVECS-Ⅱ自动变速器。超选四轮驱动系统Ⅱ(SS4-Ⅱ)可提供包括2H、4H、4HLc与4LLc等驱动模式选择,不同路况下的驱动模式针对性输出动力和调整扭矩,实现日常公路行驶平顺、安静、省油,更在崎岖或湿滑等极端路况上行驶稳定而有力。

推荐的三款中大型SUV空间都相当宽敞适合多人或者长途出行,福特探险者相比普拉多与三菱帕杰罗都更为接近城市SUV,探险者内饰更豪华越野更简单,而普拉多与帕杰罗在越野方面更为纯粹,更多是依靠机械式的越野。三款车都是户外远行不错的选择。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