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只需25万元就可拥有 4款入门级豪华紧凑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杨万科 2015-07-03 10:1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只需25万元就可拥有 4款入门级豪华紧凑车推荐,  【 导购频道】前些天跟一在某知名豪华品牌4S做销售的友人闲聊,说起入门豪车我问道,“贵店的紧凑入门豪车卖的怎样,顺应现在国产、降价、加长的趋势,30万内够得一台豪华B级车也不是什么难事,那么25万级的紧凑型豪华车还有竞争力可言吗?”朋友用鄙夷的目光看着我说,“我觉得完全以价格来选车是最不可取的行为,因为就算30万能买到一台加长轿车又如何?或者多出的空间都是你90%的时

【 导购频道】前些天跟一在某知名豪华品牌4S做销售的友人闲聊,说起入门豪车我问道,“贵店的紧凑入门豪车卖的怎样,顺应现在国产、降价、加长的趋势,30万内够得一台豪华B级车也不是什么难事,那么25万级的紧凑型豪华车还有竞争力可言吗?”朋友用鄙夷的目光看着我说,“我觉得完全以价格来选车是最不可取的行为,因为就算30万能买到一台加长轿车又如何?或者多出的空间都是你90%的时间都用不上的,而入门级别的动力可能也不尽人意。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按需(有侧重点)筛选,再在这个级别中选择价位合适者。”这番话犹如当头一棒,我深感自己汽车编辑一职白干了。

今天推荐的四款车中分别有一款三厢车型:奥迪A3 Limousine以及三款两厢车:2015款宝马1系、雷克萨斯CT200h、沃尔沃V40。它们除了同为紧凑型、起售价相当外,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目前的市场占有率不算太高,好处就是你在享受了舒适豪华之余还能体现出自己用车方面的个性,一举多得。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售价(万元)推荐它的理由
2015款 宝马1系25.60~49.60外观更时尚 驾控更有趣
2015款 一汽奥迪A318.49~29.67高性价比之选
2015款 沃尔沃V4023.99~36.49动力强劲 很有钢炮范儿
2014款 雷克萨斯CT200h26.90~34.80舒适实在 用车成本低

● 2015款 宝马1系

官方指导售价:25.60~49.60万元

让宝马1系打头阵完全是因为想要趁热打铁,这款车的新改款于近日刚刚上市,不出所料起售价定在了25万元出头。新车的命名法则有所改变,取消原有的116i车型,取而代之的是118i,另外与120i采用了同为1.6T但调校不同的发动机。当然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的长相更加讨喜,操控也依旧犀利,我想它应该是这个价位这个级别中,仅存的后驱车型了吧。

-推荐理由一:从“萌娃”变成帅小伙

新车改动最明显的地方必须是它的外观,2015款宝马1系对外观进行了重新的刻画,相比2011年款的车型,2015款更为时尚,更年轻(尤其是取消了呆萌的三角眼),同时也融入了更多的家族运动特点,这样的变化让1系重新得到人们的关注。

除了前中网、大灯以及雾灯框架的变化,对于车身侧面以及车尾的细节上也有了新的调整,尤其老款车型的车尾与“大众POLO”车型极为相似的特点也是大家最常提及的。全新车型加入了更为绚丽的尾灯设计,增添不少亮点。

-推荐理由二:入门配置不赖 喜欢还可选装

比起外观来说,2015款的宝马1系内饰变化十分有限,但增加了些更为实用的配置,另外即便是入门的118i领先型其标配的东西也很有说服力。

在中控系统上,6.5英寸的屏幕搭配iDrive系统,并选用了传统的单向波轮选择器,如果您选装了导航系统,可更换为尺寸更大的8.8英寸屏显系统,同时控制面板也升级支持手写系统。

-推荐理由三:同级中最有驾控乐趣的车型

2015款的宝马1系才刚上市没多久,但在最新一期的环保目录中新款1系的118i车型动力或将面临调整,其目前搭载的四缸1.6T涡轮增压机器未来将被三缸的1.5T发动机取代。就账面数据来看,在售的1系所搭载的N13B16四缸机与未来更换的B38B15三缸机器相差无几,最大功率都同为100kW,虽然三缸机更轻,燃油经济性也有所提升,但其平顺性不及现有的机器,发动机自身的震动也比较大。总的说来未来的更替肯定是有得也必有失,所以比较注重平顺性,对声音异响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我们更推荐目前在售的1系118i车型。

宝马的50:50配重是驾驶乐趣的源泉,即便是1系在配重上也达到了这种前后平衡,准确的比例为50.9:49.1,这是具备出色操控性的资质,也是宝马敢把悬挂调的很软的本钱。

而对预算相对有限的朋友,我们更推荐搭载1.6T发动机(高低两种功率)的118i或120i车型。120i其实就是之前的118i,只是在改款后重新命名了。作为日常用车来说,120i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动力比125i差一些,但我们之前对118i的0-100km/h实测成绩为6.95秒,这个成绩已经超过市面上很多的2.0T车型了。从场地试驾的体验来看,它的动力要比118i好不少,悬挂舒适性也相当不错,要比M135i更适合日常使用。同时,价格没比118i贵太多,性价比应该是车系中最高的。

车型点评:新款1系外观方面的改进让它在面对奥迪A3、奔驰A级的时候有了更多的底气,另外就算是入门车型,宝马也丝毫没有忽视它的配置。驾驶方面的表现,1系在这个级别自然是最有说服力的一员,虽然总体来看售价比对手略高一些,但选车又岂能完全被金钱限制?了解得越多,你会越渴望成为它的用户。

● 2015款 一汽奥迪A3

官方指导售价:18.49~29.67万元

国产奥迪A3是台身份特殊的车,它是豪华品牌四门三厢A级车中最早实现国产的。国产后35TFSI车型18.49万元的入门价格颠覆了许多人对豪华品牌的认识,这台国产A3给人的感觉没有了以往豪华品牌那种高高在上,一般人只可远观的高冷,而是变得十分亲民富有亲和力。

-推荐理由一:外观,两厢运动三厢家用

与家族大多车型不同,国产A3拥有两厢及三厢版的车型,两者风格迥异,即便从车头看去是同一副嘴脸的。两厢版的尾部采用了被称为Sportback的设计,所以比起三厢版来说两厢版的A3更具个性,更能让人一眼就将其与A4区分开来。

但在国人看来三厢车会显得更正统、纯粹、大气,所以或许在全系车型中购买国产A3三厢版的会占比更多。三厢版车型会比两厢看着更家用一些,比较没有性格,如同国产A4L那般温和,这受限于前脸套娃式的设计语言,留给设计师们自由发挥的余地并不多,但看见车侧贯穿式的腰线和短促的车位设计你便能体会,设计师在竭尽所能的让这台A3更特别,看着更显年轻时尚。

尾部应该是全车外观设计最出彩的地方,棱角分明的尾灯和“小翘臀”很能吸引人眼球,似乎三厢版的尾部动感毫不逊色于两厢版。

-推荐理由二:内饰简约 空间够用

在德系豪华品牌三驾马车中,奥迪的车厢内部设计应当属最简约直接的,如国产的奥迪A3,中控部分你所能见到的实体按键并不多,一个硕大的中控悬浮屏和一气呵成的中控台流线就奠定了整个车内”简约“的基调。

全新奥迪A3的轴距是较老款有所增加了,但比起奔驰A级和宝马1系两位对手来说还是欠了那么点意思,数据上略逊一筹,实际体验则还算够用,至少对得起它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空间表现水准。

奥迪A3车身尺寸与竞争对手对比
车型全新奥迪A3两厢奔驰A级宝马1系老款奥迪A3
4319mm4292mm4324mm4292mm
1785mm1780mm1765mm1765mm
1441mm1433mm1458mm1423mm
轴距2629mm2699mm2690mm2578mm

-推荐理由三:1.4T发动机给力 整车行驶感舒适

新的型号为EA211的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在了国产奥迪A3中,最大功率达到了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1750-3000转,相比老款的1.4T动力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了18千瓦和50牛米,并且基本上与老款1.8T持平,参数在同级别中也超过了奔驰A级和宝马1系的1.6T低功率版本。

奥迪A31.4TFSI与竞争对手对比
车型全新奥迪A3奔驰A级宝马1系老款奥迪A3
发动机排量1.4T1.6T(低功率)1.6T(低功率)1.8T
进气方式涡轮增压涡轮增压涡轮增压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110kW(150PS)90kW(122PS)100kW(136PS)118kW(160PS)
峰值扭矩250Nm200Nm220Nm250Nm
变速器类型7速双离合7速双离合6速手动/8速自动7速双离合

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与1.4TFSI的动力组合已经不需要过多的介绍了,低油耗和平顺性为日常使用舒适性提供了很大帮助,而实际体验中奥迪对变速器的调校也远比大众DSG更胜一筹,起步跟油突兀,收油时动力下降较快这些降低驾驶舒适性的问题都被很好抑制。

这是一台注重行驶舒适性的车子,底盘、悬挂调校的明显偏软,在应付颠簸路面时给人以和缓不紧张的感受。另外转向系统的轻盈这是早就料到的,奥迪一贯的作风,女司机把弄起来也毫不费劲。当然给驾驶者提供了一系列轻松愉悦的驾驶感受,以之为代价的便是损失了些许运动性,不过对于这款豪华入门家用车,显然不赋予过多鲜明的运动个性是正确的,因为要想运动的话,你可以选择更激进的奥迪S3。

车型点评:奥迪A3这台车个性不足,但实用有余,国产后的性价比也十分可观,同价位而言比宝马1系配置更高。况且就目前来说,豪华品牌A级车市场,除它外貌似还真挑不出另外一个国产的对手,奥迪又抢占了先机。

● 2015款 沃尔沃V40

官方指导售价:23.99~36.49万元

作为近年来难得的能与德国豪华车抗衡的欧系豪华品牌之一,沃尔沃在经历低谷后强势反弹,旗下车型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技术含量都有了极大的突破。好比这台沃尔沃V40,在搭载了1.6T动力总成和SENSUS智能系统后又再向奔驰A级、宝马1和奥迪A3系发出了战书。

-推荐理由一:1.6T发动机更加主流

在紧凑级车型上用2.0T动力,的确也只有那些另类的小钢炮干的事,比如狂暴奔驰的A45 AMG、甚至有高尔夫GTI、福克斯ST,标榜着运动高性能本身,越级别的价位也许消费群体变得狭隘。此次新款V40换上了1.6T动力,更接近宝马118i、奔驰A级的主流定位,选择了更广大的年轻市场,而180匹的马力与原来T4的2.0T参数相当,只是扭矩稍逊,在与宝马奔驰的1.6T比较中也不落下风,最大保证了这款运动小车的高性能特性。

沃尔沃V40 1.6T与竞品动力对比
车型沃尔沃V40宝马1系奔驰新A级奥迪A3
排量1.6T1.6T1.6T1.4T
最大功率(kW)132(180PS)125(170PS)

115
(156PS)

110(150PS)
最大扭矩(N·m)240250250250
变速箱6速双离合8速手自一体7速DCT7速DSG

-推荐理由二:Sensus智能系统贴心实用

新款的亮点是全新SENSUS智能系统的加入,再次提升A级车越级别的豪华配置,初见新款V40系列车型的定价时,会发现其实1.6T的定价比原来2.0T车型没低多少,也许这就是这个系统的价值所在,1.6T并不是用来拉低V40的入门槛,而是在配置、动力上做到更均衡的豪华。

针对中国市场,沃尔沃智能在线不仅提供了百度、豆瓣、蜻蜓等符合中国用户使用习惯的应用软件,天气预报中还增加中央气象局和环境监测局实时发布的AQI空气质量指数和PM 2.5监测功能,俗点说就是车载平板的功能,把现代互联生活的一部分搬进车内,更便捷迅速。

-推荐理由三:表里如一的运动个性

我要说沃尔沃V40的造型富有运动性相信没有人会反对吧,V40作为一款高端紧凑级五门掀背车型,保留着北欧设计的优雅简洁优美的线条给人一种车往下压的视觉效果,让人感觉它更像一款准钢炮车型。

而运动并非只体现在外观上,V40的行驶质感也是偏运动的设定。相比与2.0T的车型,1.6T的发动机涡轮介入时间更早些,刚开始时深油门会有“冲”的感觉,D档状态下一般到4000转左右就换档,引擎传来的声音显得有些大,或许很多车友追求这个声响带来的刺激,对于不到1.5吨的车重,1.6T动力已经能轻松应付,当然,如果要探究极限,还是T5更带劲些。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路感反馈比较清晰,特别是对于后排乘客或许会带来少许不适,路面颠簸比较直接传来的座椅上,不过富有韧劲的悬挂也给了车身足够的支持力。即使是高速过减速带的,悬挂反应对车身及转向上带来的影响并不明显。

车型点评:相较于同级别的竞争者来说沃尔沃V40有着不俗的动力表现和更多有趣实用的智能系统傍身,售价上也很有诚意,不过当然不及早前国产的奥迪A3。总的说来能满足大部分人操控要求的这台豪华个性紧凑车是除德系ABB外一个不错的选择。

● 2014款 雷克萨斯CT200h

官方指导售价:26.90~34.80万元

雷克萨斯CT200h与前面搭载涡轮增压的车型不同,是本文里唯一使用混合动力的车型,同时款型也最老。或许CT200h在这四台车里面是开起来最无趣的,但它的行驶质感、舒适性、豪华程度一点不输对手,重要的是其过人的省油能力和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政策十分打动人心,如果说前面的三台车都是给追求年轻、活力的人开,那么CT200h应该更适合务实、顾家的经济男。

-推荐理由一:外观时尚内饰精致的高品质设计

2014款CT200h将雷克萨斯家族的“纺锤体”前脸普及了上来,变得更有钢炮范(当然动力这事儿另说),这个造型对于男性来说应该更具吸引力一些。不过除此之外,它在其它地方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变数了。 作为雷克萨斯L-finesse设计理念照耀下最后一寸阴影面积,CT200h也用上了全新家族前脸——纺锤形格栅,但它并不是生搬硬套,而是在新款CT 200h身上获得了改进——全新的纺锤形格栅中心前移,底角的间距更宽,夹角更低。

内饰整体不变,但是细节做了不少提升,令用料比较一般的CT200h变得精致许多。比如新的方向盘、换挡杆、新的Remote Touch操作“鼠标”等等。三幅式的运动方向盘做工和手感的确都让人无法抗拒,六点钟处的微微泛土豪金色的点缀也是全新的家族式的设计。

-推荐理由二:混动系统经济给力 省油了得

CT200h搭载一台1.8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最大扭矩为142Nm。电动系统为一台27千瓦镍氢混合动力电机,在电动马达辅助下,整个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功率可以提升至100kW。值得一提的是在驱动方面,有纯电动(EV)、经济(ECO) 、标准(NORMAL)和 运动(SPORT)四种驾驶模式,这是雷克萨斯采用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带来的优势。

在标准模式下,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为4.6L/100km,而我们在市区实测的油耗也只不过5.6L/100km而已,这个油耗差不多也就是1.0~1.2L左右排量轿车的市区油耗而已。

-推荐理由三:养车成本低

雷克萨斯在国内外都是口碑非常好的日系品牌,这和它过硬的质量和较高的服务水准是分不开的。雷克萨斯专门为国内的消费者提供了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和保养。也就是说你可以唯一需要掏钱的就是往后的电池保养问题。略夸张的是,在保修期内,除了常规的保养零件外,其他很多易磨损的零部件也都可以直接免费进行更换。

几大豪华品牌整车质保时间对比
品牌整车质保
雷克萨斯六年或15万公里
奔驰三年不限公里
宝马两年不限公里
奥迪两年不限公里

车型点评:雷克萨斯CT200h有着很低的用车成本和过硬的产品品质,毫无疑问它是那些都市白领上班代步的极佳选择。难道CT200h就没有任何槽点了?不对,我认为它的价格是硬伤,且看英菲尼迪都能把国产后的Q50L卖到这个价了你就明白,即便有混动傍身但CT200h竞争力也确实大不到哪儿去。同样作为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是不是也应该对中国市场履行更重要的社会责任了?也罢,普锐斯在国内的销量已经够惨淡了,还是给它留条活路吧。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