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实惠实用入流 4款10万元1.5T自主城市SUV推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惠实用入流 4款10万元1.5T自主城市SUV推荐,  前两天一个哥们忽然微信我:“哇,怎么奇瑞的SUV都只卖10万啊!靠谱吗?”这哥们平常对车是没什么兴趣的,一猜便知是最近有购车计划了,开始网上各种看,回答了他的问题以后想想有这样需求的朋友肯定不少,索性就来一篇海选导购给大家介绍几款价格在10万左右、车好看有个性动力还足的自主SUV,而这几款车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配备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想必能满足不少朋友的需求

前两天一个哥们忽然微信我:“哇,怎么奇瑞的SUV都只卖10万啊!靠谱吗?”这哥们平常对车是没什么兴趣的,一猜便知是最近有购车计划了,开始网上各种看,回答了他的问题以后想想有这样需求的朋友肯定不少,索性就来一篇海选导购给大家介绍几款价格在10万左右、车好看有个性动力还足的自主SUV,而这几款车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配备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想必能满足不少朋友的需求。

这四款1.5T自主SUV都是今年才上市的车型,其中瑞虎5和两个S5是紧凑型SUV,而中华V3则属于小型SUV,只是它的满足10万级别、有1.5T发动机这个条件,所以放在一起给大家介绍了。三款紧凑型SUV在10万左右这个价格能提供的都是入门车型,所以瑞虎5和瑞风S5都是手动挡车型,而海马S5则可以提供CVT车型,中华V3车身尺寸小一号,整体价格也就便宜一些,它能在10万的价格提供使用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顶配车型。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1.5T车型售价(万元)推荐车型
海马S510.68—12.381.5T CVT 智炫型
10.68万
江淮瑞风S510.95—13.951.5TGDI 手动舒适型
10.95万
奇瑞瑞虎59.99—12.091.5T MT 家悦版
10.99万
华晨中华V38.17—10.271.5T AT 旗舰型
10.27万

● 海马S5

1.5T车型指导售价:10.68~12.38万元

推荐车型:1.5T CVT 智炫型,10.68万元

S5是海马旗下最热销的车型之一,作为一款主打都市风格的SUV,有了时尚的皮囊,好的动力自然也必不可少。S5的有两套动力总成,要么是1.6L+5MT变速箱,要么是1.5T+CVT变速箱,如题所示,于是咱们就先来S5的1.5T发动机到底如何。

S5是海马旗下所有车中,最先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20kW/6000rpm,最大扭矩223Nm/4000rpm,其参数表现算是相当抢眼的了。在变速箱方面,目前1.5T车型全系只有CVT变速箱匹配,而手动挡车型则需要等到今年下半年了。

从实际驾驶来看,发动机在2000转时会出现一个明显的发力点,尽管无法判断是否到达峰值扭矩,但从动力表现来看非常明显。一下子会变得很猛,加速性能相当出色,甚至在车里还能听到泄压阀的声音,这是一种很爽的感觉。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海马S5的长宽高分别为4358/1823/1630mm,轴距达到了2630mm,整体空间表现令人期待。与逍客、劲炫等车型相比,参数上也有不错的优势。新车的前脸采用三幅梯形状格栅,与下进气口形成对应设计,格栅镀铬条粗犷有力,让前脸看着更具气势。

而1.5T车型与1.6L车型外观基本没有不同之处,唯一不同是增加了一款名为“中国红”的车身颜色。

在尾部设计风格上,海马S5也更突出了立体化的塑身,而多边形的双色尾灯组也为其增加了看点。不过隐匿的排气管还是显示出低调的一面。

在内饰设计上,海马S5采用了大V字的造型,黑色调为主,无论是在中控台还是中控面板上细节上都有相应的体现,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一块成型的软质面板与中控布局接缝做工精细。

体验者为1米78,身材壮硕,坐进车内,前排头部空间4指,后排头部空间4指有余,腿部空间1拳加4指。海马S5车内载4个成年人,空间还是比较宽裕的。尾箱空间达到320L,后排座椅放倒后,储物空间比较平整,有利于摆放大件物体。

我们推荐的1.5T CVT智炫型售价不过10万元出头, 但在配置上还是很有诚意的,像自动空调、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定速巡航这些都有配备,更重要是它的安全配置也都不含糊,四气囊、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这些统统都有配备。

点评:海马在这两年的升级的确是有目共睹,而且近期推出的产品是一款比一款有亮点。海马S5就继承了各种优点,外观个性十足,空间配置也有板有眼,而操控性能在SUV当中也算是比较出色,可以说海马S5在目前的自主SUV市场竞争中,的确有夺得一席之地的资本。

● 江淮瑞风S5

1.5T车型官方指导售价:10.95~13.95万元

推荐车型:1.5TGDI 手动舒适型,10.95万

江淮瑞风S5在上市不到两年就引来了新一代车型,而新车最主要的变化就是带来了全新的1.5T涡轮增压+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技术层面上来说在自主品牌中处于领先地位,更可贵的是这套动力系统都是江淮自己研发的,再加上重新设计的前脸。

瑞风S5的这套1.5T发动机数值确实不错,最大功率为128kW(174PS),峰值扭矩也达到了251N·m,日常驾驶的确可以满足。6速双离合变速箱是它的一个亮点,不过瑞风S5最便宜的双离合车型也要11.95万,超出了本文所设定的价格范围,所以10万左右的价格你只能买到配6速手动挡变速箱的车型。

经过我们编辑的实际试驾体验,瑞风S5 1.5T已经能很好控制涡轮迟滞问题,与手动变速箱的匹配也做得不错,如果不是认真听涡轮转子发出的声音,你甚至难以察觉涡轮介入的时间。即便时速超过100km/h,只需退到4档并深踩油门,速度跟随转速立马攀升,在这个过程中甚至可以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

新瑞风S5外观的整体造型和比例尺寸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改动主要集中在前脸位置,取消了现款上下两个独立进气格栅的设计,转而采用时下流行的大嘴造型,并辅以黑色烤漆装饰,提升档次感的同时更能彰显年轻动感气息。而重新设计的前保险杠轮廓分明,与新增的LED日间行车灯搭配,可凸显出车头的线条美。

新瑞风S5的内饰设计还是保持老款车型的设计,但是在中控台材质方面有所升级,整体质感自然也就得到了提升,在同级车型中是很不错的。

新瑞风S5的车身尺寸与竞争对手们相比并没有太大的优势,2645mm的轴距只能算得上是不过不失,但好在紧凑型SUV车内空间不至于太过局促,加上1840mm的宽度,因此即便后排同时坐满三名成年乘客,也不会感觉到拥挤。

对于一款当今的城市SUV而言,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还是相当有用的,而瑞风S5在这一点上做到了全系,这确实蛮厚道的。另外它还有胎压监测、陡坡缓降、坡起辅助、 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这样的安全配置,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幕+导航+蓝牙也都出现在配置表中,对于一款10万左右的车来说这很丰富了。

1.5T 手动舒适版配置
安全性配置
前排双气囊儿童座椅接口ABS+EBD+EBA
TSC+ESC胎压监测系统倒车雷达
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倒车影像功能
舒适科技配置
行车电脑显示屏铝合金轮毂皮质座椅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加热前后中央扶手
手动空调自动头灯+LED日行灯中控大屏+GPS+蓝牙
前后电动车窗6扬声器系统外接音源接口

点评:瑞风S5在补齐了1.5T发动机后,各方面表现更为均衡,首先这套发动机系统在动力输出上一点也不弱,而且油耗也会得到更大的保证。至于其他方面,配置相比同级别优势也不小,而且空间底盘都非常有诚意,整体性价比较以前的车型有了提升。

● 奇瑞瑞虎5

1.5T车型指导售价:9.99~12.09万元

推荐车型:1.5T MT 家悦版,10.99万元

瑞虎算是国产SUV里响当当的一个名字,全新的瑞虎5在两年前上市,到今天也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只是到了今天,比较单一的2.0L自然发动机有点“跟不上潮流”了,所以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搭载1.5T发动机的瑞虎5就自然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

瑞虎5的1.5T发动机,目前只应用在它跟艾瑞泽7身上,其最大功率为112kW(152PS),峰值扭矩205N·m,从参数上看瑞虎5的这台发动机参数不算显眼,不过在燃油经济性上倒有着不错的表现。另外,1.5T车型目前全系都是配置5手动变速箱,想自动变速箱的话可能得多等一阵儿了。

咱们就先从外观内饰说起,瑞虎5 1.5T的外观没有什么变化,只是轮毂跟2.0L车型有点区别,但新的设计风格已经足够显眼,整体线条协调匀称,饱满大气。而做工上厂家对于这方面的把控还是比较到位的,覆盖件之间的接缝间隙还是令人满意的,大小比较均匀,比如发动机与叶子板的接缝、车灯与翼子板的接缝等等。

瑞虎5中控台的设计还是艾瑞泽7上那种熟悉的味道,在上市初期瑞虎5提供了上深下浅的色调搭配,主调更趋家用化。而在1.5T车型上它带来了全新的深色内饰风格,配上中控台上部流线线条的勾勒,打破传统家居风格,更添运动味道。

瑞虎5的轴距并不长为2610mm,属于同级别车型中的一般水平。但在实际体验中(180cm个子体验),前后排的乘坐空间表现都还不错,日常使用足够。而在储物空间方面就更为丰富,也更为人性化,基本上日常带的小物件都能找到它的安放之处。

我们推荐的1.5T MT家悦版售价为10.99万元,天窗、真皮包裹、GPS导航、定速续航这些也都是如数给到,安全性方面的ESP车身稳定控制、TCS牵引力控制这些也是如数给到,算是很不错的了。

点评:瑞虎5是一款综合素质很不错的国产SUV,第一眼见可能会觉得它没什么特点,但当你实际接触之后会发现,它在做工、动力底盘调教方面都有很高的素质,除了1.5T车型没有自动挡这一点显得有些遗憾之外,瑞虎5确实是款值得入手的10万级别城市SUV。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