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里子面子怎么选? 全新福特锐界对比奥迪Q5

来源:易车网 2015-06-03 17: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里子面子怎么选? 全新福特锐界对比奥迪Q5,  如果要问长安福特锐界最直接的对手,那一定是丰田汉兰达莫属。但锐界24.98万-42.98万元的售价区间跨度拉伸极大,与许多竞品在价格方面都有所重叠。锐界中低配车型与汉兰达直接竞争,而高配车型的售价又与不少同级豪华品牌有了竞争关系。而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看福特锐界和奥迪Q5这两款车如何选。  为了公平,我们选取的两款车型分别为锐界2015款 2.7T GTDI四驱尊锐型和奥迪Q52

如果要问长安福特锐界最直接的对手,那一定是丰田汉兰达莫属。但锐界24.98万-42.98万元的售价区间跨度拉伸极大,与许多竞品在价格方面都有所重叠。锐界中低配车型与汉兰达直接竞争,而高配车型的售价又与不少同级豪华品牌有了竞争关系。而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看福特锐界和奥迪Q5这两款车如何选。

为了公平,我们选取的两款车型分别为锐界2015款 2.7T GTDI四驱尊锐型和奥迪Q52015款 40TFSI技术型,两车的官方指导价为42.98万和43.16万元。

外观小结:两车外形风格上见仁见智,全新锐界更加偏向美系车的大气风格,而奥迪Q5则是传统的成熟稳重风。此外,在前后大灯、外后视镜、轮圈和轮胎规格等方面,锐界要比奥迪Q5更有优势。不过Q5也并非完全被动,配备了隔热玻璃以及大灯清洗这样的实用性配置。

内饰:锐界更富科技感 Q5稍显中庸

在内饰设计上,两车基本遵循了各自的家族风格。锐界的内饰整体不仅更加立体化,全彩液晶屏和大尺寸触控屏的配备也让新车更富科技感。奥迪Q5则秉承了奥迪家族一贯的豪华、大气感。全黑的内饰搭配上银色面板的点缀,使车厢内不失时尚感。

内饰对比:锐界无论是内饰造型还是配置都给人很大的好感,10.1寸全彩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的显示屏都为新车增添了科技元素。同时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低速行车安全系统等配置也都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而奥迪Q5虽然配置并不如锐界,但Q5秉承了奥迪优良的做工以及用料,精致感是Q5的最大亮点。

空间对比:福特锐界完胜

福特锐界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都要优于奥迪Q5,而实际的空间表现是否也如数据表现的那样呢?

锐界(模特身高180cm)

奥迪Q5(模特身高178cm)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第二排,可以获得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以及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而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在奥迪Q5的第二排,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以及一拳的腿部空间。

全新锐界除最低配车型外,全系标配第三排座椅,相当厚道。虽然第三排的空间表现并不突出,但身高180cm的体验者依旧可以坐进去,而这样的空间表现实属不易。

空间小结:锐界在车身尺寸上较奥迪Q5大了足足一圈,而实际的空间表现也正如车身尺寸所展现的一样。而在拓展性方面,锐界和奥迪Q5均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只不过顶配的锐界配备了电动按钮,而奥迪Q5只能手动放倒。

动力对比:锐界发动机选择更多 Q5配备8AT

新款锐界提供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为2.0T和2.7T,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参数上来看两款发动机的数据都不错。而奥迪Q5仅搭载了一台EA888的2.0L发动机,不过按照调校的不同,分为了高低功率。

全文总结:不难看出,两车的差异还是蛮大的。锐界更加注重日常的实用性,在配置和空间方面要完胜奥迪Q5,锐界不仅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低速行车安全系统等众多高科技配置,更提供了7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实用性大增。同时21寸轮胎、后排电动折叠座椅、防眩目LED前大灯等豪华配置更是直冲Q7了。而奥迪Q5虽然配置、空间、动力上不占优势,却赢在了品牌知名度。如果您更加在意性价比、空间以及日常的实用性,相信锐界更能满足您的诉求,而如果您更中意品牌附加值带来的虚荣心,那奥迪Q5则要更具优势。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