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好皮囊下有好身躯 4款15万元性能优异车型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杨万科 2015-05-20 11: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好皮囊下有好身躯 4款15万元性能优异车型推荐,  15万元是不少消费者购车时的一个心理预期价位,在这个价位的车型多以实用、经济为主,但能不能花同样的钱买到更特别的产品呢,比如说动力突出。答案是肯定的。今天推荐的四款车都是同级的百公里加速好手,它们在动力表现方面会比同价位竞品要更突出,原厂出来的性能就已经不俗,更何况它们各自还具备了其它可看的亮点。   ● 斯柯达全新明锐  官方指导售价:11.99~17.99万元

15万元是不少消费者购车时的一个心理预期价位,在这个价位的车型多以实用、经济为主,但能不能花同样的钱买到更特别的产品呢,比如说动力突出。答案是肯定的。今天推荐的四款车都是同级的百公里加速好手,它们在动力表现方面会比同价位竞品要更突出,原厂出来的性能就已经不俗,更何况它们各自还具备了其它可看的亮点。

● 斯柯达全新明锐

官方指导售价:11.99~17.99万元

老款明锐在国内一直以高性价比著称,但老气的外形显然跟不上潮流,让人很提不起劲儿,如今这位“大叔”有了继承者,全新明锐划时代的改变让我们没有理由再对他说:“本来我是拒绝的”。所以,当许多人都在因为选择高尔夫7还是新速腾而纠结的时候,我往往会告诉他们,不妨可以考虑一下斯柯达全新明锐,因为它们有很浓的血缘关系,但显然全新明锐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全新明锐1.4T动力表现如何?

全新明锐搭载的大众EA211发动机我们都不再陌生,采用了轻量化的缸体、一体式排气歧管等先进技术。而由于受到了不少其它品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挑战,大众也将1.4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上调至110kW,最大扭矩升级为250Nm,去发动机默契配合的是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换挡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平心而论,在现民用级别车型中造双离合的厂家,属大众最强。

遗憾的是我们网站并没有对全新明锐1.4T做更深入的百公里加速测试,但就各大媒体给出的实际测试成绩来看,与官方公布的8.5s零到一百公里加速成绩相差无几,同时也可以说全新明锐是这个级别车型加速最快的一台了。

-推荐理由一:外观向年轻迈进一大步

不得不说消费者买车还是很受外观因素诱导的,所以一辆车有了好底子还不够,如果不能附上个好皮囊那等同于功亏一篑。全新明锐告别了原来老气横秋的外观设计,斯柯达也明白高性价比也要建立在符合时下潮流的基础上才能够事半功倍,于是我们看见了这台大量使用棱角切割造型,遵循“立体雕塑”设计理念的全新明锐。

-推荐理由二:来自MQB平台的产物

上面提到全新明锐是一台脱胎换骨的车型,之所以说脱胎换骨是因为它出自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这种模块化的生产平台可以衍生出不同车型,零件通用从而降低制造成本。给消费者带来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车型更加可靠,日后维修保养的费用都将有所降低。目前来自同平台的车型还有高尔夫7、全新奥迪A3以及凌渡。

-推荐理由三:乘坐空间提升明显

全新明锐在轴距上也获得了不小的提升,增加的轴距最直接反映到车内的则是后排的腿部空间。与旧款相比,全新明锐轴距加长了108mm,达到2686mm,而掀背式后备箱超大容积为其赢得同级别第一的荣誉,空间较上一代车型进步不少。

最让人惊喜的是新明锐的行李箱空间,掀背的造型除了好看外还能提供更大角度的开口,让大件行李的拿放变得更为轻松,储物能力相比同级车也更加的出色。正常情况下其尾厢容积为590L,而放倒后可以达到1580L。要知道同级车里你很难找到第二辆这么能装的家轿,即便是同价位的SUV都恐有不及。

-推荐理由四:配置跟上了时代

对于内饰样式大家可以通过我们图库的图片去静静欣赏,不用脑补太多因为它依然传承了大众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相比之下,功能性着实让人眼前一亮,除了该有的定速巡航、导航和AFS大灯随动转向系统外,高配车型还带有带辅助线引导的倒车影像和自动泊车功能(双方位),科技装备十足。

车型点评:就如前面所说,原来老款明锐的优势在于高性价比,劣势在于车型偏老。现如今全新明锐很好地将劣势转化为优势,进一步补齐了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的短板,霎时间让人感觉无懈可击,此外在配置方面它还是一如既往的要比同价位同级别的大众兄弟高。差点忘了,它还是这个级别的“最速者”,综上所述,你没有理由再对它say no了吧。

● 雪铁龙C4L

官方指导售价:12.39~18.59万元

东风雪铁龙C4L是基于原来C4的平台升级打造而来,它是法国人在玩够了浪漫后回归理性、算是为中国市场专门打造的一款家用轿车。在搭载了PSA集团与宝马合作研发的1.6THP发动机后,它又披上了同级“百公里加速王”的称号。而在去年9月份推出了搭载CITROË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的新车型,进一步丰富了配置,也让C4L更符合互联网时代人们的使用习惯,让用车变得更为便利,所以准确来说,C4L是一台好动力、高科技车型。

-雪铁龙C4L 1.6T的动力表现如何?

搭载在C4L上的这款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其在PSA集团旗下的车型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具备了缸内直喷、双涡管单涡轮、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在C4L上的参数调校为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40N·m。与发动机匹配的也再不是那款老掉牙的4AT,而是换成了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C4L的1.6T发动机动力储备很充足,最大扭矩的爆发点也来得较早,所以在一起步就能给你想要窜出去的感觉,我们实测的零到一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71秒,其实这个级别的车型进入了9秒大关就已经很了不起了,C4L没有愧对自己加速王的头衔。

-推荐理由一:精致美观的内饰设计

内饰就更能看出C4 L和DS4之间的血缘关系了,除了方向盘上的标志换成了雪铁龙以及变速箱档把的造型不一样外,整个中控完全看不出任何其他的区别,当然这样从高端品牌下放来的豪华动感内饰会让很多消费者感到物超所值。内饰大量的软性材质用料是大家都喜欢的东西,它对提升整体的档次感很有帮助。

-推荐理由二:长轴距带来的大空间

C4L也是轴距超过2.7米(2710mm)的车型,车内空间大小从而得到充分的保障,后排头部空间也有特殊的掏挖设计,值得一提的是,C4 L的后排配备了很多高级车上才会使用的睡眠头枕,可以通过调节包裹度给予乘客更加舒适的承托。

-推荐理由三:车载互联功能很先进

与目前我们常见的车载互联系统相似,雪铁龙Citroen Connect系统也是通过语音连接话务中心,实现最基本的人工导航,紧急求援等服务。而在手机APP、车载机、互联网三个平台上,Citroen Connect系统已经开发出不少功能。

-推荐理由四:功力深厚的底盘调校

底盘调校自然是雪铁龙的拿手好戏,他们当然不会负了“底盘大师”这个光荣称号。雪铁龙C4L的悬挂采用了常见的麦弗逊前悬+扭力梁后悬结构,面对细碎颠簸时能较为绵柔,吸收震动也很到位,日常行车提供了不错的舒适性。但在偶尔遇到大的起伏路段时,它又展现出了很有韧性的一面,支撑性十足,让车身和乘客都能保持淡定姿态。

车型点评:雪铁龙C4L是一款综合品质很高的三厢家用车,在动力表现依旧有优势的情况下,又有车载互联系统加入,再加上不错的空间和上佳的内饰质感,很对得起15万左右的售价。

● 雪佛兰新科鲁兹

官方指导售价:10.99~16.99万元

雪佛兰科鲁兹的换代可谓是功德圆满,基于新平台推出的新科鲁兹在外观、内饰、配置及动力总成上都要比以往来得更有内涵,更强大。按工程师的话来说,这就是一台90%以上重新打造的车,基本上与老一代车型划清了界线,除了沿用同样的命名外。

-雪佛兰新科鲁兹1.4T动力表现如何?

新一代的科鲁兹采用了全新的1.4T SIDI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方面拥有最大110kW/5600rpm的最大功率和235Nm/1600-4000rpm的最大扭矩。也许你会很熟悉,这不是创酷身上那台吗?其实不然,新科鲁兹上的这台拥有缸内直喷技术,参数方面可要更优于创酷那台。而且这台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也是令人惊喜,官方给出的5.9L/100km的综合油耗的确是蛮低的了。

参数对比
车型科鲁兹1.4T高尔夫1.4T高功率高尔夫1.4T低功率
最大功率110kW/5600rpm110kW/5000-6000rpm96kW/5000-6000rpm
最大扭矩235Nm/1600-4000rpm250Nm/1750-3000rpm225Nm/1500-3500rpm

在百公里加速测试环节,评测的同事为我们带来了有别以往的乐趣,我们测的是一台1.4T手动挡车型,实测成绩为8.48s,如果换成7速双离合的版本,估计会比这个更快,大家就自行脑补一下吧。

-推荐理由一:时尚外观造就动感车身

新科鲁兹整体减少了硬朗的风格,圆滑的线条抹去了原先的“机械感”,源自Tru140S概念车的设计,时尚及运动气息更加浓烈,相比老款科鲁兹的外观科技感也更强。尺寸方面,和秀气的外观一样,长宽高比老款都小了一点,整体更加紧致,营造的动感也更强。

-推荐理由二:内饰精致美观

内饰方面,新科鲁兹中控台同样采用了飞翼式设计,线条更加夸张,细节之处也更圆润时尚。整体的层次感和营造的豪华感都非常优秀。在材质方面新车也有所调整,不仅使用了皮革质地的包裹并且适当的选用了烤漆来装饰面板等地方。

-推荐理由三:科技配置丰富

新科鲁兹1.5L 自动精英版配置算得上丰富,诸如ESP、倒车影像、真皮座椅、天窗、多功能驾驶信息显示系统均有配备,满足日常需求完全不成问题,更为吸引女性车主的自动泊车功能在1.4T车型上才会出现,如果能在1.5L车型顶配上配备将使其与同价位同级车型对比更具竞争力。

-推荐理由四:空间并非软肋

即便新科鲁兹车身尺寸与轴距较旧款有所缩小,但经过实际体验后,却能明显感受到新科鲁兹空间变得更为宽裕。原因在于通过短前悬、短后悬以及偷空前排座椅椅背等设计,实现了车内空间最大化。

车型点评:科鲁兹的变化十分彻底,新的动力系统亮点十足,动力上去了而油耗下来了。当然雪佛兰还没忘记满足你的驾驶乐趣,给了你1.4T+6速手动or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底盘调校也不失动感。如果你喜欢倾心于运动化的驾驶感受,那恐怕科鲁兹是目前同价位中最好的小排量涡轮增压三厢车了。

● 福特新福克斯

官方指导售价:11.99~16.99万元

福克斯是我们导购推荐文的常客了,同时也是本文四款推荐车型中唯一全系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子。其销量实在火爆,车型也足够诱惑,虽然早前负面新闻频出,但这丝毫不妨碍它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走红。即将上市的全新福克斯也将转战涡轮战线,所以你很可能会与2.0L的自然吸气版本无缘,在新车正式发售前,让我们来回味一下这位沙场老将曾给予我们的乐趣吧。

-福克斯2.0L动力表现如何?

新福克斯在动力上同样做出了不小的改良,高配车型上采用了2.0GDI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动力非常的强悍,而且油耗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工信部给出的油耗为6.7-6.8L/100km),与这台动力强劲的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十分先进的Powershuif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这台变速箱的最大毛病就是不够平顺,特别是城市中低速行驶易顿挫。

作为两厢自吸阵营的一员悍将,福克斯也是被各大小排量涡轮增压对手给逼急了,所以在即将上市的全新福克斯身上,它取消了2.0L自然吸气版本并加入1.0T和1.5T涡轮增压车型。为了方便大家更直观获取2.0L车型的动力表现,在百公里加速环节中我们请来了福克斯的老对手——大众高尔夫,虽然福克斯的加速成绩不如带了“T”的高7要猛,但在自吸行列来看这已然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

-推荐理由一:毫不落伍的运动化外观内饰

福克斯自推出以来就稳坐国内紧凑型车销量排行榜前三甲位置,其年轻化的外形一直是讨好消费者的有力武器。不管是新款还是经典款,都极力塑造运动化的形象,尤其是新福克斯,虽然上市也有一段时间,但就算被各种新车的新设计冲击下,再看其设计依旧觉得很前卫时尚。

内饰方面新福克斯依旧将运动精神贯彻到底,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内饰用料,中控台大面积的软性塑料覆盖还是很值得称赞的。但缺点就是中控包括驾驶席的外凸设计,侵占了前排人员许多腿部空间。

-推荐理由二:安全配置高

福克斯作为一款全球车型,首先在安全配置方面沿袭了海外车型的高标准配置,ESC+TCS那也是标配的。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是福克斯乃至于福特车型的一大亮点,此外,舒适性配置如运动风格座椅、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等都出现在其身上。

-推荐理由三:燃油经济性可观

2.0L发动机并不意味着福克斯会成为油老虎,在实际油耗测试中,700公里高速+城市道路行驶下来,我们测出了7.85L/100km的数据,表现相当不错,读者们可以点进我们的测试文章详细阅读(一箱油能跑多远?新福克斯实际油耗测试)。

-推荐理由四:操控仍旧是同级别拔尖

虽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不算很强,但幸好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够醒目,无论舒适性还是动力性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调教上明显地努力地配合发动机。另外,新福克斯有一套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扎实的底盘绝对是良好操控性能的前提。与此同时电子液压助力也非常灵敏,再加上弯道智能扭力分配,可以使得新福克斯的操控更上一层楼。

车型点评:福克斯的受众很广,如果您喜欢年轻运动风格,那选两厢自然更合适,技术资金允许的话买个2.0L手动版再合适不过了;如果您只是需要家用代步车,1.6L排量的三厢版拿来买菜送小孩儿也绰绰有余。恐怕这就是福克斯为什么卖得这么火的原因吧。趁着优惠给力、2.0L车型仍在售,在全新涡轮车型来临前入手确实是可以考虑的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