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售价12万元起 4款好口碑合资品牌紧凑型车推荐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丁祎 2015-05-18 1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售价12万元起 4款好口碑合资品牌紧凑型车推荐,  口碑对于一款车来说是是非常重要的,在茫茫车海中有些车的口碑一直都非常不错,它有着很长历史的,如果比喻的话这些车型可以称之为老字号了,也反映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下面我们就推荐四款口碑相当不错的紧凑级车型。  ● 丰田卡罗拉   作为一款销量创下吉尼斯世界记录的汽车,卡罗拉自1966年诞生以来销量早已超过了4000万台,而如此出色的销量全都得益于其均衡的设计理

口碑对于一款车来说是是非常重要的,在茫茫车海中有些车的口碑一直都非常不错,它有着很长历史的,如果比喻的话这些车型可以称之为老字号了,也反映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下面我们就推荐四款口碑相当不错的紧凑级车型。

丰田卡罗拉

作为一款销量创下吉尼斯世界记录的汽车,卡罗拉自1966年诞生以来销量早已超过了4000万台,而如此出色的销量全都得益于其均衡的设计理念,但也正是由于均衡,使得卡罗拉在很多人眼中与平庸画上了等号,

全新卡罗拉的前脸一改以往车型圆润的风格,几条锋利的折线构成了一个“X”形,而且虽然线条犀利,但并不单薄,显得很厚重。舱盖上的两条筋线在大灯处有一个转折,继而向下延伸,看起来颇有几分雷克萨斯的韵味。

虽然正面看上去线条犀利,但全新卡罗拉的车头从侧面看还是充满了柔和之美,这也为它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优秀表现奠定了基础。头灯组内还有从中网延伸而来的镀铬饰条,整体感不错,近光灯配有透镜,可使光线更加汇聚,提升照明效果。

全新卡罗拉的车身侧面线条极为舒展,与此同时,两米七的轴距也让它迈入了同级车轴距的第一阵营,上扬式窗线和镀铬防擦条的设计营造出了一种车身向前俯冲的姿态。通过翼子板上的标识可以看出,全新卡罗拉依然采用了带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发动机。

顶配车型带有无钥匙进入系统,将钥匙带在身上直接拉车门就能解锁;锁车时触摸门把手即可。10辐铝合金轮圈的造型比较符合卡罗拉家用车的定位,试驾车辆配备的是优科豪马ADVAN dB系列轮胎,主打静音性能。

车尾部分,卡罗拉在两侧尾灯组之间增加了镀铬饰条以提升豪华感,而由牌照框上沿引出的棱线一直延伸到保险杠底部,使得整个车尾看起来上窄下宽,稳重大气。尾灯组的造型与头灯相呼应,刹车灯采用了LED光源,能更及时的提示后车而且寿命更长。

与家族的其他成员一样,卡罗拉的车身上也有鳍状导流设计,能有多大效果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聊胜于无。全新卡罗拉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属于这一级别车的常见搭配;此外,卡罗拉在底盘部分也有着不错的空气动力学优化。

全黑色的内饰运动感强,分层设计的中控台借鉴了雷克萨斯品牌的理念,比较显档次。中控台边缘处的仿缝线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应用使得质感不仅仅停留在视觉层面,而是视觉和触觉的全方位提升。

三幅式方向盘带有握位设计,配合表面的皮质包裹共同营造出了不错的手感;左侧的多功能按键控制多媒体和电话,右侧按键则负责仪表盘内行车电脑信息的显示和设置。顶配车型专属的定速巡航系统控制装置在方向盘后,可以说是跑高速利器,拨杆的操作方式也比较直观。仪表部分,外圈的镀铬装饰环很提气;中央的彩色液晶屏可显示行车电脑和多媒体系统的信息,较高的分辨率让它看起来很舒服。

多媒体系统支持CD、USB、AUX和蓝牙播放,但作为一辆顶配车型只有6个音响扬声器显得有些说不过去;导航功能支持手写目的地输入,识别率不错。单温区自动空调在这个价位上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的配置,最常用的温度设置和风量调节功能被做成了旋钮,用起来很顺手。前排中央位置的空调出风口造型立体,风量开关的尺寸较大,方便您快速调节。

前排杯架的隔板上带有储物槽,宽度正好可以放个iPhone,隔板在不用时还可以拆下来。皮质包裹的座椅填充软硬适中,支撑性良好;这台顶配卡罗拉驾驶座带有8向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加热功能。另外,全新卡罗拉除1.6L最低配车型外,均带有电动天窗这项大多数国人喜闻乐见的配置,值得表扬。

试驾车型搭载的1.8L 2ZR-FE发动机增加了VVT-i排气阀操作角,缩短了进气导管,添加油温传感器,采用充电控制系统,降低了缸内摩擦,这些改动的主要作用是降低油耗,在动力参数方面相比老款则没有什么变化,依然是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173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模拟8速CVT变速箱,虽然带有手动模式,但没有换挡拨片,好在提供了个运动模式给大家选择。

本田新思域

老款九代思域外观主要是由日版车型演变而来的,而本次改款思域外观来自美版思域,运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设计元素。除了外观之外,在内饰设计及配置方面改动都不大。新增的Si车型搭载2.4L+6速手动变速箱,虽然不是原厂最高性能版本,但也能从思域Si身上体会到本田的运动基因。

新款思域采用家族脸设计,采用蜂窝状中网并配有U型镀铬装饰。细长头灯非常犀利,并采用黑边修饰,时尚感得到增强。前保险杠采用一体化设计,贯穿于两个雾灯之间镀铬装饰条提升整车质感。

车尾的变化十分显著,要比现款车型协调很多。新款红白双色尾灯采用L型样式,尾灯之间增加了镀铬饰条装饰,使整车看起来非常动感时尚。尾部与前脸相呼应,达到了高度统一,使整车协调性更加突出。

作为一款中期facelife车型,新款思域对于内饰改动很小也不足为奇。人体工程学中控台、分屏仪表这些经典元素完全保留。虽然在造型设计及材质选择上都没有变化,但配置的升级还是值得肯定的。

在动力总成的配备方面,2014款思域1.8L还是装配的老款思域的1.8升i-VTEC发动机,搭配5速自动或5速手动变速箱使用,在6500转时输出104kw的最大功率,4300转时可输出174牛米的最大扭矩。

雪佛兰新科鲁兹

前脸要说延续了老款车型硬朗的线条设计,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很具运动风格,而整体风格看起来更加偏向年轻化,多边形中网格栅上下采用两种尺寸设计,并且在轮廓加入了电镀装饰条,此次我们实拍的1.4T精英版车型配备了卤素前大灯,透镜/自动头灯/LED日行灯只有顶配车型拥有。

车尾部分颠覆性的设计看不到上代车型的任何影子,深红色的后尾灯效果尚佳,左右贯穿的电镀装饰与两侧尾灯相连,后备箱盖板设计了一个类似于后扰乱板的凸起,先不说能否起到实际作用但视觉效果绝对够赞,黑色后尾唇的搭配增加了层次感,但排气尾喉还是隐藏式设计这点有点遗憾。

内饰经过重新设计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通过对用料/中控细节制作工艺上提升,使得整体看起来更具豪华性,依然是三幅式方向盘设计,但更高级的皮质获得了更好的握感,右侧多功能按键集成了行车电脑/蓝牙等功能调整,而左侧定速巡航按键只有顶配车型才会配备,仪表盘布局与老款车型相似,但中间的行车信息显示更加丰富,对于驾驶员获取行车信息更加方便。

我们实拍的精英版车型并未配备8英寸显示屏,虽说屏幕小了点但怎么也是彩色显示,支持蓝牙/AUX/USB输入等功能。空调按键区域设计简洁比较好上手,但只有顶配车型才会配备自动空调模式,双区温控也没有配备。档杆前方配备了自动启停/ESP/驻车雷达按键,顶配车型在这还会有自动泊车的按键,而上方还设置了USB/AUX接口。

动力部分,我们实拍的车型搭载了一台1.4L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10Kw(150ps)/5600rpm,最大扭矩:235Nm(1600-4000rp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9s,而实际测试可以轻松突破这一成绩,表现相当优秀。

大众新速腾

外观方面,新速腾与老款车型相比只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可以看到新车大灯内结构进行了重新设计,其中新增了L型颗粒状日间行车灯。同时新车进气格栅的尺寸进行了加大,采用了三横辐式的镀铬装饰设计,并采用了最新的一体式前保险杠的造型,两侧的雾灯也改为了方形的设计。

尾部变化同样不是很大,仅做了细微的调整。可以看到尾灯的内侧与行李箱盖相连的区域做了重新设计,整车的尾部显得更有立体感。同时还发现牌照框区域也有了一定改动,依旧是很简洁的风格,在这一级别,新速腾的外观设计依旧是最为大气的。

这次改款速腾力求在车内的细节上有所突破,所以换装了很多和以往风格不同的装饰条,但笔者认为,这些饰条似乎违背了速腾严谨细致的一贯作风,看上去反倒低廉了不少,用手指按一按,也会发出吱吱的响声,总体做工并没有看到进步,反而丢失了风格。一些MQB平台的装备应用到这款车上,但仅仅属于过渡阶段而已。

在配置上,速腾分为时尚型<舒适型<豪华型<旗舰型,而时尚型是速腾最基础配置车型,旗舰型为顶配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新速腾的基本配置就很给力,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坡道控制都已经具备,在主动安全方面大众做得一直都很好。而像智能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则是最低配的时尚版所布局,倒车影像则是最顶配的旗舰型才有配备。

扭矩等级:大众将汽车发动机的扭矩值(Nm)划分为若干个“扭矩等级”,以50Nm为一个级别。每个“扭矩等级”采用一个“标记值”,由该等级平均扭矩值四舍五入后得出。例如,属于300-350Nm扭矩等级的发动机的标记值为330。目前大众划分出了五个扭矩等级,分别是:180、230、280、330和380。其中,180代表搭载着1.6L自然吸气发动机;230代表搭载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280代表搭载1.4TSI高功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330代表搭载1.8TSI涡轮增压发动机;380代表搭载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些标记只针对普通车型,GTI、R等特殊性能车没在此列。

新车共提供三种动力选择。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55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4TSI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5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此外,新车全系均换装了四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取代了原先饱受争议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