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各有大亮点 四款10万元级自主紧凑级SUV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兰博文 2015-05-06 10:5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各有大亮点 四款10万元级自主紧凑级SUV推荐,  自主品牌的SUV从几年前的选择寥寥、品质不佳到现在的日渐丰富,其发展速度之快叫人刮目相看。相对于合资车,自主品牌SUV最大的优势莫过于能用更低的价格买到空间够大、配置够好的车型。比如我们此次推荐的几款自主品牌的SUV,它们的价格普遍不过10万元左右,但各自都有不同的“闪光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本期推荐车型一览车型全系车型售价(万元)它有什么亮点

自主品牌的SUV从几年前的选择寥寥、品质不佳到现在的日渐丰富,其发展速度之快叫人刮目相看。相对于合资车,自主品牌SUV最大的优势莫过于能用更低的价格买到空间够大、配置够好的车型。比如我们此次推荐的几款自主品牌的SUV,它们的价格普遍不过10万元左右,但各自都有不同的“闪光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全系车型售价(万元)它有什么亮点?
绅宝X659.88-14.98目前最便宜的2.0T SUV
吉利GX76.99-13.19起步价很低的成熟车型
景逸X57.99-10.89内部空间很大 标配ESP
瑞风S58.95-13.95造型年轻且配置很高

● 最便宜的2.0T:北京汽车 绅宝X65

官方指导售价:9.88~14.98万元

北京绅宝算是一个比较新的品牌了,但依托于北汽的底子以及萨博的部分技术,它先后推出了D60、D50、D70、D20等等多款轿车,X65是它们旗下的首款SUV车型,既然是个全新面孔,那么就得拿出点猛料来才能引人注意,而绅宝X65的最大的亮点,无非就是全系标配2.0T发动机了。

推荐它的理由一:动力系统蛮诱人

有不少自主品牌SUV都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像绅宝X65这样全系标配的还真是独此一家。它搭载了一台源自萨博的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5500rpm,最大扭矩240Nm/1800-4800rpm,虽然在动力参数上并不抢眼,但萨博作为第一个把涡轮增压技术投入民用量产车的厂商,技术的可靠稳定值得肯定。

变速箱方面,试驾环节为手动档车型,搭载传统的5MT,自动档车型则为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属于同级主流的水平。

根据我们评测编辑的实际感受(试驾文章摸我),这台源自萨博的发动机虽然达到了主流性能,但有些年头的技术还是让它有些许不足,相比目前一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动力虽不错,但涡轮介入较明显,会让人感到轻微的突兀。

推荐它的理由二:干练有形的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作为都市SUV车型,绅宝X65自然而然走的是时尚运动的路线,饱满流畅的车身干练有型,细节之处又较多的采用了简洁锐利的语言,使其不乏SUV所应有的硬朗。此外,作为绅宝第一款SUV,也依旧沿用了之前轿车所营造的家族风格,凸显其品牌个性。

X65的侧面线条流畅舒展,整体比例协调,设计上并没特别抢眼的地方,但还是能看到它个性之处,首先是突出笔直的腰线,而最具个性的是倾斜上扬的尾部,相比一般SUV笔直的尾部,营造了更强的动感。

绅宝X65的内饰简洁明了,整体以实用为主,并没有用过多装饰来作秀。但不作秀并不代表不出彩,中间的银色面板横贯整个中控台,起到了点缀作用和增加了层次感,中央功能区布局工整,操作便捷。而内饰配色上,X65提供了全黑内饰、灰色与米色混搭等不同风格,满足消费者不同喜好。

推荐它的理由三:空间表现很实用

作为SUV车型,空间表现一直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虽然X65在尺寸方面并无太出彩的地方,但在内部空间的发掘和营造上却非常优秀。头部空间充沛,后排的腿部空间也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平。

● 车型点评:绅宝X65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它那来自萨博的发动机以及底盘调教技术,不足十万块起的售价也让它的低配版本显得相当划算。所以说如果你想买一台动力不错,有良好底子的家伙,它倒是一个全新的选择。

● 低价成熟SUV:吉利GX7

官方指导售价:6.99~11.99万元

只要你接触过吉利的GX7,就会发现这是一台成熟度很高的自主SUV,只是相对于它的主要对手们,GX7并不擅长把表面功夫做得漂漂亮亮,所以这也使得它的销量相对不算耀眼,但这并不能否认它是一款相当不错的车。GX7在前一阵相继推出了价格更低的超值版以及装饰更加精致的运动版,这使得它的购买价值又提升了不少。

推荐它的理由一:造型更加精致

2015款的吉利GX7的造型与改款前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以沉稳厚实的造型风格,整体上的外观配置也蛮高的。另外新推出的运动版车型具有比较鲜艳的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同时轮毂样式也有了一定的变化。

其中不可否认的是,GX7在侧面的设计还是非常成功的,充满力量感的腰线以及锐利的车头,都能看出吉利的设计师还是拥有一定功力的。同时尾部的下保险杠还有一定上翘的趋势,不仅增加了通过性,看起来让整体更富有运动感。

中控台在这一次可谓是大刀阔斧改造了,新的布局更强调内饰的层次感,让整个内部视野显得更加广阔。同时新推出的运动款车型采用了跟豪情一样的内饰造型设计,质感以及活力等方面都要更强一些。

推荐它的理由二:整体舒适度较优秀

在座椅方面,新款GX7把座椅风格转向了运动,同时在座椅头枕、包裹性、缝线工艺方面都有所提升,质感与舒适性比旧款更好。座椅为真皮打孔面料,透气性与包裹性不错。头枕整体来说非常厚实、面积宽大,支撑力不错,在长途驾驶中可有效减缓疲劳。

乘坐体验者身高为170cm,将座位调整为正常驾驶坐姿时,腿前距离很是宽裕,头部拥有一拳的空间。而后排的空间更是充裕,腿部剩余2拳多,翘个二郎腿无压力。

推荐它的理由三:动力选择比较丰富 底盘调教出色

动力方面,2015款吉利GX7有1.8L、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老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被取消。与动力相匹配的则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的自动变速箱,动力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可以轻松满足日常的使用。

新款GX7驾驶体验会给人留下很不错的印象,除了有荷兰PDE公司的调教之外,沃尔沃方面也提供了调教技术方面的支持,所以它的底盘在同级别车型里都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了。

● 车型点评:如果光比配置,GX7与对手相比可能没有特别显眼的优势,但它非常适合那些需要大空间、低价自动挡以及对舒适性有一定要求的潜在消费者,GX7不高的起步价以及相对很不错的整体品质是最值得入手的一点。

● 大空间城市SUV:东风风行 景逸X5

官方指导售价:7.99~10.89万元

景逸X5的定位为加大号城市SUV,光从外表看它似乎像是一个跨界车,但205mm的离地间隙,前后独立的悬挂布局都展现它真正SUV的特性。除此之外,景逸X5的宽大的内部空间、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亦是亮点所在。

推荐它的理由一:空间在同价位SUV中有优势

前排调到最低坐姿,184cm的试乘员头部有1拳多余量,还算不错。值得一提的还有中央扶手,设计得比较合理,个子较矮的朋友将座椅调得比较靠前的情况下,依旧能舒舒服服地靠着扶手优哉游哉地享受驾驶乐趣。同一乘客转向后排,空间余量依旧非常可观。

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就真心大了,延续了景逸“大肚能容天下物”的特点,X5的后备箱常规容量就达到了570L,将后座放倒后,可扩展到1840L容量,的确有些夸张了。

推荐它的理由二:ESP全系都可装备比较给力

景逸X5价格最贵也就10万出头,但配置确实相当给力,双色打孔皮质座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倒车雷达加影响、电动天窗、GPS导航+中控大屏等应有尽有,最重要的是,2015款车型全系都配有ESP车身稳定系统,它对提升X5这样高重心车型的安全性有相当重要的作用。

主要配置(1.8T 尊贵版)

AUX/USB接口+蓝牙电话全尺寸备胎17吋铝合金轮毂
6扬声器系统无钥匙进入/启动前后电动车窗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皮座椅
带加热电动外后视镜中控显示彩屏+GPS导航前后中央扶手+杯架
2安全气囊/气帘倒车雷达+影像ESP车身稳定系统

推荐它的理由三: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后独立悬挂 舒适性较高

景逸X5拥有两款发动机,分别是来自三菱的1.6L自然吸气以及来自罗孚技术的卡瓦奇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对于重达1.4吨的景逸X5来说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意思,相对来说涡轮增压车型的动力响应会更好一些。经过实测,这个1.8T的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为10.8秒,这对10万级别的SUV来说,已经算相当不错的成绩了。

全系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握感还真不错,挂档也相当轻松,只是第五档的行程稍长。比较遗憾的是,景逸X5全系都没有自动挡匹配。

● 车型小结

景逸X5最突出的优点便是实用性够强,整体安全配置不错。如果说你就是需要一台动力足(1.8T车型)、通过性好、偶尔还能拉点儿东西的城市SUV,那么它可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 务实高配SUV代表:江淮瑞风S5

官方指导售价:8.95~13.95万元

江淮瑞风S5一直是自主SUV市场里面的佼佼者,时尚都市风格造型、不高的定价、足够好的配置是它最大的卖点。之前的瑞风S5在动力总成方面略显老旧,不过在推出了1.5T涡轮增压+双离合变速箱车型之后,这个问题就自然迎刃而解了。

推荐它的理由一:全系标配ESC给力

购车手册推荐车型:2.0T 手动 两驱尊享版(11.48万)

对于一款当今的城市SUV而言,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还是相当有用的,而瑞风S5在这一点上做到了全系,这确实蛮厚道的。另外它在其它方面的配置也都不错,以不足12万的尊享版为例,前排4气囊,ESP,还有胎压监测、陡坡缓降、自动驻车、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等,很对得起“丰富”这个词。

2.0T MT 尊享版配置
安全性配置
前排双气囊+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ABS+EBD+EBA
TSC+ESC胎压监测系统前后倒车雷达
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倒车影像功能
舒适科技配置
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皮质座椅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加热前后中央扶手
手动空调自动头灯中控大屏+GPS+蓝牙
前后电动车窗6扬声器系统外接音源接口

推荐它的理由二: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给力

瑞风S5的这套1.5T发动机数值确实不错,最大功率为128kW(174PS),峰值扭矩也达到了251Nm,日常驾驶的确可以满足。目前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以提供更强的驾驶乐趣。另外,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也是一大亮点,不仅比手动变速箱省心,而且换挡速度更快。

经过我们编辑的实际试驾体验,瑞风S5 1.5T的涡轮迟滞现象并不明显,整个加速过程甚至可以用平顺来形容,如果不是认真听涡轮转子发出的声音,你甚至难以察觉涡轮介入的时间。即便时速超过100km/h,只需退到4档并深踩油门,速度跟随转速立马攀升,在这个过程中甚至可以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

推荐它的理由三:更加时尚年轻的外观造型

新瑞风S5外观的整体造型和比例尺寸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改动主要集中在前脸位置,取消了现款上下两个独立进气格栅的设计,转而采用时下流行的大嘴造型,并辅以黑色烤漆装饰,提升档次感的同时更能彰显年轻动感气息。而重新设计的前保险杠轮廓分明,与新增的LED日间行车灯搭配,可凸显出车头的线条美。

● 车型小结:瑞风S5在补齐了1.5T发动机后,各方面表现更为均衡,首先这套发动机系统在动力输出上一点也不弱,而且油耗也会得到更大的保证。至于其他方面,配置相比同级别优势也不小,而且空间底盘都非常有诚意,相信这次新车型的上市,多少会促进销量的前行。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