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年轻态家轿 四款10万元出头主流家用轿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杨万科 2015-04-08 10:4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轻态家轿 四款10万元出头主流家用轿车推荐,  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家用轿车市场风起云涌的一年,车坛猛将如卡罗拉、明锐、速腾都纷纷完成了换代、改款作业,当然也不乏像雷凌这类有实力的新人前来报到。而面对这个级别车型消费者年龄层下探的趋势,具有年轻气息的实用家轿愈发受到关注,携着10万元出头的售价,它们成为了年轻消费群体的新宠。  广汽丰田雷凌的上市时间拖得比较长,早早公布了预售价然后等急了一大帮粉丝,全

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家用轿车市场风起云涌的一年,车坛猛将如卡罗拉、明锐、速腾都纷纷完成了换代、改款作业,当然也不乏像雷凌这类有实力的新人前来报到。而面对这个级别车型消费者年龄层下探的趋势,具有年轻气息的实用家轿愈发受到关注,携着10万元出头的售价,它们成为了年轻消费群体的新宠。

广汽丰田雷凌的上市时间拖得比较长,早早公布了预售价然后等急了一大帮粉丝,全因这台车犀利的造型和出色的性价比很是诱人;马自达3昂克赛拉是一台美貌与操控兼备的车,魂动的设计理念加上一整套创驰蓝天技术是它能在这个市场站稳脚跟的原因;福特福克斯是这个级别的老擂主了,良好的口碑和在国内拥有老的资历都为它长盛不衰的销量奠定了基础;雪佛兰新科鲁兹也是于去年完成了换代,蜕变后在新车上你几乎找不到老款车型的影子,以动力和科技配置为卖点的它实力不容小觑。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售价(万元)推荐款型
丰田雷凌13.381.6G-L CVT领先版
马自达昂克赛拉13.891.5L AT豪华版
福特福克斯14.392012款 1.6L自动风尚型
雪佛兰科鲁兹13.791.5L 自动精英版

● 广汽丰田 雷凌

推荐车型:1.6G-L CVT 领先版

官方指导售价:13.38万元

去年在兄长新卡罗拉上市后不久,这款基于美版卡罗拉打造的车型雷凌也紧跟着加入市场的争夺战中来。通过更犀利的造型我们不难看出,雷凌的出现可以蚕食掉新卡罗拉所无法一举拿下的,更年轻化的家用市场。

① 外观视觉冲击力强/内饰新鲜有层次感

雷凌的到来化解了广汽丰田A级车型缺失的心病,丰田也深谙市场不需要两个同质化严重的产品,所以雷凌可谓与同期上市的新卡罗拉风格迥异,相较差异较大的外观,它们骨子里都是一台舒适的经济家庭用车。

相比兄长雷凌的前脸更凶悍、富有攻击性,柳叶状的前后大灯遥相呼应尽显整车的锐气,前灯组由长条弧形镀铬连接,狭长的眼角配上大嘴式进气格栅很好的阐释了什么是“Keen Look”设计语意。

雷凌整车的流线感很强,尾部有点上翘车头微低,并不死板,感觉挺讨巧的。50颗LED组成的尾灯那是真材实料,造型设计则为了与头灯相呼应,点亮后效果很赞。

雷凌的内饰设计和新卡罗拉基本相同,配色也分为了全黑和浅色两种,而整个仪表台的设计都是全新的,很有层次,并不显杂乱。工艺上自然是没的说了,仿缝线的工艺在雷凌上随处可见,更显质感和高档,在售价更低的致炫上都有出现。此外车门内侧和扶手上还采用了皮质包裹,仪表台上方也使用了软性材质,整体来看很难让人挑出毛病。

② 配置实用/空间优势大 乘坐舒适

配置方面雷凌更讲求实用性,花里胡哨的东西没有,能用得上的、对驾驶员帮助大的配置它都一一给你呈现。在多媒体系统方面,雷凌上提供的这套系层级不多,所以统操作起来并不复杂。在这里我们可以对蓝牙、主屏幕布局、ECO节能模式进行查询和设定,而在顶配车型中还带有导航以及G-Book车载智能通信系统。

在空间表现上雷凌体现出了和新卡罗拉一样的优势,2700mm的轴距、近乎全平的后排地台以及平直的车顶线条为前后排乘客都带去了充裕的空间。尤其是后排,阔绰的腿部空间和支撑性到位的座椅为乘客提供了不亚于高级中型车的乘坐享受,雷凌作为新兴家庭用车很是称职。

③ 动力平顺 燃油经济性可观

雷凌搭载了有1.6L及1.8L两款不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都很平顺、线性,实际驾驶起来感觉油门的初段比较灵敏,但其实这一切还得主要归功于那台智能的S-CVT变速箱。

雷凌变速箱使用的是丰田新一代的S-CVT变速箱,这台CVT变速箱被模拟出8个档位,并且这台变速箱还拥有诸多新技术,例如新锁定控制,通过滑动锁定离合器,可同时降低振动、提高传动效率,提升燃油经济性。在这台S-CVT无级变速箱的帮助下雷凌1.8L车型能达到百公里6.1L的低油耗,1.6L车型更是能获得5.9L/100km综合油耗的优异表现。如此平顺的动力输出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应该是许多家庭在购车时会被雷凌打动的重要原因。

④ 优惠力度大并享受节能补贴

上市大半年以来雷凌的优惠力度越发给力,目前在广州、深圳等地的降幅已普遍带到1万元以上,而且别忘了,雷凌1.6L车型还享受国家节能优惠补贴。这诸多优惠的叠加让这台本就性价比较高的年轻家轿享有了不俗的竞争力。

小结:雷凌让我们看见了丰田在年轻时尚家庭轿车这一块长足的进步,其年轻动感的造型和舒适、大空间、低油耗的特点满足了大部分此级别车型消费者的主要诉求。日系车本就有着耐用、后期维保费低的优势,再加上雷凌近期力度不小的优惠,这台看似高冷但内心柔软的“暖男”,或应是你在考虑购买10万余元家庭三厢轿车时的首选。

● 长安马自达 昂克赛拉

推荐车型:1.5AT 豪华型

官方指导售价:13.89万元

从马自达3、马自达星骋再到马自达昂克赛拉,整个“马自达3家族”历经三代终于迎来了质地蜕变,尽管音译后的名字很拗口,但却没能阻止大家去认识它、了解它。因为,马自达昂克赛拉是三代产品中最具竞争力的一款车型,它不仅改进了老款星骋的主要缺陷,而且有着绝佳的造型设计,所以说这绝对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代“马3”。

① 外观优雅动感/内饰简约

“魂动”的设计理念真的很适合紧凑型车,设计师可以把它的线条勾勒的更加动感,不必为了刻意讨好更高年龄层的人群,比如马自达阿特兹和马自达CX-5还是有所收敛的,而马自达昂克赛拉则最大程度地展现了“豹”力美学的特点。

昂克赛拉在内饰设计上真的很讨好年轻人,整个中控台的设计都非常简洁,只是突出了悬浮式液晶屏和仪表盘的质感,但遗憾的是低配车型不标配中控悬浮屏(可选装),这不免导致车厢内质感下降不少。总的说来昂克赛拉的内饰设计也体现了马自达的一个特点,对于豪华感和档次感的追求不如其它日系品牌多。

② 注重操控性配置/后排空间改善不明显

昂克赛拉的各项配置有倾向或针对驾驶员设计的嫌疑,要么怎么说这是台驾驶者之车呢。从入门级车型开始就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i-stop自动启停系统,而就算是乞丐版车型多花点小钱也同样能选装科技感十足的马自达悦联人机交互系统。2.0L旗舰车型则还带有方向盘换挡拨片、自动氙气大灯及HUD抬头显示系统一类的更高端提身价的配置。

虽然轴距提升至了2700mm,但昂克赛拉的空间表现比起老一代车型依然没有明显改善,尤其是后排。更为遗憾的是,昂克赛拉全系都未配有电动调节座椅,这似乎有点太过节省成本了,有点不够意思。

③ 彰显运动特性 创驰蓝天动力总成功不可没

昂克赛拉在国内有1.5L及2.0L两种排量,其中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首次使用,虽说排量比上一代车型的1.6L要小了一点,但因为强大的新技术支撑从而使得其动力、燃油经济性都有了质的提升。另外得益于轻量化的车身设计,所以这台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工作负荷不会太重,应付日常驾驶并偶尔激情一下也不成问题。

1.5L车型有6MT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其中这台创驰蓝天的6AT变速箱很值得称赞,其反应迅捷并且很聪明,每每你的超车意图或者升档想法都能被它早早察觉,然后在很合适的时机进行换挡动作,总体评价这是一台很智能而且很让人用着省心的变速箱,在同级中甚至超过了大多数对手的6AT或者双离合,但平顺性还是略逊于同级别对手的无级变速箱,如雷凌身上那台S-CVT。

④ 全系优惠甚少 1.5L车型享受节能补贴

马自达新一代 “魂动”设计的产品它们的价格都很坚挺,如国产版本的CX-5来说,在广州仅仅是到了上市一周年之际才有5000余元的现金优惠,而从上市至今昂克赛拉也一直没有给出什么有诚意的优惠,现在能确定的是1.5L车型全面享有国家3000元的节能补贴而已。

小结:虽然从销量上看昂克赛拉与这个级别的一线主流车型(如卡罗拉、轩逸)差距还是不小的,但它走的就是个性路线,受关注及火热程度同样不亚于其它竞争对手,不过不太给力的优惠或许是导致大部分潜在消费者最终把钱投向别家的重要原因。

● 长安福特 福克斯

推荐车型:2012款 1.6L自动风尚型

官方指导售价:14.39万元

福克斯是我们推荐文章的常客了,无奈因为其销量实在火爆,车型也足够诱惑,虽然负面新闻是久隔一段时间便有,虽然至今也还没进行换代,但这丝毫不妨碍它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走红。但终应说大众的选择是有他们道理的,要不然福克斯又何来年年销量榜单都名列前茅的资本?

① 不落伍的运动化外观内饰

福克斯自推出以来就稳坐国内紧凑型车销量排行榜前三甲位置,其年轻化的外形一直是讨好消费者的有力武器。不管是新款还是经典款,都极力塑造运动化的形象,尤其是新福克斯,虽然上市也有一段时间,但就算被各种新车的新设计冲击下,再看其设计依旧觉得很前卫时尚。

内饰方面新福克斯依旧将运动精神贯彻到底,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内饰用料,中控台大面积的软性塑料覆盖还是很值得称赞的。但缺点就是中控包括驾驶席的外凸设计,侵占了前排人员许多腿部空间。

② 安全配置挺高/空间仍是硬伤

福克斯作为一款全球车型,首先在安全配置方面沿袭了海外车型的高标准配置,ESC+TCS那也是标配的。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是福克斯乃至于福特车型的一大亮点,可惜在1.6L风尚版上则并未配备,改用普通的CD主机配上一个小的液晶显示屏幕。此外,舒适性配置如运动风格座椅、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等都出现在其身上。

空间向来都不是福克斯的强项,无论新福还是老福。虽然新福克斯在老款的基础上轴距增加了8mm之多,但实际表现差别不大。模特身高1.8米,试乘第一排头部空间仅有2指,即使是去掉天窗也不见得有明显的改善。此时后排头部空间依然只有两指,而腿部空间则是取巧地偷出了一拳(前排座椅椅背凹进去的)。

③ 双离合变速箱低速易顿挫 燃油经济性尚可

新福克斯在动力上同样做出了不小的改良,高配车型上采用了2.0GDI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动力非常的强悍,而且油耗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工信部给出的油耗为6.7-6.8L/100km),与这台动力强劲的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十分先进的Powershuif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这台变速箱的最大毛病就是不够平顺,特别是城市中低速行驶易顿挫。

2.0L发动机并不意味着福克斯会成为油老虎,在一次油耗测试活动中,300公里高速+城市道路行驶下来,我们测出了6.3L/100km的数据,表现相当不错。

④ 现车充足 降幅较大

福克斯已经连续好几个月占据紧凑型车市场销量第一,凭借动感的外观内饰、高安全性以及出色的操控深得消费者芳心。大多紧凑型车为了成本和向空间妥协将原有的独立后悬架更换为非独立后悬架,而福克斯则仍坚持使用独立后悬架,可见其对操控的执着。目前,福克斯两厢1.6L自动风尚型在优惠完后终端零售价在13.19万元左右,包牌落地价15万左右。

小结:福克斯的受众面比较广,如果您喜欢年轻运动风格,那选两厢自然更合适,技术资金允许的话买个2.0L手动版再合适不过了;如果您只是需要家用代步车,1.6L排量的三厢版拿来买菜送小孩儿也绰绰有余。恐怕这就是福克斯为什么卖得这么火的原因吧。趁着优惠给力,你也是时候可以把买车提上日程,考虑下是否要成为“福克斯党”了。

● 上海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推荐车型:1.5L 自动精英版

官方指导售价:13.79万元

雪佛兰科鲁兹的换代可谓是功德圆满,基于新平台推出的新科鲁兹在外观、内饰、配置及动力总成上都要比以往来得更有内涵,更强大。按工程师的话来说,这就是一台90%以上重新打造的车,基本上与老一代车型划清了界线,除了沿用同样的命名外。

① 外观内饰都很精致

新科鲁兹整体减少了硬朗的风格,圆滑的线条抹去了原先的“机械感”,源自Tru140S概念车的设计,时尚及运动气息更加浓烈,相比老款科鲁兹的外观科技感也更强。尺寸方面,和秀气的外观一样,长宽高比老款都小了一点,整体更加紧致,营造的动感也更强。

内饰方面,新科鲁兹中控台同样采用了飞翼式设计,线条更加夸张,细节之处也更圆润时尚。整体的层次感和营造的豪华感都非常优秀。在材质方面新车也有所调整,不仅使用了皮革质地的包裹并且适当的选用了烤漆来装饰面板等地方。

② 科技配置高/空间并非软肋

新科鲁兹1.5L 自动精英版配置算得上丰富,诸如ESP、倒车影像、真皮座椅、天窗、多功能驾驶信息显示系统均有配备,满足日常需求完全不成问题,更为吸引女性车主的自动泊车功能在1.4T车型上才会出现,如果能在1.5L车型顶配上配备将使其与同价位同级车型对比更具竞争力。

即便新科鲁兹车身尺寸与轴距较旧款有所缩小,但经过实际体验后,却能明显感受到新科鲁兹空间变得更为宽裕。原因在于通过短前悬、短后悬以及偷空前排座椅椅背等设计,实现了车内空间最大化。

③ 1.5L+6AT满足日常家用

新科鲁兹装配了一台1.5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kW/6600rpm,最大扭矩为146Nm/4000rpm。 虽然账面参数看上去没老款车来得高,但引入缸内直喷技术之后,不仅颇为轻盈的身躯让其在最常用到的中低转速区域显得游刃有余,而且油耗下降得相当可观。

全新的6速DCC自动变速箱在换挡逻辑上有了不少的提升,对于驾驶者的意图基本能很好的领会。换挡速度虽然不及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那么敏捷,但反应速度也在分秒之间。日常行驶时,变速箱在2000rpm时便早早升档,令发动机转速保持在1500rpm左右,力图保证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④ 综合优惠超万元

新科鲁兹变化可谓非常彻底,全新的平台,重新设计的外观内饰,更为强劲的动力总成以及一大堆的高科技配置,使其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本文推荐的则是装配了1.5L发动机的自动精英版,厂商指导价为13.79万,现在综合优惠甚至超过1万元,优惠后最终价格能在13万以内,近期值得入手。

小结:1.5L排量的新科鲁兹动力虽说不及1.4T那么迅猛,但完全能应付日常家用,在这台1.5L精英版新科鲁兹上那些丰富齐全的科技配置无疑成为了买家们关注的焦点,综合来说外观、配置、空间这车都不输给同级的标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