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七座SUV性价比之争 四款近期上市SUV车型推荐

来源:易车网 作者:杨晓晔 2015-04-01 13: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七座SUV性价比之争 四款近期上市SUV车型推荐,  从各大品牌SUV的销量表现来看,国人对于SUV车型的热衷程度相当之高,且为满足消费者更多的用车需求,汽车厂商们纷纷推出性价比更高的七座SUV车型。近期上市的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可谓这一级别中的代表车型之一,新车推出2.0T与3.5L两种排量,共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3.98万-42.28万元。而面对一众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全新汉兰达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我们选取了该级别中关注度

从各大品牌SUV的销量表现来看,国人对于SUV车型的热衷程度相当之高,且为满足消费者更多的用车需求,汽车厂商们纷纷推出性价比更高的七座SUV车型。近期上市的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可谓这一级别中的代表车型之一,新车推出2.0T与3.5L两种排量,共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3.98万-42.28万元。而面对一众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全新汉兰达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我们选取了该级别中关注度较高的三款七座SUV车型,分别为长安福特锐界、起亚索兰托L、哈弗H9,它们也是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的直接竞争对手。这其中,起亚索兰托L作为进口车型,拥有丰富的车型配置;哈弗H9身为自主品牌SUV,拥有更低的价格与更大的车身尺寸;长安福特锐界虽然尚未上市,但其较强的综合实力不容忽视。接下来,让我们进一步了解这四款同级别竞争车型吧。

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

全新汉兰达主打七座SUV车型市场,新车共推出12款不同配置车型,分别搭载2.0T涡轮增压、以及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售价区间为23.98万-42.28万元。全新汉兰达不仅拥有时尚、大气的外观与内饰设计,其新增的2.0T发动机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动力表现与燃油效率。

外观方面,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沿用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整体造型较现款车型更加大气。新车的车头采用了梯形进气格栅造型,并配以修长的车头灯。而凸起的发动机盖造型也让新车力量感十足。新车的车尾造型更具家族化特色,与现款RAV4车型有几分相似之处。

全新汉兰达的内饰采用丰田品牌最新的家族式风格,细节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更为精致,其中控台的不对称造型符合当今的潮流,且相对简约的设计风格带来出众的视觉效果。另外,新车增加了发动机自动启停、Entune多媒体系统、多功能信息显示系统、BSM盲点监测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配置。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mm、1925mm、1720mm,轴距为2790mm。与现款车型相比,其长度和宽度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另外,新车将采用2+3+2的三排七座布局。

动力方面,全新汉兰达提供2.0T与3.5L发动机。其中2.0T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为8AR-FTS,其具有双喷射系统(缸内直喷+进气歧管喷射),并带有VVT-iW智能广角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而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1kW,最大扭矩337Nm。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为带有雪地模式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且2.0T车型提供两驱与四驱版本,3.5L车型则全部为四驱版本。

车身颜色方面,全新汉兰达将提供翡钻红、炫晶黑、钨金灰、水晶银与珍珠白,共五种配色,其中翡钻红为主打色。

小结: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以更具活力的形象示人,时尚的外观与精致的内饰营造出耳目一新的视觉效果,新增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带来更强劲的动力性能、及更合理的油耗表现。结合售价区间与整体配置来看,全新汉兰达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长安福特全新锐界

全新锐界可以说是全新汉兰达最直接的竞争对手,相比老款进口锐界车型,新车主推七座车型,并针对国内市场进行本土化调整。据了解,长安福特全新锐界将于4月18日正式上市,新车将搭载2.0T、及2.7T发动机,并提供五座与七座版车型,预计起售价为25.88万元。

外观方面,长安福特全新锐界的外形在海外版车型基础上有所调整。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的外观造型更加具有时尚感与科技感。其六边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营造出大气、豪华的视觉效果,大灯采用上扬式设计,且灯组内部配备LED日间行车灯。

内饰方面,全新锐界的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且纯黑色的车内色调有效提升了运动气息,配以银色装饰条的点缀,令内饰氛围更加时尚美观。配置方面,全新锐界提供LED大灯、座椅加热/通风、自动泊车系统、电动感应尾门、BLD电子差速器锁、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锐界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mm、1925mm、1770mm,轴距为2850mm。其车身长度与轴距均领先于全新汉兰达,结合空间表现来看,两款车均拥有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另外,全新锐界将提供五座与七座版本,其中七座车型将采用2+3+2的座椅布局。

动力系统方面,长安福特全新锐界将搭载2.0T、以及2.7T EcoBoost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50Nm;2.7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0kW,最大扭矩502Nm,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2.0T车型将提供两驱与四驱版本,而2.7T车型则标配四驱系统。

小结:相比老款车型,安福特全新锐界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为丰富的整体配置。不仅如此,其搭载的2.0T与2.7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领先同级别竞争对手。相信全新锐界上市后,将对全新汉兰达的销量表现构成威胁。

起亚全新索兰托L

韩系品牌车型一直主打低价位、高配置战略,拥有进口车身份的起亚全新索兰托L自然也不例外。全新索兰托L上市后,共推出32款车型,分别搭载2.0T与2.4L汽油发动机、以及2.2T柴油发动机,并提供五座与七座版本,售价区间为24.66万-36.78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索兰托L相比老款车型差别较大,新车依然采用虎啸式进气格栅设计,但进气格栅尺寸有所增加,视觉效果更具冲击力。全新索兰托L的车身线条简洁流畅,尾部的造型圆润饱满,且大灯和尾灯经过重新设计。另外,新车还配备全新样式的轮圈。

内饰方面,全新索兰托L的内饰风格焕然一新,其采用全新的三辐式运动方向盘,中控台中央控制区域布局也经过大幅调整,且车内用料做工得到明显提升。另外,全新索兰托L提供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车载蓝牙免提系统、UVO车载信息系统等配置。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索兰托L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90mm、1685mm,轴距为2780mm,新车的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增加80mm。 与此同时,全新索兰托L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且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增加,其后备厢容积得到进一步提升。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索兰托L提供2.0T涡轮增压与2.4L自然吸气两款汽油发动机,以及2.2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kW,最大扭矩350Nm;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最大扭矩241Nm;2.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440Nm。与以上三款发动机匹配的均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全新索兰托L为2.0T车型标配适时四驱系统,而另外两种排量车型提供有两驱版本。

小结:全新索兰托L相比老款车型在配置方面有所提升,且整体尺寸的增加使其有资本与全新汉兰达、全新锐界等同级别竞争对手抗衡。不过,全新索兰托L的车身尺寸略小于以上两款车型,车内空间表现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但作为一款进口七座SUV,其较低的价位颇具吸引力。

哈弗H9

如今,自主品牌SUV已逐渐赶超合资车型,哈弗H9作为一款自主全尺寸SUV,在整体设计、配置与尺寸方面均达到较高水准。目前哈弗H9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98万-27.2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其搭载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并采用具有更强越野能力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

外观方面,哈弗H9传承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看起来稳重大气,大尺寸镀铬进气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且在上市的三款车型中,全系标配氙气大灯。尾部设计上,哈弗H9采用了更具立体感的尾灯造型,而外挂式的备胎更凸显其越野“身份”。

哈弗H9的内饰风格与其稳重大气的外观相呼应,车内颜色搭配较为合理。中控部分的大尺寸中央显示屏集成丰富功能,且中央控制区域布局简洁明了。配置方面,哈弗H9提供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全地形反馈系统、多媒体交互系统与Infinity音响系统。

车身尺寸方面,哈佛H9的车内采用七座布局,其长、宽、高分别为4856mm、1926mm、1900mm,轴距为2800mm。相比以上三款竞争车型,哈弗H9的整体尺寸具有一定优势,不过受到车身结构影响,其实际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动力系统方面,哈弗H9搭载自主研发的GW4C20发动机,这台2.0T发动机具有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24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ZF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9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并配备博格华纳双速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后桥伊顿电子差速锁,在越野能力与通过性方面,明显优于同级别SUV车型。

小结:作为一款自主品牌七座SUV车型,哈弗H9不仅在外观与内饰设计上更加用心,且整体配置与动力系统同样得到明显提升。在这四款SUV之中,哈弗H9也是唯一强调越野性能的车型,相信未来3.0T车型的到来将进一步增强其竞争实力。

总结:各怀绝技 竞争激烈

全新汉兰达的到来给同级别竞争对手带来不小的压力,其全新的外观与内饰设计迎合了更多年轻人的口味,且动力系统的升级使车辆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不过,作为全新汉兰达的竞争对手,长安福特全新锐界、起亚索兰托L与哈弗H9同样实力不俗。相对来说,全新汉兰达的价位相对较低,且整体配置较为丰富,在同级别七座SUV市场中具有一定的性价比优势。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