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居家小车大作战 北京现代瑞纳对比雪佛兰赛欧3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曹鑫 2015-02-09 11:0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居家小车大作战 北京现代瑞纳对比雪佛兰赛欧3,  雪佛兰赛欧车型在合资小型车领域的霸主地位十分稳固,几度沉浮的曾经加上实惠又实用的产品特性,令其兼顾拥有历史色彩和扎实群众基础,成为中国市场居家小车最具代表性的车款。近年来韩系车企渐渐崛起,现代瑞纳凭借大气的设计与顺手好开的特点赢得消费者青睐,市场格局也逐渐出现松动状况。2014年12月赛欧终于迎来换代,第三代车型能否继续创造辉煌,还是韩企侵蚀市场份额,今天两

雪佛兰赛欧车型在合资小型车领域的霸主地位十分稳固,几度沉浮的曾经加上实惠又实用的产品特性,令其兼顾拥有历史色彩和扎实群众基础,成为中国市场居家小车最具代表性的车款。近年来韩系车企渐渐崛起,现代瑞纳凭借大气的设计与顺手好开的特点赢得消费者青睐,市场格局也逐渐出现松动状况。2014年12月赛欧终于迎来换代,第三代车型能否继续创造辉煌,还是韩企侵蚀市场份额,今天两位当事人一对一单挑,谁更好,比比见分晓。

外观部分:

作为长期在小型车销量榜首撕扯扭打的两位来讲,硬实力伯仲之间,去年12月赛欧推出换代车型,车型综合实力全面升级,悄然之间两者的竞争变成了两代产品之间的博弈。从定位来讲,瑞纳尺寸、定位要略高于赛欧,从7.39-10.69万-5.68-7.58万定价间的差距就能看个清晰明了。不过江湖是这样,不以贵贱轮高低,不以出处定成败,两位老对手们还是要真刀枪、对面锣鼓的PK一下才见真章。

虽同为小型家用车,两者其实并不能算是完全同类型的直接竞争者。韩系汽车对面子方面比较看重,外观设计方面瑞纳明显比赛欧3看着修长大气很多,功能基本都一样,但在大灯、进气格栅以及前雾灯等细节处能看出瑞纳相较起来更时尚一些。赛欧3以居家实用为核心诉求,整体风格朴实内敛,不过这改款好不好看可就见仁见智了。

产品名称
瑞纳 三厢 1.4L 手动智能型GLS 2014款赛欧3 1.5L 手动 幸福版 2015款
品牌北京现代雪佛兰
厂商指导价(万元)7.897.39
长(mm)43754300
宽(mm)17001735
高(mm)14601503
轴距(mm)25702500
制表:网上 车市(www.cheshi.com)

瑞纳车如其名,身形舒展典雅,动感前卫的设计很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尤其是悠扬下滑的C柱以及十分协调的尾部轮廓,给人一种四门轿跑的即视感。赛欧3的优势在于宽度跟高度,加上相对短的轴距跟长度,敦实短胖的神态给人一种憨憨的踏实感。瑞纳整体视觉感受更协调一些,赛欧3也许是微胖界的美人吧,笔者不懂这审美。

若非要拿“彼高对此低”的话,瑞纳势必要吃亏一些,没换代还是低配版本,天时地利都没站在它一边。后视镜两款车均没有集成专项提示灯,换代的赛欧3没与时俱进略有些令人遗憾;发型两位都差不多,只不过是“小辫子”放前还是放后的问题;车轮部分瑞纳的钢轮毂明显无法给消费者带来好感,好在轮胎部分两位尺寸都一样,瑞纳单条售价还要高于赛欧3,补强了轮毂的劣势。

尾部更是瑞纳占尽上风,风格统一的尾部轮廓看着就这么令人心情舒畅,层次分明笔墨流畅,后雾灯、同色四点式泊车系统都是赛欧3所不具备的,论造型论配置表现,瑞纳在这里完胜了对手。

内饰部分:

外观部分瑞纳的优势比较明显,来到内饰部分,赛欧3全新的设计语言帮它赢回颜面。全新一代赛欧内饰设计采用了最新的家族风格,用多层次、颜色深浅度以及时尚设计语言营造出十分年轻的内饰氛围。瑞纳内饰明显是上一个时代的产物,在这边它回归了朴实务实路线。

不关低配与否的事,瑞纳在设计方面确实吃了未换代的亏。方向盘不论是人体工程学还是从质感方面,赛欧3的优势确实十分明显。凹凸层次设计、功能按键、握位的凹槽十分贴心的照料好驾驶者方方面面的使用需求。仪表也是一样,赛欧3设计完全有越级的感觉,镀铬装饰,外边缘银色点缀以及“雷达波”样式的指针都让人为之惊艳,感官不太像一个居家壮丁,更像是精致的都市精灵。

做工方面赛欧3稍微好一些,在纹理化处理跟装配接缝等细节方面都比瑞纳优质一些,触感跟观感都要更舒服一些。中控设计部分赛欧3很聪明的在设计跟用料材质方面做文章,设计感十分突出,按键旋钮设置使用更合理一些,更有时代感更时尚一些。功能方面,赛欧3优势在于蓝牙电话和彩色屏幕部分,瑞纳保留了CD入口,外部音源入口更丰富一些。

有坚持是好的,不过赛欧3的门板设计确实有些不够人性化。瑞纳延续了常规设计,臂托跟车窗控制、后视镜控制设计在一起,手臂放置舒适且功能使用便利。赛欧3传承了上一代车型门板设计理念,臂托不完整,车窗控制设计在中控最下层,这些都为实际使用带来了一些不便,直观感受不是十分贴心为驾驶者着想。

官方指导价瑞纳比赛欧3贵5000元,但配置方面后者更具优势。赛欧3拥有包括前排侧向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高低调节以及发动机启停技术等7项优势配置;瑞纳则是在发动机电子防盗、后泊车雷达、CD入口等三方面表达配置特色;赛欧3性价比优势比较明显。

乘坐/空间部分:座椅

座椅部分瑞纳前排包裹度方面表现较好,座椅跟靠背侧翼突出,缺省的高度调节成为赛欧3的优势坐在。后排座椅两款车均没有放倒功能,包括头枕一起的一体化设计十分节省成本,软硬度跟ISOFIX接口表现赛欧3综合表现更佳。

乘坐空间:实测

乘坐实测部分,数据方面瑞纳较长,赛欧3更宽更高,但实际表现两者并未在各自优势之处有所斩获。前排调整合适后,瑞纳拥有逼近一拳的空间,赛欧3规规矩矩四指;后排腿部、头部两者均只有一指上下的差距;后排中央部分两者表现也差不多,整体来看瑞纳以微弱优势险胜一局。

储物空间:前排

细节储物空间部分,瑞纳的优势在于手套箱容积跟换挡区后部两处。赛欧3储物方面十分令人惊喜,在方向盘左侧两处,手套箱上侧细长条等三处优势明显,使用更照顾到乘坐者细节方面的实际需求。

储物空间:后排

后排储物空间部分两款车型爆出了高度的一致,瑞纳在门板功能性方面存在一些优势,容积表现略逊于赛欧3。两车均只有右侧一个文件袋,由于没有前排中央扶手,所以后排乘客可以将物品放在中央储物区,从而弥补后排空间缺憾。

行李舱空间:

行李舱部分瑞纳在先天优势明显,数据比赛欧3多出88L,宽度方面也有不错表现。赛欧3相较之下空间平整度更高,不过两款车后排座椅无法放到均限制了行李舱空间的延展性。两款车均装配非全尺寸备胎。

试驾部分:

发动机部分瑞纳采用1.4L自然吸气引擎,拥有CVVT连续可变正时技术,数据表现以排量看来还算亮眼。赛欧3搭载代号为L2B的1.5L自然吸气引擎,拥有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同时车型全系普及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油耗方面潜力非常大。变速箱部分两款车型均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

引擎部分,两款车型起步都很轻快,都市小车针对频繁起步的实际需求,中低扭的表现两车都很出色。瑞纳1.4L引擎排量略小,初中段表现并未出现乏力感,踏板位置设置很合适,上手度很低。赛欧3中低段也不弱,相较之下3000rpm以后扭力有一个明显的进步动作,中后端表现比瑞纳1.4L好一些。不过也有劣势,离合踏板结合点偏低,容易出现熄火现象,初识需要一段时间适应。赛欧3自动启停技术工作相应并不是明显,在停止工作后,由于手动挡的缘故,容易出现熄火的状况,驾驶者要警惕并尽量适应。

变速箱部分,瑞纳的5速手动变速箱表现比较出色,入档过程可以感到明显的吸入感,换挡行程不长,档位也十分清晰,离合踏板适中高度也适中,配合起来上手度很低,基本上第一次开就可以跟它混很熟。赛欧3变速箱明显松散了一些,入位吸入感浅,换挡行程较长,好感度不高。

悬架部分两款车均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瑞纳调教偏舒适,与外观动感的风格判若两人,倒也是不是非常软那种,但相对激烈的驾驶中,悬架支撑力明显不够,横向拖拽的倾向很明确。赛欧3调教比较有看头,兼顾舒适型的同时,路感转递也很明确,驾驶中悬架支撑力表现不错,细碎路感后悬过滤也还算不错,在韧性跟操控中找到了相对折中的平衡点。

瑞纳采用传统的机械液压助力系统,不会很沉重,精准度跟敏感度相对优于赛欧3,电子助力系统拥有转向力度轻、后期保养成本低等优势,更适合女生消费者。制动部分两者表现都一般,瑞纳中后程渐入佳境,赛欧3则是到后段才能有明确的制动感受,相较之下瑞纳略优一些。

编者结语:

官价相较5000元,换代后来者赛欧3以综合性价比和内饰的新意优势占据上风,瑞纳则是以大气舒展的外观赢得消费者青睐,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卖相好”十分受用,面子工程毕竟还是一个重要的价值体现。综合来看,两款车是细分市场中的两种不同诉求,瑞纳偏向时尚路线,针对年轻消费者,赛欧3则是以实用性见长,务实居家者更爱这一款。请您分辨自己隶属人群,然后就可以毫不犹豫的对号入座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