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相煎何太急! 进口起亚索兰托L对比现代新胜达

来源:易车网 作者:杜序 2015-02-04 11:4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相煎何太急! 进口起亚索兰托L对比现代新胜达,  SUV已经成为很多潜在购车用户的心仪车型,且同样是很多家庭第二台车的选择。市场上的一些中型SUV虽然售价略高于主流紧凑级,不过却有着更宽大的车身和更强的实用性,汉兰达算是这个级别的明星产品。那么除汉兰达之外,现代起亚集团的两位兄弟车型,起亚全新索兰托L和现代全新胜达同样是这个级别中值得关注的。  起亚索兰托于近期完成了换代,定名全新索兰托L,不难猜测新车对车

SUV已经成为很多潜在购车用户的心仪车型,且同样是很多家庭第二台车的选择。市场上的一些中型SUV虽然售价略高于主流紧凑级,不过却有着更宽大的车身和更强的实用性,汉兰达算是这个级别的明星产品。那么除汉兰达之外,现代起亚集团的两位兄弟车型,起亚全新索兰托L和现代全新胜达同样是这个级别中值得关注的。

起亚索兰托于近期完成了换代,定名全新索兰托L,不难猜测新车对车身和轴距进行了加长。此外,全新的车内外造型设计、做工的提升及2.0T汽油发动机的加入都是索兰托提升之处。和同门同平台的现代全新胜达相比有了更强的竞争力,而且竞争关系明显。可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选择全新索兰托L和国产胜达作对比的原因很简单,更多消费者关注和购买的是国产胜达车型,而且国产胜达在技术上和索兰托L有更多共通之处,进口胜达的动力单元相对单一。此外,国产全新胜达相比进口胜达更具性价比,这也就造成国产胜达和索兰托L在售价上有一定差距。作为进口车的索兰托L就一定强于国产的全新胜达?

遵循各自家族设计风格 索兰托L尺寸超越胜达

索兰托和全新胜达曾经不相上下的车身尺寸如今也有了变革,全新索兰托L对车身和轴距都进行了加长,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85mm,轴距为2780mm。相比老款车型,新车轴距加长了80mm。而全新胜达尺寸为4725/1880/1686mm,轴距2700mm。

全新索兰托L除尊贵版和旗舰版搭载氙气头灯和头灯清洗功能外,其余车型均采用配有双透镜的卤素头灯。新车标配LED日行灯和高位刹车灯,而组合式LED尾灯是标准版和运动版不具备的。而全新胜达同样是两个高配置车型使用氙气头灯并具备头灯照射范围调整,此外全新胜达标配自动头灯。

针对两车中具体车款的配置对比,我们选择全新索兰托L车型中网友们关注较高的2.0T GDI标准版7座车型,售价28.76万元。而在全新胜达车型中,考虑到如今2万余元的降价,优惠后售价与之最为接近的车型为2.0T TOP四驱顶级型顶配车型,优惠后售价在28.88万元左右。

全新索兰托L对比全新胜达外部配置对比

由于全新索兰托L相比全新胜达售价偏高,而且全新胜达目前有着两万余元的优惠,所以目前购买索兰托低配车的价格可以买到胜达的高配置。从外部配置来看差异是比较明显的,例如感应雨刷、后视镜侧转向灯、外后视镜记忆功能、氙气头灯、自动头灯、大灯自动清洗、随动转向和LED尾灯等都是索兰托L对比车型所不具备的。

编辑点评:全新索兰托L和全新胜达有着各自的设计风格,相对来说胜达更显硬朗而索兰托更为时尚圆润。而且,老索兰托换代后对尺寸进行了提升,全新索兰托要比胜达更为宽大。不过,全新索兰托售价偏高,与相近售价的胜达相比,在外部配置上缺失明显。

索兰托内饰时尚胜达更硬朗 配置胜达占优

全新索兰托L的仪表盘和老款车型的布局基本一致,具备7英寸的LCD时速表盘,中央为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显示如胎压监测、时速、车辆设置以及一些行驶信息。而全新胜达采用双炮筒式仪表,蓝白色的背光可读性也很强,行车电脑同样可显示多种车辆信息,不过尺寸不及索兰托。

全新索兰托L中高配置车型具备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分辨率和反应速度良好,具备DVD、GPS导航以及多种音源接入等功能。全新胜达的中控屏同样是出现在几款中高配置车型中,不过在多媒体配置上不及索兰托,DVD仅作为选装配置出现,GPS导航也只出现在高配车型中。

索兰托L全系大部分车型均采用自动空调,并且具备车内空气净化装置。全新胜达的大部分车型同样具备双温区自动空调,空气净化装置也没有缺失。此外,全新胜达的顶配车型还具备车载冰箱这项配置。从使用的角度看,两车空调控制区按键基本都是一目了然,比较容易上手。

全新索兰托L对比全新胜达内部配置对比

车内配置上,全新索兰托L和全新胜达的两款车型差异同样明显。售价28.76万元的全新索兰托2.0T GDI标准版7座车型在内部配置上的缺失严重,像真皮座椅、定速巡航、天窗、座椅加热、车载蓝牙、中控屏和自动空调这些很常规的配置都是不具备的,略显尴尬。

编辑点评:全新索兰托L和全新胜达的内饰设计都与其外形风格保持一致,索兰托内饰圆润,而且不乏时尚动感气息,胜达更显硬朗沉稳。而相近售价的索兰托和胜达在配置方面的差异是很明显的,索兰托低配置车型的配置缺失明显。

空间表现差距不大 安全配置胜达更占优势

全新索兰托L和全新胜达的第二排座椅都可以进行纵向的移动,如果不涉及第三排乘员的话,那么第二排向后移动就可以获得不错的纵向空间。如果是身高180cm的体验者乘坐,那么体验者在第二排会有一拳左右的头部余量。

而且,两车第二排地板都是很平整的设计。而说到两个车的第三排,就算是第二排座椅移动到相对靠前的位置,第三排乘客的乘坐起来都不会太舒适,不适合长途乘坐,这是目前7座SUV车型普遍存在的情况。此外,第三排的横向空间也并不能用宽泛来形容,如果第三排乘坐三名成员,就只剩下煎熬了。

如果两车收起第三排座椅,采用5座状态,那么索兰托L和全新胜达的行李厢容积都会有不错的表现。况且,两车的第二排座椅同样可以向前放倒,增加更多储物空间。此外,两车都有着较为丰富的车内储物格和水杯架等等,行李厢盖下方也都有储物格。

全新索兰托L对比全新胜达主被动安全配置对比

全新索兰托L和全新胜达相近价位车型在安全配置上差异也很明显,索兰托L 2.0T低配车型在安全配置上的缺失令人汗颜,ESP和气囊缺失比较严重。此外像胎压监测、自动驻车和陡坡缓降等功能也是索兰托L 2.0T低配车所不具备的。

编辑点评:全新索兰托L和全新胜达的第三排座椅都较为鸡肋,不适合长时间乘坐。这是目前中型SUV的普遍问题。而在其他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上,两车差距不大。两车的行李厢容积也可通过放倒第二、第三排而得到提升。安全配置上,索兰托L低配车缺失明显。

源自同一平台打造 动力总成技术基本一致

全新索兰托L和全新胜达基于相同平台打造,因此在技术上有共通之处,两车都搭载来自现代起亚集团的2.0T增压和2.4L自吸汽油发动机,不过调校上略有不同。另外,索兰托L还有2.2L柴油增压车型可供选择。在传动系统上两车都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全新胜达还有两驱手挡车型可选,以降低售价门槛。

底盘方面,全新索兰托L和全新胜达采用的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两款车都是城市化SUV的车型定位。两车的众多车款都配有适时四驱系统,可提升操控性且可以应付一些简单的非铺装路面。

编辑点评:两车源自相同平台打造,因此动力系统、变速箱以及底盘技术上基本保持一致,只是针对各自车型进行细微的动力调校。如果就是日常居家使用的话,个人认为2.4L直喷+6AT的动力组合足矣。

全文总结:两车出自同门,技术层面基本相同。而在设计上现代和起亚都有着各自的家族风格,现代全新胜达的流体雕塑棱角分明,更显硬朗;起亚全新索兰托L新的虎啸式前脸加上更为曲线化的车身,营造出更为时尚动感的造型风格。此外全新索兰托L也对车身进行了加长,尺寸略大于胜达。

不过,全新索兰托L以进口形式引入,而参与对比的全新胜达是由北京现代国产的车型,因此全新胜达在售价上更有优势。在相近售价的两款车型中,全新胜达在配置上有很大的优势。如果你不是非要买一台进口中型SUV的话,那么客观来讲,两车之中全新胜达更值得推荐。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