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霸主地位很难撼动 10款最热销合资紧凑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林振金 2015-01-29 1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霸主地位很难撼动 10款最热销合资紧凑车推荐,  又是一年一度的销量盘点时间,这次的top10与2013年相比差别不大,只不过在名次上略有出入。表现比较抢眼的当属日产轩逸,从原来的第六名晋升到第四名,而大众桑塔纳也是后劲十足,顺利冲入前十。最大的变数就是原本排名第十的宝来,遗憾地被挤了出去。  虽然top10的车型大家都很熟悉了,不过还是得看看它们在2014年都通过什么新举动来促进销量或者维持住销量的,毕竟2014年是个

又是一年一度的销量盘点时间,这次的top10与2013年相比差别不大,只不过在名次上略有出入。表现比较抢眼的当属日产轩逸,从原来的第六名晋升到第四名,而大众桑塔纳也是后劲十足,顺利冲入前十。最大的变数就是原本排名第十的宝来,遗憾地被挤了出去。

虽然top10的车型大家都很熟悉了,不过还是得看看它们在2014年都通过什么新举动来促进销量或者维持住销量的,毕竟2014年是个井喷的年代,各路豪强纷纷祭出法宝。最抢眼的当属丰田新一代卡罗拉以及雷凌,刚上市便反应热烈,月销两万完全不是问题,我想如果早上市几个月,那它冲进前十并不是难事。扯远了,咱们还是依次来看这些前段班的车型特点吧。(数据来源: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

2014年紧凑(A级)轿车销量TOP 10一览
排名车型累计销量(台)排名车型累计销量(台)
1福特福克斯3917816别克凯越293098
2大众朗逸3719627大众桑塔纳285301
3大众速腾3000828雪佛兰科鲁兹267985
4日产轩逸3000589现代朗动252338
5大众捷达29696110别克英朗246305

第一名:长安福特福克斯

官方价:9.98-16.99万

2014年销量:391781台(两厢:207349台 三厢:184432台)

2013年销量:403640(两厢:207376台 三厢:196264台)

福特福克斯三厢经典版

新福克斯三厢版

福克斯两厢版

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就算福克斯在过去的一年里不做什么改动,凭借其强大的操控性能以及口碑就稳妥妥可以拿到销量冠军。当然,相比去年40万辆的销量而言,今年的略有下滑,不过也正常,毕竟太多新车出来抢市场,而福克斯以不变应万变的情况下能保持住第一的水平已实属不易。

说到这似乎有些老生常谈了,除了我们惯知的操控性好,动力成熟,做工配置跟上主流,品牌支撑力度足等等外,2014年还有个不得不说的点就是优惠在增大。为了保证销量,福特在这方面也是不遗余力啊。

点评:福克斯的定位非常精准,而且两厢与三厢的设定也让其受众更加广阔。喜欢福克斯的用户基本上是年轻群体,不用太过考虑乘坐实用性,更多地是追求福克斯同级别独一无二的操控感。而且据我们编辑部的福克斯车主发型哥说的,福克斯的低配就很具性价比,再加上不错的优惠,在购车预算上就能省不少。

第二名:上海大众朗逸

官方售价:10.78~16.69万元

2014年销量:371962台

2013年销量:374056台

大众的神话依旧在延续中...中国特有车型朗逸仅仅在国内就卖出了如此高的销量着实让人惊叹不已。当然,首要原因是这车品牌凝聚力太强,而且相比速腾等它又具有价格优势。如果把它的两厢版本朗行朗境的销量都算上,那销量数据将会更加恐怖。

这应该不用说太多了吧,虽然出自PQ34的平台,跟速腾的PQ35以及新明锐的MQB有一定的差距,但相比之下,它要比速腾便宜很多,大众牌子又要比斯柯达的响亮。你说在国内买个车吧,图牌子的大有人在。而且朗逸这车做得确实均衡,油耗低,空间大,外观看着还大气,正中消费者下怀啊。

点评:消费者才不理是不是全球车型,只要对胃口就行,朗逸这个中国独有的车型确实创造出了一个奇迹。而且相比速腾这个多灾多难的兄弟来说,朗逸倒是过得安稳得多。

第三名:一汽大众 速腾

官方售价:13.18~22.58万元

2014年销量:300082

2013年销量:271188台

大众速腾的热卖见证了一个真理,越火就越能卖,就算2014年火爆天的负面新闻“断轴打补丁”事件炒的沸沸扬扬依旧难阻止它的销量增长。小编众人的确纳闷不已,消费者都怎么了?然后我们才醒悟过来,买速腾的人都不关心这些时事的...

虽然对速腾的这个事件颇有微词,但总要客观公正不是,咱也不能磨灭了速腾的优点。与朗逸一样,牌子响是一个,第二就是极为出色的内装质感,价格比朗逸贵,很大原因就出在这,很多体验过速腾做工的编辑或者消费者都会忍不住赞叹一把。除这点外,其他优点可以参考朗逸。

点评:大众提前4年完成在华销售的目标,这步子迈得实在有些大了。以利益优先的大众集团把灵魂丢在了后面,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一直声称车子没问题的大众在事发后竟然将速腾更换回了原来的多连杆,但前期的扭力梁后悬却以打补丁的方式解决,实在是有些儿戏了,如此消磨消费者的信任真的好么?

第四名:东风日产 轩逸

官方售价:9.98~16.90万

2014年销量:300058台

2013年销量:259545台

日产在2014年全面发威,新奇骏的到来了扭转逍客独挑大梁的局面,而轩逸也是增长迅猛,在全盘销量均有所下跌的情况下提升幅度还不小,一举突破30万销量。也神奇,轩逸在去年的变动也同样很少,那凭借什么可能达到如此高销量?

首先还是价格问题,轩逸的优惠真是够大,动辄两万,同级别中降价幅度不可谓不小。而且再看竞争对手,像轩逸这样完全主打家庭使用的还真是挺少的,老百姓买个车想做多面手的还真不少,轩逸就是抓准了这个势头。当然,轩逸在去年同样新增了一款1.6L的增配车型,同样选择性更加丰富了些。

点评:轩逸能否继续热卖下去?答案是肯定的,保持住这个大优惠的趋势,就算再过两年,凭借其口碑和保有量以及二手高残值率,稳妥妥可以保持住前10的位置。不过两年后轩逸也该到换代的时候了,到时候市场格局会如何变动,谁也不敢保。

第五名:一汽-大众捷达(8.28~11.93万元)

2013年销量(263408台)/ 2014年销量(296961台)

第七名:上海大众桑塔纳(8.49~12.38万)

2013年销量(180617台)/ 2014年销量(285301台)

我觉得这两车可以摆一块说了,作为孪生兄弟,它们现在总算是地位达到平等的地步。而这两车也的确很有情怀,捷达之于世界,桑塔纳之于中国,都有着非常多不可磨灭的印记。也正是这久远的年代观,让它们有了很多立足于市场的精神资本,君不见桑塔纳那非常有情怀的广告(点此观看)么...

便宜,捷达的起步价为8.28万,优惠后也是就7万出头,在入门级紧凑型轿车里这个价格算得上相当便宜了,更何况它还有大气的外表,宽敞的空间(两句话怎么这么熟悉),最重要的是,品牌价值就在那,而且也是大众车型里少有的可以有优惠的车型。

点评:不过捷达桑塔纳在未来的日子估计不会太好过了,你看2014年年底上市了相当多有竞争力的对手,比如铃木的启悦还有福特的福睿斯,都是冲着捷达桑塔纳的地位而来,跟这几个新来者一比,捷达桑塔纳确实没啥太大优势,该如何应对?

第六名:上海通用别克 凯越

官方售价:9.69~11.59万元

2014年销量:293098台

2013年销量:296183

凯越算是脸皮最厚的一个车型,好多年前的设计风格一致沿用到今天,不过凭借一贯以来的大优惠,依旧吸引了不少的消费者青睐。想想也是,年代久远也说明技术成熟可靠,而且凯越在实用性方面的确是表现相当不错。

很多车型改款是新甁装旧酒,但凯越可不是这样,它上一次大升级外观没怎么改变,但发动机以及传动系统都升级成了较新的款式,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提升都很明显,而且价格还不变,就算外观老旧,看在价格的份上,那都不算事。

点评:凯越啥时候才会有新一代出来或者说别克会不会拿别的车直接顶替凯越,这都不好说,毕竟现在别克的重心在昂科威和准备上市的新英朗身上。凯越还是得继续熬啊。

第八名:上海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官方售价:10.89~15.99万

2014年销量:267985台

2013年销量:246890台

说实话,全新一代科鲁兹上市后我还是挺担心销量走向的,毕竟变化实在太大了,基本上可以说是完全颠覆式,而这种推倒重来的勇气也只有通用才敢这么决绝。不过当然后来知道原来的科鲁兹也会同堂销售后,一切就变得不那么让人揪心了。

两代科鲁兹的销量并没有公布各自的数据,但从排量分布来看,基本上还是以1.5L车型为主导,同样更换新发动机的经典科鲁兹也必定做出了不少贡献。当然,也不能否认新一代,毕竟它在外观视觉上会更贴近现今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而且配置表现也着实不错。

点评:雪佛兰这次的双管齐下的确起到了效果,虽然2014年排名第八,但整体销量是要比2013年要高好几万,也可以看出新一代科鲁兹的确会吸引更多不同类型的消费者。而且实际上在我们体验完新一代科鲁兹后,它整体的质感确确实实要比老款强太多了!

第九名:北京现代朗动

官方售价:10.58~14.98万

2014年销量:252338台

2013年销量:206348台

朗动的确让人比较惊讶,毕竟它自上市后就低调了很多,2014年一整年除了一次小改款就没有太大动作了,可是2014年销量却要比2013年涨了5万多。更为神奇的是,2014年很多同级别的车型抢市场,就算是现代集团内部,也有名图与起亚K4、K3等车型形成隐形竞争关系,朗动在这种重压下不降反升,只能说命格真硬。

这个问题问得我有些头疼,怎么说呢,购买朗动的多数是因为它的外观确实拉风,而且拥有很多看着很炫酷的配置。不过小编自从体验过朗动后,其粗糙的做工和糟糕的底盘调校让我瞬间粉转路人。不过也没什么,大多数人都不会在意这些。

点评:当然,并不是小编对韩系车有偏见,新出的名图个人就觉得很不错,外形大方且各方面表现都很不错。我在想,如果考虑中高配的朗动,为何不直接上名图?然后我翻看了下价格信息,原来,韩系车少见的价格稳定的朗动,也开始有不小的优惠了...

第十名:上海通用 别克英朗

官方售价:12.99~18.73万

2014年销量:204274台(两厢XT:50373台 三厢GT:195932台)

2013年销量:204274台(两厢XT:53753台 三厢GT:150521台)

前几天才看到新英朗的消息曝光(点此查看),变动相当大,外观更年轻了,然后动力也进行了全面个性,按理说,这应该算是换代的节奏了。可见在2014年的紧凑车型市场,英朗的确遭受了不少压力,再不与时俱进,2015年估计真不会好过。

英朗车型向来定位高端,而别克的名头也已经够响亮了,再加上其出色的外形设计和精致的内装做工,很难不会对其动心。当然,价格方面英朗优惠确实非常大,动辄2-3万不成问题,对原本只是处于观望状态的消费者来说的确是个很大的诱惑力。

点评:英朗一直以来颇让人诟病的地方就是价格偏贵,配置也不算太高,而且由于车太重,变速箱匹配一般油耗也很难降下来。不过这些问题有望在新款车型上得到解决,届时如果继续来个两代同堂的话,估计会创出科鲁兹那般佳绩出来。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