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谁才是潮流的代表者 DS 6/X1/Q3大比拼

来源:易车网 2015-01-28 01:5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谁才是潮流的代表者 DS 6/X1/Q3大比拼,  SUV市场的火爆,让几乎所有汽车厂商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这里,来自德国的宝马和奥迪最先在国内引入了30万元左右的入门级豪华SUV宝马X1和奥迪Q3。而现在,它们将面对一个新对手的挑战,那就是来自法国的DS 6,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新产品,更加吸引年轻人的独特外观设计是它最引人瞩目的地方。如果电脑前的您正好也在纠结“30万元入门级豪华品牌SUV该怎么选?”这个问题,不妨接着往下看。

SUV市场的火爆,让几乎所有汽车厂商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这里,来自德国的宝马和奥迪最先在国内引入了30万元左右的入门级豪华SUV宝马X1和奥迪Q3。而现在,它们将面对一个新对手的挑战,那就是来自法国的DS 6,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新产品,更加吸引年轻人的独特外观设计是它最引人瞩目的地方。如果电脑前的您正好也在纠结“30万元入门级豪华品牌SUV该怎么选?”这个问题,不妨接着往下看。

外观:都有“家族脸” 性格各不同

相较而言,作为最新上市的产品,DS 6给人感觉更加新潮时尚,车身众多的镀铬装饰提升了外观部分的精致感,奥迪Q3圆润的外观简洁流畅,兼顾了时尚和运动,宝马X1是三款车中上市最早的产品,已经临近换代周期,因此给人的感觉相对会老气一些。

不过三款入门级豪华SUV都采用了家族式设计,DS 6拥有与DS 5LS类似的飞翼式前脸,奥迪Q3采用了家族化的大嘴式格栅,宝马X1则是常见的双肾形格栅,大家都保留了各自独特的DNA式设计。

● 内饰:DS 6个性前卫/Q3够时尚/X1略保守

进入车内就可以看到,DS 6拥有非常个性的配色,方向盘、中控台和座椅都采用棕色或黑色真皮包裹,加上金属材质装饰板的点缀,营造出了极具个性的法式豪华感。奥迪Q3的内饰设计简洁流畅,中控台按钮布局合理,方便实用,整体看起来具有很强的运动感。宝马X1的内饰设计放在今天来看就显得有些保守了,不如前两个对手个性、时尚。

就车内做工和用料来说,三款车作为入门级豪华SUV的代表性产品,都符合各自应有的水平,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相较而言,DS 6的中控台也大量采用真皮包裹,这在同级别产品中并不多见,展现出了足够强的豪华感,奥迪Q3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保持了惯有的精致细腻水准,宝马X1的做工和用料也没问题,就是上市销售时间过长,因此在内饰质感的营造上还略有差距,相信未来的全新宝马X1会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 空间:DS 6是三款车中表现最优秀的

空间大小依然是现在消费者买车时最关键的衡量因素之一,甚至高出了外观内饰设计,只要有大空间在国内就会有很多消费者追捧。本次测试的三款车型单从数据上看宝马X1的轴距在三款车中是最长的,预计有着很好的空间表现,而奥迪Q3的轴距虽然是最短的,但较长的车身也能够给内部的空间提供很好的帮助。

储物空间方面,三辆车都表现得非常出色。经过最后的对比发现,DS 6是三款车中表现最优秀的,虽然身为一款法系车型,但在内部空间的表现却完全可以与很多粗犷的美系车相提并论。DS 6除了前排的头部空间有些偏小外,在腿部空间方面还是值得称赞的。

● 动力:DS 6虽然排量最小但是功率最大

三款来自欧洲的入门级豪华SUV都采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DS 6搭载了1.6THP发动机,虽然排量最小,但是功率达到了147kW,账面参数是三款车中最大的。奥迪Q3和宝马X1同样搭载2.0T发动机,前者的功率是125kW,比宝马X1低了10kW,但是扭矩是三者中最高的,达到了280Nm,因此三者各有千秋。

在变速器的选择上,宝马X1使用的8挡自动变速器无疑是最吸引人的了,相较于奥迪Q3的7挡双离合变速器而言,它不仅挡位更多,而且在大部分消费者心目中的可靠性也更占优势。在这项对比中,DS 6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6挡自动变速器虽然谈不上多么先进,但是也不算落伍,是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选择。

日常行驶时不需要太激烈的动作,所以三款车的差距并不是很明显。相比之下DS 6起步初似乎显得有些温顺,油门响应的不是那么灵敏,这种调校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下开车感觉很舒服。Q3和X1显得稍微活跃了点,踩下油门后发动机的响应比较积极,但也不会出现车身向前一窜一窜的感觉。三款车的整体驾驶感觉我更偏向于DS 6,整体感觉介于运动与家用之间,虽然没有突兀的爆发力,但还是能感受到力量在不经意的时候慢慢的涌出。

DS 6高功率车型将1.6T发动机压榨出比其它两款2.0T车型发动机还高的动力表现,虽然油门初段灵敏度降没有另外两款车那么高,但整体低输出还是比较强劲的。DS 6的驾驶感受却犹如轿车一般,底盘在实际驾驶中表现相当出色,避震初段对于颠簸的过滤比较到位,同时还保留了一定的支撑力,韧性十足。

作为一个豪华品牌的SUV,奥迪Q3需要体现其豪华本质,在使用者车内的隔音性和舒适度方面都有较为出色的表现,由于车身设计本就不那么庞大,所以在控制灵活程度上也有着不错的发挥。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帮助你在日常生活中获得更好的平顺性和经济性,在关键时刻也可以助你一臂之力,随时提供可满足多种需求的挡位分配。

从数据上X1给人的感觉是拥有比较充足的动力,但是在轻微踩下油门踏板之后,发动机的整体响应稍微有点延迟,这种延迟的现象也是所有涡轮增压车型的通病;继续深踩油门将发动机的转速提高之后,涡轮增压器会迅速的介入,此时才能够感受到发动机强劲的动力输出。

总结:外观设计新潮时尚 符合年轻人个性口味

作为DS首款A级豪华SUV,DS 6表现出了足够强的个性,新潮大胆的外观设计,再加上时尚独特,充满质感的内饰设计,可以让它很容易的吸引到那些看中个性、酷炫的消费者。同时,它的各项配置水平也不算太低,1.6THP发动机也能提供足够强的动力,整体的实用性和功能性在宝马X1和奥迪Q3面前都不算过于逊色。

最后,我们的建议是,如果你经常在城市游走,渴望一份与众不同的感觉,那么DS 6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会让你获得足够多的“关注”。如果更加看重品牌的话,那么宝马X1和奥迪Q3无疑会是更稳妥的选择,前者的性价比相对更好,后者的动力表现更加出色。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