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时尚跨界阵营新宠 观致3都市SUV对比大众朗境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原创报道组 2015-01-22 10: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尚跨界阵营新宠 观致3都市SUV对比大众朗境,  目前年轻消费者逐渐引领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潮流,从最传统的三厢车型到后期的两厢车型直至如今火热的SUV。但这些似乎已经不能满足这一群体,更多的跨界车型纷纷诞生,在前不久刚上市的观致3都市SUV正是一跨界车型,而其要面对的则是大众的朗境。  观致?奇瑞?其实观致是一家全新的汽车公司,奇瑞参与其中的仅仅是和以色列集团共同完成资本注入,虽然总部在中国但依然属于合资公

目前年轻消费者逐渐引领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潮流,从最传统的三厢车型到后期的两厢车型直至如今火热的SUV。但这些似乎已经不能满足这一群体,更多的跨界车型纷纷诞生,在前不久刚上市的观致3都市SUV正是一跨界车型,而其要面对的则是大众的朗境。

观致?奇瑞?其实观致是一家全新的汽车公司,奇瑞参与其中的仅仅是和以色列集团共同完成资本注入,虽然总部在中国但依然属于合资公司。观致汽车从零开始、没有历史束缚,完整和独立运营的能力形成了其独特的商业模式。观致3都市SUV是观致旗下第三款量产车,虽然名字中带有SUV,但其更准确的定位是跨界车型。

大众朗境属于朗逸车系中的其中一员,而朗逸车系目前除了朗境外还有朗逸蓝驱版、朗逸运动版、朗行、朗行运动版。朗境属于基于朗行这一款两厢车型打造而来的跨界车型,有着更为年轻与野性的外观。

观致3都市SUV对比上海大众朗境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优惠幅度
优惠后价格(万元)
观致3都市SUV
13.99-17.99
无优惠
13.99-17.99
上海大众朗境
15.79-16.89
无优惠
15.79-16.89

观致3都市SUV与大众朗境的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3.99-17.99万元和15.79-16.89万元,且目前市场上并没有优惠。而两者在价格以及综合实力最为接近的莫过于售价为16.99万元的观致3都市SUV 1.6T 自动型动派增强型和16.89万元的大众朗境1.4TSI DSG了。

外观对比:基于原型车的跨界风

两车在外观设计上都能很明显的体现出其分别基于观致3五门版以及朗行而来,在细节上同样加入了黑色下包围、轮眉以及行李架等跨界设计元素。

两车的前脸设计基本沿袭了原有车的设计,观致3都市SUV的前脸仅仅是增加了下包围的银黑相搭的小包围,而朗境除了做了同样改变外还把中网改为蜂窝状中网,相比原型车更加野性。

两车的大灯设计都采用了熏黑底座搭配镀铬装饰的设计,在配置上双方同价位车型均采用卤素灯源。而观致3都市SUV的顶配车型还提供了自适应氙气大灯和转向辅助灯。

从侧面看这两款车型会发现都相比原型车在车身高度上有所提升,而且都加入了黑色护板与行李架。两车侧面设计皆比较简洁动感,观致3都市SUV在比例上更接近SUV,而朗境则偏向于旅行车。

两车的在尾部设计上的重点皆为底部的银色护板,这让整车视觉中心下移更显稳重。观致3都市SUV线条更为圆润,层次感丰富且有着大尺寸双排气口彰显运动感。朗境则继承了大众车系一如既往的简练。

两车尾灯造型完全复制了原型车的设计,品牌辨识度都相当高。而且在灯源方面,两车皆采用了LED光纤照明技术,较普通LED灯光更为柔和。

两车的轮圈设计都极为动感,多幅式的结构上加入了曲线设计。在轮胎尺寸方面,观致3都市SUV的尺寸为215/60 R17,而朗境的尺寸只有205/55 R16。

内饰对比:家族化设计

两车的内饰设计完完全全的照搬了观致3和朗行的设计,仅仅是朗境相比观致3都市SUV在细节上稍微比原型车改变了部分装饰面板。

两车皆采用了“T”型中控台设计,功能区域分布规整,各项操控都基本没有上手难度。观致3都市SUV采用了钢琴漆装饰板,而朗境则采用了仿碳纤维装饰板以突显其运动。

两车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在手感上都相当不错,而且所能控制的功能基本一致。在造型上观致3都市SUV的设计更年轻化,相比朗境那大众化设计更吸引眼球。

两车的仪表盘都采用了简洁的双表盘设计且未加入炮筒式装饰,观致3都市SUV在布局上略比朗境更显心思且中央的大尺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更显档次。

两车中控台上都配备了尺寸较大的显示屏且都采用了按钮加触摸双操作的模式,只不过观致3都市SUV在功能上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而朗境只能选装。

空间对比:两车各有优势

观致3都市SUV与上海大众朗境 尺寸对比
车型
观致3都市SUV
朗境
长(mm)
4452
4467
宽(mm)
1854
165
高(mm)
1504
1490
轴距(mm)
2694
2610
 

在车身尺寸上,两车各有优势,观致3都市SUV在车身宽度、高度以及轴距上都较朗境有着一定的优势;而朗境这偏向跨界旅行车的定位让其有着更长的车身。

两车的真皮座椅皆有着较高的舒适度,当身高175cm的体验者调整至舒适的驾驶姿势后,两车皆能提供1拳左右的头部空间余量。

当体验者转至后排,观致3都市SUV依然能提供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余量,而朗境仅剩下不到3指的余量。腿部空间方面,两者则同样能提供2拳左右的空间余量。

两车的后备箱内部都比较平整,且后排座椅皆可按比例放倒,实用性不错。在容积方面,观致3都市SUV只有403L,稍比朗境的412L小一点。

配置对比:观致3都市SUV配置略高

这两款近17万元的紧凑跨界车型在配置上都做到了齐全丰富。单就安全配置上看,双方皆提供了前排侧气囊、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上坡辅助等配置;朗境更提供了头部气帘这一配置。

观致3都市SUV提供倒车影像功能 

观致3都市SUV提供前排电动座椅 

便利性配置方面除了上文提及到的以外,两车还提供了定速巡航、智能钥匙、后视镜加热等配置。不一样的是观致3都市SUV还多出了倒车影像、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及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而朗境则提供了换挡拨片。

观致3都市SUV提供后视镜电动折叠 

朗境提供换挡拨片功能 

观致3都市SUV提供后排空调出风口 

在舒适性配置上,诸如自动空调、电动天窗和座椅加热这些配置都有着两车配置表上出现;不一样的是观致3都市SUV还提供了后排出风口。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