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合资/自主哪家强 奇瑞艾瑞泽3对比雪佛兰赛欧3

来源:易车网 作者:栗延尼 2014-12-22 14:5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资/自主哪家强 奇瑞艾瑞泽3对比雪佛兰赛欧3,  在广州车展上雪佛兰发布了赛欧3,这款已在中国市场打拼了10多年的家用小车终于以全新的“面貌”示人。赛欧一向以较高的性价比和良好的口碑占据着一定的市场份额,合资品牌的身份加上5.68万-7.58万元的售价(价格区间为老款车型)使其仅在今年11月的销量就达到了2.6万辆。随着这个级别自主品牌车型的发展与壮大,赛欧3面临的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它还能保持住月销量过2万辆的强势劲头吗?

在广州车展上雪佛兰发布了赛欧3,这款已在中国市场打拼了10多年的家用小车终于以全新的“面貌”示人。赛欧一向以较高的性价比和良好的口碑占据着一定的市场份额,合资品牌的身份加上5.68万-7.58万元的售价(价格区间为老款车型)使其仅在今年11月的销量就达到了2.6万辆。随着这个级别自主品牌车型的发展与壮大,赛欧3面临的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它还能保持住月销量过2万辆的强势劲头吗?作为奇瑞今年推出的重磅产品艾瑞泽3就可以看做是赛欧3的一大劲敌。那么,赛欧3和艾瑞泽3,一个合资和一个自主,价格非常相近,到底该选谁?相信通过接下来的对比分析便可见分晓。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实拍的车型艾瑞泽3为1.5L 手动 够型版,赛欧3为1.5L MT,两款车型的具体售价请见下表:

注:赛欧3目前还未正式上市(2014年12月18日晚些时候正式上市,届时会公布该车售价,请继续关注易车网的后续报道),作为一款改款车型,我猜测赛欧3上市后的与现款赛欧售价区间(5.68万-7.58万元)差距不大,通过实拍车型的配置可以推测此次实拍车型与老款车型的1.4L 手动优逸版(售价6.88万元)相近,因此它与6.39万元的艾瑞泽3 1.5L 手动够型版进行对比比较公平。通过分析可以得知,艾瑞泽3目前市场上有着3000元左右的优惠,优惠后售价为6.09万元,相比赛欧3便宜了近8000元。

实拍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通过以上尺寸对比可看出,艾瑞泽3各方面的尺寸更大,对于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更大的车身尺寸简直就是个“杀手锏”,同样6万元左右的价格艾瑞泽3有着更大的尺寸无疑更具诱惑力,这一点是赛欧3无法比拟的。实际驾乘表现如何请看后面的空间体验。

外观:家族化风格明显 艾瑞泽3整体更显精致

内饰:艾瑞泽3配置更丰富 赛欧3配置有亮点

空间:赛欧3不占优势 艾瑞泽3空间表现更灵活

动力:两车动力组合选择丰富 动力参数不相上下

总结:不难看出赛欧3在外观、内饰、动力相对老款有一定的提升,但与艾瑞泽3相比却还有不小的差距,尤其实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这对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群体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但是赛欧3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功能强大而新颖的多媒体系统,以及同级车型独有的发动机启停技术,这些都是赛欧3的必杀技。当然,你不能否认,雪佛兰的品牌形象要远远强于奇瑞,这也是它能诱使那么多赛欧车主“上钩”的主要原因。如果赛欧3在上市后仍能维持老款的5.68万-7.58万元的价格区间,它的性价比无疑比老款车型更高。总体来说,两款车型各有所长,至于买哪款,我个人推荐艾瑞泽3,花6万元买车,实惠比面子更重要。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