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要动力还得要实惠 4款近期上市1.6T中级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兰博文 2014-12-17 11:0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动力还得要实惠 4款近期上市1.6T中级车推荐,  小排量+涡轮增压已是国内中级轿车比较流行的动力组合,相对于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市区用车的加速感不弱于2.4L排量,而油耗却只跟2.0L排量相差无几甚至更低。这样的动力特性不仅符合许多人的用车需求,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它能让您“Dream car”更加便宜。  近期上市了不少小排量的中级轿车,它们都搭载了一台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其中有全新亮相

小排量+涡轮增压已是国内中级轿车比较流行的动力组合,相对于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市区用车的加速感不弱于2.4L排量,而油耗却只跟2.0L排量相差无几甚至更低。这样的动力特性不仅符合许多人的用车需求,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它能让您“Dream car”更加便宜。

近期上市了不少小排量的中级轿车,它们都搭载了一台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其中有全新亮相的起亚K4、也有换装发动机的雪铁龙C5,另外两个都是豪华品牌最近才亮相的入门级车型:宝马316Li以及奔驰C180L。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售价(万元)车型亮点
东风悦达起亚K4 1.6T16.98~18.98万中级车质感 紧凑级价位
东风雪铁龙C5 1.6T20.29~21.99万底盘舒适 油耗更佳
北京奔驰C180L32.58万同级最豪华 价格更亲民
华晨宝马316Li29.68~32.18万最便宜的长轴3系 配置不低

东风悦达起亚K4 1.6T

官方指导售价:16.98~18.98万元

相关链接:购车手册/车主点评

K4是起亚在国内最新推出的一款入门级的中级轿车,相对于K5运动个性风格,它走得是更符合大多数口味的“大众”味道,而且它的价格仅仅跟许多紧凑级轿车差不多,这些都是起亚K4为国内市场亮出的“杀手锏”。除了这些之外,起亚K4还有一样新玩意儿:1.6T+7速双离合动力组合。

1、它的动力表现怎么样?

起亚的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非首次亮相,之前的进口速迈也有搭载,它的最大功率129Kw(175PS)/5500rpm ,最大扭矩265N·m/1500-4500rpm,账面数据颇为亮眼,1500转便介入的最大扭矩拥有不错的低扭表现。

与这台发动机配备的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如此新技术集中出现在这样的一台韩系车上还是相当少见的,由此可见起亚对它的重视。

根据我们编辑的实际试驾体验(试驾文章请摸我),这台1.6T发动机令人相当满意,动力输出迅捷,涡轮介入平顺,1500转之后的加速表现完全算得上凶猛,而且7速双离合变速箱逻辑性也不错,驱动K4这样体型的中级轿车绰绰有余。

2、它的外观有什么不同?

从开启虎啸式前脸起,起亚个性时尚、锋利有型的外观就备受人们喜爱,不过过分张扬的外观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K4就很好的中和了这种矛盾,既保持了家族式设计,又融汇了国人所喜好的沉稳大气。而1.6T车型在这种完美中和之后再次提升了外观细节,又融汇了国人同样看中的运动气质。

前脸方面,专属T-GDI车标是身份的象征,而最夺人眼目的是专属鳞甲式进气中网,灰金属涂层的鳞甲式进气中网质感极佳,彰显着1.6T车型的运动与高贵。而车尾方面,同样拥有专属的车标,而原本就有的镀铬双排气管也无需改变,早已运动范十足。

除了以上外观细节的提升,1.6T车型还增加了一款独有的17寸铝合金轮毂,造型为7幅式,双色雕刻式的设计再一次提升了尊贵感与运动感。

3、它的内饰与空间表现如何?

起亚K4带来了全新的内饰设计,从视觉感和豪华感上都有了大幅提升,其实K3、K5的中控台也都有各自特征,这与许多“套娃”的策略并不同,K4的内饰倒是与名图有些相似,注重科技豪华感。

在做工用料方面,K4还是给出厚道的一面,无论是软质的面板,还是功能键的体验都能感觉到精细的一面。

乘坐空间是起亚K4的最大卖点。而除了拥有超大的后排腿部空间外,它还兼顾了座椅的舒适性。对于35岁左右的家庭用户来说,后排的乘坐体验尤为重要。从这项需求出发,在同级车中,K4在这方面的优势非常突出。

●车型小结:起亚K4是一款非常贴合国内用户需求的车型,它价格低、有空间、有配置,外观还大气。如果您还想给生活加点料,那么这个1.6T版本或许还能给您带来些激情与澎湃。

东风雪铁龙C5 1.6T

官方指导售价:20.29~21.99万元

相关链接:测试文章/车主点评

雪铁龙C51.6T车型在2014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雪铁龙将这台拿奖无数的1.6T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终于配装到了中级车C5上,

1、它的动力表现怎么样?

C5所搭载的1.6THP引擎在参数方面有所上调,要比C4L的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出了3kW,最大扭矩也上升了5Nm。变速箱方面,C5 1.6T车型并没有新的调整,采用了依旧是具备了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的6AT,这款变速箱的提速平顺性不错,把动力输出调整的非常平顺,没有了C4L的躁动感。油耗数据暂时未给出答案,不过按照C4L 1.6T的情况来看,预计综合路况会在9L/100km左右。

相比C4L的动力表现来说,这台1.6T发动机在C5上要温顺了不少,给油后动力的完全在可控的范围中,没有C4L上那种“窜”劲儿,这种驾驶风格更加符合C5中级车的定位,提升了1.6T发动机的平顺性。悬挂、隔音等方面依然保持着高水准,所以1.6T的C5依旧是那种乘坐感受上佳的中级车。

2、它的外观方面什么不同?

在外观内饰方面,C5的1.6T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车身侧面增加了蓝色“e-THP”标识,这代表其还加入了自启停系统;另外还采用了视觉效果更佳突出的轮毂设计,尊贵型为17寸,尊享型为16寸,实拍尊贵型轮胎依然为固特异Eagle F1极品飞靴轮胎。

3、它的内饰与空间表现如何?

相比外观,新车的内饰变化要更加明显。两款1.6T车型将全部采用全黑配色,且加入了碳纤维的装饰面板,瞬间年轻化了不少。

C5的乘坐是出了名的舒适,首先车底盘很扎实,一切路感传到座椅处就已经被过滤掉大部分,再加上舒适的座椅承托,相信每一位车内的乘客都会倍感安心。略微不足的是后排空间,始终未能及得上部分同级车。

●车型小结:坊间对雪铁龙C5的动力系统诟病已久,原来的2.0L/2.3L自吸发动机在当下确实也缺乏亮点,新的1.6THP发动机会很好的弥补这方面的不足。而且新车型在视觉效果上也跟进了,整体看着年轻了不少。更重要的是,还搭载了雪铁龙最新的智联系统,总算有了点科技色彩。

北京奔驰C180L

官方指导售价:32.58万元

相关链接:新车实拍/车主点评

全新的奔驰C级在当初上市时着实叫人惊艳,“小号S级”的名声可不是白叫的,但与豪华高端的设计风格相呼应,37万起的售价也着实吓退了不少人——毕竟再怎么豪华C级也是属于“入门”车型,其它对手起码比它便宜5万以上。还好奔驰这次的反应足够快,搭载1.6T发动机的C180L紧接着来到我们面前,它的价格应该会让人们足够满意。

1、它的动力表现怎么样?

C180L所配备的是1.6T的动力,动力参数都快比得上奥迪的1.8T了,不过C180L的百公里加速还是需要9.8秒,只能算是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不过油耗方面就有很好的表现,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1升,和目前主流的1.6L紧凑型车差不多。

2、它的外观有什么不同?

与C200L、C260L相比,C180L在外观方面除了轮毂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区别,这样的微小差异也是C180L的优势所在,您丝毫不用担心因为价格低而损失面子上的事情。

3、它的内饰和空间表现怎么样?

外观家族化明显,而内饰却有着属于C级的个性,整体的设计偏向运动一点,眼之所至、手之所及又都能体验到奔驰出色的精致感。C180L和高配的几款车型在配置上有一定的差异。

C180L的空间与其它车型一样,轴距相比海外的标准版增加了80mm,较现款在售车型更是增加了160mm,达到了同级之最,而最直观的就是换了充裕的后排乘坐空间。

●车型小结:C180L终于算是回落到了许多人的心理价位区间,毕竟30万出头买一台非常豪华的家用车既涨面子又用得舒服,更何况它的配置也不寒酸。至于1.6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我想买它的90%的意向客户都不会在乎这个吧。

华晨宝马316Li

官方指导售价:29.68~32.18万元

相关链接:静态对比/车主点评

宝马3系就在上个月带来了最新系列车型:316Li。这个版本的价格真的是便宜得惊人(相对国情),官价只要28万元起,还是长轴距车型。为什么它能卖得这么便宜?一方面是车型成熟,另一方面的奥秘就在这台更小排量的1.6T发动机上。

1、它的动力表现如何?

316Li搭载的发动机是宝马和PSA集团联合开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同时装配在宝马1系和全新一代MINI上。它在316Li上的调教算是相当保守,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220Nm,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或6速手动变速箱。尽管参数看上去很一般,但官方给出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9.2秒,而且重要的是综合油耗不高,只有6.4L/100KM。

2、它的外观有什么不同?

316Li在外观方面与普通版本的320Li时尚型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少了运动或豪华套装版本的选择。在加长之后,它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734/1811/1455,轴距为2920mm,比普通的316i长了不少,以进一步增加乘坐空间。

3、它的内饰与空间表现如何?

316Li在内饰上也没有什么变化,中控以亚光银色内饰件为主,以彰显更多的运动气息。两个版本也都采用了Sensatec合成皮包裹,既有不错的包裹性也更加易于打理。

在空间方面,加长亦对后排乘坐舒适有了很大的帮助,177cm乘客在车内能够获得很好的活动空间。

● 车型小结:316Li的出现,进一步拉低了3系的价格门槛,又增加了一定的实用性。毕竟对于不少人来说,买宝马看重中的是它的品牌而不是它本身操控方面的专长。于是有这样一台既便宜又不丢实用面子的316Li出现在你面前,为何不考虑它呢?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