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实力超强/增长迅猛 7款不同类别热销车型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林振金 2014-12-15 11: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力超强/增长迅猛 7款不同类别热销车型推荐,  一款车型不管是改款或是换代亦或者全新上市,有没有抓住现今购车主流的需求很关键,比如说第九代雅阁,更为追求成熟定位的它明显与现今日渐年轻化的购车群体有些背离,结果就是销量不温不火,还不如未换代之前...痛定思痛,还是以本田为例,它最近新推出的车型倒是越来越年轻化,比如缤智以及XR-V,这回总算抓住了消费者的口味,销量增长迅猛。  类似这种符合当下消费理念的车型

一款车型不管是改款或是换代亦或者全新上市,有没有抓住现今购车主流的需求很关键,比如说第九代雅阁,更为追求成熟定位的它明显与现今日渐年轻化的购车群体有些背离,结果就是销量不温不火,还不如未换代之前...痛定思痛,还是以本田为例,它最近新推出的车型倒是越来越年轻化,比如缤智以及XR-V,这回总算抓住了消费者的口味,销量增长迅猛。

类似这种符合当下消费理念的车型还有很多,本次导购就来盘点下各类别销量提升迅猛的车型,而这次出现的大小家伙里,有部分还真是出乎人意料之外。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合资车型售价(万元)自主车型售价(万元)
丰田卡罗拉/雷凌10.78~15.98吉利新帝豪6.98~10.08
本田缤智12.88~18.98江淮瑞风S36.58~8.48
本田奥德赛22.98~29.98宝骏7306.98~8.28

合资紧凑车型代表

一汽丰田卡罗拉(10.78-15.98万)

广汽丰田雷凌( 10.78-15.98万)

作为全球热卖车型,上一代卡罗拉怎么也没想到会在中国遭遇滑铁卢,而新一代的到来,总算力挽狂澜,不仅如此,美版卡罗拉摇身一变更名雷凌落户广汽丰田与之并肩而战。如今两车的销量在11月份已经突破3万辆,当真可喜可贺。

① 销量增长迅速

从卡罗拉的销量增长趋势就可以看出,自打它一上市,销量就突飞猛进,迅速突破两万仿佛回到了当年刚进入中国的鼎盛时期。雷凌的表现也同样如此,作为一款“全新”车型,也在上市第二个月顺利破万并延续至今。

② 卖点多多

销量之所以提升如此之快,首先是外观内饰的改变实在是太成功了,老款卡罗拉的确过于中庸缺乏视觉可观度,新一代瞬间化身为一个帅气小伙,而雷凌更是成为一个运动健将,充分满足现今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更别说内饰相比老款也是要精致得多。

而动力上的进步也是相当大,两款车型均有1.6L和1.8L发动机可选,在动力数据上与现款发动机无异。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140PS),最大扭矩为173Nm。动力上基本能满足日常行驶需要, 但运动性就谈不上了。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并带有SPORT运动模式。CVT变速箱在动力输出上更为顺畅,同时在油耗上也可是更加优异,官方给出的数据,1.8L CVT的油耗仅为6.1L/100km,确实很厉害。

除了外观动力外,我想很多人愿意购买卡罗拉的原因就是因为空间大。2700mm的轴距在同级车有点优势,也直接体现在乘坐感受上,182cm的乘客除了前后排头部空间表现一般外,腿部空间相当阔绰。

丰田卡罗拉

2014款广汽丰田雷凌

点评:新一代卡罗拉或者雷凌向来都不是卖弄配置的行家,但如果要说到省油省心人性化方面,丰田的造诣估计没几个厂家能够比拟。这也是为什么它们除了外观内饰改变外,其他方面都看着挺中庸的但依旧能够卖得如此火热的原因。

自主紧凑车型代表

吉利新帝豪

指导价:6.98~10.08万

不管是帝豪EC7还是现在的新帝豪,俨然已经成为了自主品牌紧凑车型的代表作,在经历而来短暂的改款阵痛之后,重新回到了月销2万的阶段。我想,就算不做什么大广告,也无法阻挡口碑甚好的“心地好”大步迈前了。

① 销量回归前列

帝豪EC7因为常年未有太大升级,所以在上半年销量一直下滑,知道7月份更名为新帝豪上市后,才重拾销量信心,数据也死越来越好看。真可谓是好菜不怕迟,好酒不怕等啊。

② 新1.3T发动机是最大卖点

帝豪EC7的造型虽不是十分惊艳,但一直以来凭借其务实的风格还是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新帝豪因此也并没有对外观进行大改款,而在前脸和尾部的一些细节上作小修改,为其带来一些新鲜感。但在内饰上的变化相对来说要多得多,例如全新的方向盘、更具科技感的中控等,另外,其内饰的造工也比以往有了一定的提升。

最值得一提的当然就是全新的1.3T发动机,别看排量小,动力可是一点都不弱。最大功率为98kW(133PS),峰值扭矩达到185Nm。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相上下,但油耗却要低得多。与之匹配的的是6速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器,而1.5L发动机则为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当然是1.3T+6MT这个组合了,动力强劲之余操控感会更加得心应手,而且省油实力也是非常强劲的。

咱们再说回新帝豪比较具有性价比的地方就是配置与价格比非常高,购车手册直接推荐了顶配车型尊贵型,自动档版本也不过10万元而已,但却配有6安全气囊/气帘、倒车雷达以及影像,还有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中控彩屏以及GPS导航等等功能,不过如果ESC这种安全功能能够匹配上就更好了。

点评:新帝豪刚上市后,我们就预言很快就能重夺自主紧凑车型销量第一的位置,果不其然,它的表现的确没让人失望。也不奇怪,虽说外观改动不多,但在看不见的地方新帝豪升级可是非常大的,更何况价格还没怎么变。

合资SUV车型代表

广汽本田缤智

指导价:12.88~18.98万

缤智是本田在国内推出的第二款SUV,跟老大哥CRV成熟稳重的风格完全不同,缤智是一个由里到外都很“活泼”的家伙,这样的设计非常讨年轻人的青睐。别的不说,它上市至今没多久,但已经有三四个同龄朋友问小编这车如何了,实际销量嘛,也成功突破万辆水平,本田再也不用靠CR-V独撑SUV大局了。

① 销量突飞猛进

10月底上市,在正式接受预定之后迅速就有了1千多个订单,而到11月份数据飙升到差不多1万。回想一下较它更早上市的昂科拉、创酷、翼搏等,都很少会有这种火爆现象,很期待12月的份额,缤智与XR-V该如何去分。

② 好玩时尚魔术空间

广汽本田这两年的新车也开始走统一的家族式外观风格,而且这个风格蛮激进的,大家对雅阁、凌派这两款轿车的外观设计评价就褒贬不一,不过在缤智身上,我想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而且,相比刚上市的XR-V,缤智显得文质彬彬多了。

缤智的体型在众多SUV当中属于入门级,不足4.3米的身段绝对称得上短小精湛,但你可不能因为这点而看不上它。本田的家用车一向非常注重乘坐空间以及置物空间的处理,缤智在这方面的表现自然不逞多让。实际体验过后你会发觉,缤智的空间灵活度真心是越级的表现。

而动力上,目前仅有1.8L的发动机版本在售,主要搭配的变速为CVT无级变速(低配车亦有6速手动变速箱)。它的行驶质感足够轻快,转向保持了本田车一贯的“丝滑柔顺”风格,过为了提升操控性,它的底盘对路面的反馈相对比较直接。顶配旗舰版独享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应付复杂一些的路况也没有问题。

点评:说到一款尺寸小巧的SUV本来就不会对空间抱有多大期待,但缤智的表现高速我们,本田“MM”理念可真不是吃素的。而在综合配置上,除了顶配车型其他都不会太高,但有一定个必须要赞的是,全系标配VSA车身稳定系统!

自主SUV车型代表

江淮瑞风S3

指导价:6.58~8.48万

瑞风S3销量的突飞猛进确实让人出乎意料,直至11月份,已经成功突破1万5辆...那这款车究竟有什么点让消费者们如此热捧呢?略一看,价格方面倒是非常有优势的,而且在变速箱匹配上,还配有6速手动以及CVT的组合,整体确实比较均衡。

① 销量稳步增长

瑞风S3的确是小型SUV市场中的一匹黑马,谁也没想到仅仅4个月就已经打败了该级别的大热门哈弗H2以及长安CS35。从其销量走势来看还算稳健,不出意外的话,瑞风S3的热度还将持续好长一段时间。

② 辨识度高,配置不低

瑞风S3的外观内饰都非常有辨识度,是由江淮在意大利的研发中心与本部联手设计打造,大致上跟瑞风S5的基因比较相似,但在风格上更加年轻化,尤其是“宝瓶式”的前脸设计相当大胆。而在尺寸方面,它跟主要竞争对手相差不多,是一款标准的小型SUV。

而在配置上,瑞风S3的表现也是相当靠谱,除低配外,均配有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到高配还有胎压监测系统等,这在同级别中的确非常少见,安全气囊也提供了选装,可以由原来的2气囊升级为更加全方位的6气囊/气帘。舒适性上就更靠谱了,皮座椅、自动空调、日间行车灯、中控大屏幕+GPS导航等等...确实有点越级的感觉。

动力上目前瑞风S3仅有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其最大功率为83kW(113PS),最大扭矩为146Nm。虽然并没有用上S5的那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纵观同级别对手也算是无功无过。而且相比之下,S3的变速箱选择也确实更为丰富一些。

点评:瑞风S3的确在配置上的考虑的确是花了不少心思的,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余的版本都具有相当高的购买价值。6~10万元区间的小型SUV竞争其实相当激烈,比如瑞虎3、长安CS35、长城M4等等,但在11月份瑞风S3一举攻破了这些热门对手的防线成功拔得头筹,可见它的确拥有着相当不错的实力。

合资MPV车型代表

广汽本田奥德赛

指导价:22.98~29.98万

合资MPV的市场在国内一直都不温不火,主要是商务气息太重而且价格不低,一般家用者很少会考虑这些笨重的家伙。老款奥德赛也遭遇了与国外完全不同的境遇,月均千把台看着真够寒心。不过在新一代上市后,不管是媒体还是坊间均有着极高的评价,再翻看其销量表,也确实可以看到其销量飙升的势头。

① 获得认可比销量更重要

奥德赛在换代之前,销量很长时间都徘徊在一到两千左右,几乎让人忘记了它刚来到中国时的那股雄风。而新一代在8月份上市后,销量增长的确很明显,如今月均5千多的水平在合资MPV市场已经算是非常出色的水平。

② 空间百变舒适度太高

还别说,新一代奥德赛在外观视觉上相比老款实在变化太多了,很多人说它商务气息重了,实则不然,只不过换上了家族式脸孔,加高了而已,也更接近于大哥大艾力绅。但实际上,新奥德赛还是以家用为主,舒适性以及操控性方面表现,完全不像是普通的MPV车型,你不得不佩服本田工程师竟然有如此大的本事可以做到如此均衡。

说到空间,新奥德赛可说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强烈建议各位不了解的可以跳转我们的体验文章进行了解。咱们这次就列举几张比较有代表性的图片展示一下即可。

此次奥德赛只提供了2.4L+CVT的动力总成,这套动力就是来自最新雅阁身上的Earth Dream。最大功率达到了137kW(186PS)/6400rpm,最大扭矩为243N·m/3900rpm,同时在燃油效率方面有着惊人的表现。

如果以动力来断定奥德赛的属性那就大错特错了,它并不是一部中庸型MPV,相反在于驾驶质感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首先是整个方向的反馈质感并不“虚”,能够实实在在让驾驶员感受到车轮处于何种状态,但又不似与普通轿车来得那么清晰与积极,奥德赛在这方面的调校把握的非常好。

点评:不管是价格、配置、做工、空间实用性还是操控性来说,在20来万的领域奥德赛几乎没有一个真正的敌手,就连一向挑剔的各路汽车界意见领袖们都对其赞不绝口。确实,新奥德赛的性价比非常高,而且它又不像一般的MPV那样显得笨重,要真说缺点,对小编来说还是太贵,这个算不算?

自主MPV车型代表

宝骏730

指导价:6.98~8.28万

宝骏730的确可以晋升新一代神车的头衔了,自打上市后,销量平步青云,11月份更是突破了3万的数据。刚开始我们也的确不是很理解这么火热是为何,直到我们也亲自体验了一把...

① 难以置信的爆发

从表可以看出,宝骏730的确可以算得上一路高歌猛进,从上市后的首月1万多台,四个月后就达到了3万台。如此火爆让人不得不担心其产能是否跟得上订单量。不过还别忘记了,它可是有上汽通用这个大后台。

② 大气外观实用内在

宝骏730比目前的竞品定位都要稍微高一点,它的车身尺寸也是最大的,长宽高分别为4685×1785×1745mm,轴距2750mm,让车看起来更修长大气,当然车内空间也会有不少益处。

因有尺寸上的支撑,宝骏730的车内空间是竞品中最为宽敞的,其空间甚至可以用富余来形容,要坐下7个人可谓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配置上,730的表现也是相当不错,首先在安全上,全系标配4气囊,而ESC也有两款车型配有,其他的均可以加钱选装,这点还是做得比较人性化;而舒适性上,皮座椅、电动天窗、中控彩屏+GPS导航等,这一切,价格也只是8万元左右而已。

动力方面宝骏730搭载1.5L或1.8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82kw及101kw,而全系只有手动挡可以选择。另外全系都配备了电动助力转向让打方向更为顺手,而前置前驱的设定当然就是730为后排腾出宽敞空间的秘籍所在。

点评:宝骏730仿佛像是从五菱宏光手上接过神杖,隐隐有种要成为自主中进阶级家用MPV的神车,而要比五菱宏光S更贵的价格更可以证明它追求的是更高端的定位。从销量数据来看,我想,就连厂商都没预料到会如此热卖吧。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