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入门级豪华中级车 新奔驰C180L/宝马316Li对比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杨万科 2014-12-15 10: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入门级豪华中级车 新奔驰C180L/宝马316Li对比,  不知何时起奔驰和宝马似乎就成了人们心目中所谓“豪车”的代名词,不过它们哥俩也确实是当下豪华车市场的引领者,无论是市场占有份额还是车型的丰富度。为了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最近它们都相继放出了狠招,推出了它们中级车的最新入门级车型,奔驰C180L和宝马316Li。如果是将那种高端到让大多数人都高攀不起的豪车拿来做对比,网友们固然能看得大呼过瘾,但实际意义不太大。相比之下

不知何时起奔驰和宝马似乎就成了人们心目中所谓“豪车”的代名词,不过它们哥俩也确实是当下豪华车市场的引领者,无论是市场占有份额还是车型的丰富度。为了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最近它们都相继放出了狠招,推出了它们中级车的最新入门级车型,奔驰C180L和宝马316Li。如果是将那种高端到让大多数人都高攀不起的豪车拿来做对比,网友们固然能看得大呼过瘾,但实际意义不太大。相比之下入门级豪车或许是更多人关心的领域,毕竟或者你有购买20万元级中级车的想法,但咬咬牙付个首期贷个款可能一辆豪车就回来了。

奔驰C级长轴距

宝马3系Li

我们已经熟悉了奔驰的营销手段,先行放出C200L及C260L后必然会在不久跟进C180L的上市,果然不出所料没等太久便盼来了新C级这款最入门级车型。除了搭载1.6T发动机外C180L的配置也比C200L要简单一点,不过幸好主流的科技配置都得以保留,其官方指导价为32.58万元。宝马316Li与新C级入门车型几乎同期推出,当然主要竞争对手还就是C180L,它的官方价为32.18万元。就像几乎每家麦当劳旁边必有一家肯德基分店一般,奔驰和宝马的长期竞争不会告终,而至于今天的入门级豪车一战我们下面就见分晓。

对比车型基本信息
车型奔驰C级长轴距版宝马3系长轴距版
对比款型C180L 运动型316Li 时尚型
官方指导价32.58万元32.18万元

● 外观对比

本来奔驰新C级长轴距版有优雅和运动两种风格,C180L也不例外。不过考虑到宝马316Li是一款更偏运动取向的车型,所以本次对比奔驰C180L运动型也就理所当然的当选了。C180L运动型有着与优雅型截然不同的风格,硕大的“三叉星徽”大标威武地镶嵌于进气格栅中,高冷又极富攻击性。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和流线型的车身造型都是设计师们对“运动”二字的诠释,谁说奔驰就非奢华端庄不可?

曾经的宝马3系标准轴距版可谓是同级别运动的好手,但为了开发和接纳更多客户它无奈必须向家用市场作出一再的妥协退让,以至于今天摆在你面前的316Li多了一份稳重、平和,前脸最大的亮点就是所谓“开眼角”的设计了,这也是新3系独有的特征,所以要想将它与家族其它兄弟们区分开来其实很容易。

两车都带有比较浓郁的运动风格,不过要说个性估计还是奔驰C180L会更符合一些,前大灯修长的LED灯眉以及尾部性感妩媚的流线都让人觉得它运动中不是优雅,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而在车身尺寸上新C级与新3系拥有同为2920mm的超长轴距,不过C180L的车身长度更是要比宝马316Li多了50mm。

● 外观配置

外观配置上两车还是难分伯仲的,C180L和316Li同样配备了电动天窗,而前大灯C180L采用了近光LED光源,宝马316Li则为氙气光源,不过带有大灯清洗套件。另外双方的后视镜都非电动折叠,不过316Li更贴心的具有后视镜记忆功能。

外观配置差异
项目/车型奔驰C180L 运动型宝马316Li 时尚型
电动天窗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大灯
氙气大灯-
LED大灯-
大灯高度可调
大灯清洗套件-
前雾灯-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后排隐私玻璃-
轮胎规格225/50 R17225/55 R16

轮胎规格上C180L和316Li分别使用了225/50 R17和225/55 R16两种规格,前者选用的是普利司通泰然者轮胎,注重舒适性,后者则为倍耐力P7,偏向于操控、绿色、环保性能。当然可能因为宝马骨子里的运动基因会更纯粹一些,所以316Li前后都同为通风盘式刹车,而奔驰C180L的后轮仅为普通盘刹。

内饰对比

虽同为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但两者的差异还是挺明显的。奔驰不愧是“汽车发明者”,也不愧为老牌豪车车企,它们对豪华的体会是很全面细致的,感觉上C180L运动型的内饰跟运动反而干系不大,倒是很有品位很典雅。宝马316Li则对运动的诠释更为在行,用料不及C180Li那么显档次,但散发出的机械感很让人有驾驶的欲望。

● 配置对比

安全配置总体来看两者实力都旗鼓相当,不过要说略优一等的还是奔驰C180L,它比宝马316Li多出了膝部气囊、坡道辅助及自动驻车、主动刹车等配置,虽然其中部分配置是不到万不得已时你不能体会其中作用,但怎么说有总比没有强,有备无患就是这个道理。

安全配置差异
项目/车型奔驰C180L 运动型宝马316Li 时尚型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膝部气囊-
胎压监测
车身稳定控制
上坡辅助-
自动驻车-
主动刹车系统-
前/后驻车雷达
倒车影像-

舒适和便利性配置是这两款入门级豪车各自亮点比较都比较突出的地方。奔驰C180L在驾控方面会更给力一点,标配了方向盘换挡拨片、定速巡航以及自家的“敏捷操控组件”。宝马316Li则拥有座椅记忆功能同时可选择前排座椅加热,说实话寒冬腊月的一屁股坐在皮质座椅上感觉真不太好受。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两车都各有说法,C180L给出了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一配置,而316Li则献上了后挡风玻璃及后排侧窗遮阳帘,不过因为C180L本身后排就采用了隐私玻璃所以遮阳帘也非必要的存在。

舒适及便利性配置差异
项目/车型奔驰C180L 运动型宝马316Li 时尚型
方向盘换挡-
定速巡航-
座椅腰部支撑调节-
座椅腿部支撑调节-
电动座椅记忆-
前排座椅加热-
后视镜记忆-
后排侧遮阳帘-
后座出风口-
自动泊车入位-
发动机启停技术
扬声器数量8-96-7

除了常规的科技配置外,C180L和316Li身上都不乏各自家族的特色配置,如奔驰的COMAND系统和宝马的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 动力/底盘对比

本次奔驰、宝马两大阵营推出的入门级中级车都不约而同的用上了1.6T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动力参数来看奔驰C180L上搭载的那台代号为M274的发动机性能要更优于宝马316Li上面的那台,其115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最大扭矩分别比对手要多出了足足15kW及30Nm。另外两车都标配了发动机自启停技术所以油耗的控制也能维持在一个较理想的范围。当然如果想经济行车的话同样可以通过调整各车的行车模式来实现,比如将316Li的驾驶模式调成ECO即对燃油经济性有一定帮助。

变速箱的选用上也比较讲究,奔驰使用的是自家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使用怀挡设计,这给车子中央扶手区腾出不少空间,而宝马则继续搭载了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悬架上两车都为前后四轮独立悬挂,只不过结构方面有所差异罢了,但总的来说营造舒适的行车质感都是两家的拿手好戏。

● 空间对比

得益于加长所以新C级和新3系的后排都有了很不错的空间表现,并且两位都很有默契的将轴距设定在了2920mm,经实测它们前、后排空间表现很是相似,可以说都给驾乘者提供了足够甚至超乎他们预期的空间。

● 总结

对比总结
车型奔驰 C180L运动型宝马 316Li时尚型
官方指导价32.58万32.18万
外观内饰优雅精致运动沉稳
配置科技配置较高基本配置齐全
空间乘坐腿部空间优势明显腿部空间表现优秀
动力底盘动力强劲底盘扎实平顺却不失激情

本以为这次对比能在C180L和316Li中分出个高下,但最后却是很难说孰优孰劣。其实这样的结果也早在预料之中,两者同作为豪华品牌入门级市场的主力车型必然都具备了不俗的实力,哪是这么容易就能分出个胜负的?

2013款宝马3系Li

2015款奔驰C级长轴距

庆幸的是在对比环节中我们看见了它们各自的亮点,这也就体现了本次比较意义所在。选车也没有想象中困难,如果喜欢精致更显档次的内饰及希望获得更优的安全配置的话,选择奔驰C180L挺好;如果坚持运动并觉得对各类选装件的需求比较大,宝马316Li不会让你失望。如果看完本文更增加了你选择的疑虑,那就看后期两车who的优惠比较大,选价低者即可。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