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要时尚还是要个性 丰田凯美瑞对比本田思铂睿

来源:易车网 2014-12-02 12:4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时尚还是要个性 丰田凯美瑞对比本田思铂睿,  凯美瑞作为国内中级车市场的元老级代表,以优越的舒适性在该细分市场多年屹立不倒。随着广州车展期间全新一代车型的发布,我们发现,凯美瑞从主打稳重、商务的风格逐渐向运动、时尚方面过度。因此它的竞争对手也将随之转变。思铂睿做为专为国人设计的运动型轿车,吸引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当全新凯美瑞遇到思铂睿,同为中级车市场备受关注的两款日系车型,我们应该如何做出适合

凯美瑞作为国内中级车市场的元老级代表,以优越的舒适性在该细分市场多年屹立不倒。随着广州车展期间全新一代车型的发布,我们发现,凯美瑞从主打稳重、商务的风格逐渐向运动、时尚方面过度。因此它的竞争对手也将随之转变。思铂睿做为专为国人设计的运动型轿车,吸引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当全新凯美瑞遇到思铂睿,同为中级车市场备受关注的两款日系车型,我们应该如何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呢?

思铂睿刚刚与广州车展期间上市,17.98万-26.78万元的售价算得上亲民。而全新凯美瑞也于车展期间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尽管新车暂未公布售价,但相信也不会过于离谱。此次,凯美瑞推出了2.0L、2.5L以及2.5L排量的混动版多款车型,可选择空间颇为丰富。而思铂睿则推出了2.0L以及2.4L排量的共计6款车型,动力选择性方面因少了混动版车型,相比全新凯美瑞而言稍有不及。

外观:凯美瑞更易被接受 思铂睿更富运动特质

外观小结:新款凯美瑞采用了美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尽管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但仍然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时下流行的大嘴式格栅设计,全系标配的LED日间行车灯、前后雾灯以及电动天窗都为这款新车增色不少。而其整体时尚、运动的全新风格,相信也会被更广泛的消费者所接受。而思铂睿作为专为国人设计的运动型轿车,全系标配的LED光源大灯,以及更显另类的前后保险杠设计都处处表明着自身的个性化定位。对于外观而言,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好。同样走运动路线的两款车型,一个偏向时尚,一个更加激进。如何取舍不妨问问自己的内心吧。

内饰:凯美瑞更显商务 思铂睿更有新意

凯美瑞的常规版车型均配备了更显稳重的四辐式方向盘以及木纹材质装饰,而两款凌动版(运动版)车型则配备了更显运动的三辐式方向盘及换挡拨片。思铂睿尽管三辐式方向盘在样式上算不得多么优秀,但全系标配了更具驾驶乐趣的换挡拨片。

内饰小结:两款车型的内饰风格截然不同。凯美瑞尽管在外观方面给了我们不少惊喜,但内饰方面变化不大,依然偏向商务,不论是木质材料的装饰板还是四辐式的方向盘设计,都体现出其“内心”成熟稳重的风格。反观思铂睿,非对称式的中控设计不仅在新意上更胜一筹,似乎也更加注重驾驶者的体验,全系标配的DA智能屏互联系统也极有诚意。

空间:两车表现较为均衡 思铂睿更加灵活

空间小结:乘坐空间方面,凯美瑞的前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四指,表现要略优于思铂睿。后排不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的表现两车都相差无几。只是凯美瑞的第二排座椅不能够按比例放倒,装载大件物品能力较小,有些遗憾。再看思铂睿,因后排地板中央凸起较为严重,因此对于中间的乘客而言,并不适合长途旅行。整体而言,两款车型在空间上的表现都较为均衡,而细节方面又都各有优势。做为家用而言,应付日常使用都不是问题。

动力:凯美瑞动力丰富 思铂睿变速箱有吸引力

动力小结:凯美瑞提供了2.0L、2.5L以及2.5L混动版三种动力系统可供选择,相较于思铂睿的两种动力而言要更加丰富。其中2.0L的全新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的账面数据都要优于思铂睿。传动方面,凯美瑞全系车型都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较于现款车型的4速自动变速箱而言提升不少。思铂睿在传动系统方面更加好看,低排量车型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而高排量车型所匹配的8速双离合变速器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则更具吸引力。

全文总结:凯美瑞作为中级车市场打拼多年的老将,见证了日系车型在该细分市场的起起落落。此次的改款车型在外观及配置上都有大规模的调整,相信通过整体风格的转变,如果定价合适未必不能肩负起重塑其以往辉煌的重任。思铂睿作为这一市场的新兵,运动型轿车的定位注定了它在外观及动力上的不同寻常。

如果您是实用派的拥簇者,那么编辑向您推荐凯美瑞2.0L排量的车型,2.0L的排量对于家用而言完全足够,价格方面也更加实惠。而其搭载的丰田最新的双喷射系统直喷引擎,拥有D-4S双燃油喷射系统、VVT-iW可变气门正时智能广角系统、水冷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和超高压缩比4项核心技术。这些技术的应用不仅有利于提升发动机的功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也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传动方面所搭载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会大幅度提升驾驶时的平顺性。

如果您是个性化的追随者,更加向往勇往直前的驾驶感觉,那么编辑向您推荐思铂睿2.4L排量的车型,尽管2.4L排量的车型售价较高,但其搭载了源自本田FUNTEC 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最新技术的缸内直喷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51kW,最高扭矩为247Nm,加上令人期待的8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无疑将更容易点燃您的驾驶欲望。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