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装模作样 广州车展小型SUV离地间隙大调查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赖达聪 2014-11-26 11: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装模作样 广州车展小型SUV离地间隙大调查,  国人喜爱SUV的热潮有增无减,小型SUV从一开始的别克昂科拉到现在本田缤智和XR-V两兄弟,小型SUV车型出现是势如洪水。今年前10个月小型SUV销量激增五成以上,随着越来越多90后脱离学校投入社会,其父母都会为其购置代步工具。充满个性空间大省油的小型SUV是很多年轻人不二之选。这些小型SUV是只有样子货还是有实力?爬个土坡翻个马路牙会能否挂到底盘?这次广州车展跟随镜头看看小型

国人喜爱SUV的热潮有增无减,小型SUV从一开始的别克昂科拉到现在本田缤智和XR-V两兄弟,小型SUV车型出现是势如洪水。今年前10个月小型SUV销量激增五成以上,随着越来越多90后脱离学校投入社会,其父母都会为其购置代步工具。充满个性空间大省油的小型SUV是很多年轻人不二之选。这些小型SUV是只有样子货还是有实力?爬个土坡翻个马路牙会能否挂到底盘?这次广州车展跟随镜头看看小型SUV离地间隙吧。

★ 测量前准备

这次小型SUV的定义规定为长度不超过4.35米,宽度不超过1.80米以及高度不超过1.70米的SUV车型,大致筛选出这些车型XR-V、缤智、2008、创酷、昂科拉、锋驭、翼搏等等车型和H1、CS35等部分自主品牌车型。

车展人来人往,掏出卷尺,来不及拉出来可能就被同行媒体老师或观众抢占先机了,甚至会被某些展台数量比观众还多的保安以扰乱磨灭品牌形象原因而驱赶。所以这次采用了简单形象的工具测量小型SUV底盘高度。这次分别测量每台车前面保险杠离地间隙,侧面侧裙离地间隙和尾部后保险杠离地间隙。

采用了常见的矿泉水瓶,其高度为240毫米,红色盖子部分为20毫米。普通路面马路牙约在150毫米-200毫米之间。该矿泉水瓶略比马路牙高。低的马路牙对车辆一般构成不了伤害,但有部分过高的,达到水瓶高度的马路牙很可能刮花车辆前保险杠。

★ 纯装模作样货

英菲尼迪ESQ

英菲尼迪ESQ前保险杠碰到瓶盖;侧裙为镀铬材质,其距离瓶子没有剩下多少距离;后保险杠所剩的距离没有多少。总体表现不太乐观,车身略低矮,适合快跑,并不太适合快速走颠簸路。

MINI COUNTRY

MINI COUNTRYMAN前保险杠同样碰到瓶子;侧面侧裙与瓶子尚未接触,但已经塞不下一根手指了;后部保险杠表现连ESQ都不如,很接近瓶子。总体表现不太好,与轿车没有太多区别,纯属样子装货。

东风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08,车身高度看起来并不高,前面保险杠已经碰到瓶子;侧面侧裙位置剩下的空间并不多仅够发瓶子;尾部保险杆距离瓶子还有一段距离。总体表现一般,稍微比轿车强一点点,前保险杠与后保险杠有镀铬的防擦装饰板,面对稍陡的土坡和大坑洼很容易受伤。

通用雪佛兰创酷

雪佛兰创酷车身尺寸看起来比较高大,实际表现不尽人意。前保险杠非常明显刮到瓶子,所刮到的部分并不算少,上较高的马路牙需小心;侧面表现并没有太好,仅剩下不到两指距离;后保险杠快要句瓶子接触了。总体表现并不好,与轿车相当,不建议走太过破损路面。

通用别克昂科拉

别克昂科拉与其姐妹车型创酷表现一样,并没有太好的表现。前保险杠刮到不少的瓶身,侧面和尾部表现不太好。总体表现相当不好,与轿车相当,不建议走太过破损路面。只是有SUV的样子,没有SUV的高离地间隙。

天津一汽骏派

一汽骏派D60的前保险杠下沿的软件已经完全碰到瓶子盖子;侧面侧裙位置快要碰到瓶子;后保险杠已经轻微擦到瓶盖,从实拍上看到后保险杠下沿位置已经有擦伤的痕迹了,并且发现后保险杠加转银色防擦板,似乎有点多此一举。总体表现不太好,纯属样子货。

★ 拥有实力派

东风本田XR-V

东风本田XR-V前面保险杠下沿有树胶软挡板,碰到水平的盖子,甚至到达水瓶开口下方;侧面表现不错,侧裙距离瓶盖还有一点点距离;后部表现很好,完全碰不到瓶子。总体表现可以接受,快速行走砂石路和轻微的坑洼路,不必担心。

广汽本田缤智

广汽本田缤智与其兄弟车型XR-V表现大同小异。前面依旧的软挡板依旧碰到瓶盖;侧面瓶盖距离车身空间并不多;尾部的离地间隙不错。总体表现不以太难看,走坑洼路给人充足信心。

北京现代ix25

北京现代ix25前面保险杠的软挡板挂到水瓶盖子,但侧面的离地间隙表现不错,侧裙距离瓶盖还有一段距离;后部的空间完全不用担心。总体表现不错,完全不用担心剐蹭问题。

长安铃木锋驭

长安铃木锋驭表现中规中举,前保险杠下沿稍微碰到瓶子,侧裙距离瓶子还有一点点距离,后保险杠的距离相当不错。但从实拍发现后轮的四驱差速器位置较低,越野时候需要稍微注意一下。总体表现算是可以接受。

长安铃木天语SX4

长安铃木天语SX4,上一代的SX4继续在国内开卖。前保险杠和侧面侧裙与瓶子擦身而过,后保险杠距离瓶子还剩较多位置,大可放心。总体表现中等,走一些非铺装路面可完全放心。

长安CS35

长安CS35前面保险杠下沿软胶稍稍碰到瓶盖,侧面侧裙位置也仅仅够放下瓶子,后部保险杠距离瓶子并不远了。总体评价中等,虽然走砂石路问题并不大,但前后保险杠高度并不足,挑战坑洼路面有点点难度。

广汽中兴GS3

广汽中兴GX3前保险杠尚未碰到瓶子,但离瓶子已经很近了;侧裙已经碰到瓶子;后保险杠离瓶子还有一段距离。总体表现勉强过得去,侧裙位置的表现并不好,过一些土坡稍微要留意下。

江淮瑞风S3

江淮瑞风S3前保险杠没有擦到瓶盖,但距离瓶盖没多远了;侧面刚刚能放下水瓶;后保险杠距离水瓶还有很多距离。从实拍上观察到,前保险杠略显粗壮,可缩小提高保险杠的离地间隙。总体表现差强人意,过大得坑洼,上台阶需注意一下。

长安CX20

长安CX20看上去像一台两厢车提高加高而成。前保险杠与瓶子没有接触;侧面侧裙因有踏板仅刚好放下水瓶;后部保险杠距离水瓶还有很多空间。总体表现可以让人接受,若拆除侧踏板必定表现会更好更出色。

★ 干货

长安福特翼搏

长安福特翼搏前保险杠下沿的软件距离瓶盖约有两指距离;侧面完全不用担心,距离还有很多,后保险杠只能为其点赞。总体表现两个字可概括-干货。

长城哈弗H1

长城哈弗H1短小精悍,前保险杠、侧裙位置和后保险杠距离瓶子还有很大的距离,可完全不用担心刮到马路牙。总体表现两字概括“干货”,若有四驱和差速锁绝对可以媲美铃木的吉姆尼,爬山涉水都不是问题。

长城哈弗H2

长城哈弗H2稍微比H1大,前保险杠距离瓶子还有近四指距离,侧面侧裙还有一些距离,后保险杠大可安心。总体表现不错,接近H1的夸张离地间隙水平。

总结:

通过这次调查发现,小型SUV并没有太多干货,没有离地间隙特高的车型。就算是纯装模作样货离地间隙也比轿车高一点点,但明显谈不上什么越野性能,跑跑砂石路、轻度的坑洼路肯定比轿车来得要舒适,通过速度要快。这次调查还发现一部分车型前保险杠下沿采用软塑料挡板,而一些车缺没有采用,却用银色或浅色防蹭板代替。用软塑料挡板的车型较好,留有提前量;防蹭虽然好看,但剐蹭后留下痕迹,这必定影响心情。不管是真干货还是模样货,小型SUV走过烂路面时请小心三思。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