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新生代挑战老大哥 全新DS 6对比上海大众途观

来源:易车网 作者:杨晓晔 2014-10-31 14:0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生代挑战老大哥 全新DS 6对比上海大众途观,  国内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热衷程度相当之高,售价区间在20万-30万元区间的车型则更受关注。在这之中,大众途观可谓同级车的佼佼者,而随着众多新车的推出,SUV车型市场也出现百花齐放的景象,刚刚上市不久的DS6作为大众途观强有力的竞争者,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DS6不仅拥有时尚、个性的法系风格,其动力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与大众途观相比较,两款车又存在哪些差异呢?下面让我们通

国内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热衷程度相当之高,售价区间在20万-30万元区间的车型则更受关注。在这之中,大众途观可谓同级车的佼佼者,而随着众多新车的推出,SUV车型市场也出现百花齐放的景象,刚刚上市不久的DS6作为大众途观强有力的竞争者,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DS6不仅拥有时尚、个性的法系风格,其动力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与大众途观相比较,两款车又存在哪些差异呢?下面让我们通过对比来看一看吧!

外观:DS6个性运动 途观简约硬朗

小结:外观方面,两款车体现着截然不同的设计理念,DS6延续法系车型的时尚、个性风格,车身线条柔中带刚,有别于途观简约、硬朗的整体造型。途观则依旧采用大众的家族式设计,且车身线条更加平直,非常符合SUV车型的硬派气质。

内饰:DS6时尚精致 途观简洁传统

小结:内饰方面,DS6采用DS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在细节之处融入真皮材质,以及仿金属装饰,营造出精致、豪华的车内氛围。而途观的内饰布局略显缺乏新意,不过车内合理的布局为日常使用提供了便利,且出色的做工用料提升了整体质感。

空间:DS6尺寸更大 途观更加人性化

DS6 前排空间

大众途观前排空间

DS6 后排空间

大众途观后排空间

DS6 后备厢空间

大众途观后备厢空间

小结:DS6的车身尺寸相比途观略占优势,其长度、宽度与轴距均大于途观,不过在车内驾乘空间表现上,两款车的差距并不明显。通过对比可以发现,DS6与途观的后排空间同样出众,且两者的储物空间较为丰富,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日常使用需求。

动力:DS6略显单一 途观选择丰富

保养费用对比

DS6提供三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保养费用方面,由于其上市不久,目前关于保养信息还并不可知,不过由于动力总成为PSA与宝马合作的1.6THP系列发动机,所以我们可以完全借鉴雪铁龙C4L 1.6T的保养费用,其中1.6L车型日常每间隔7500公里进行常规保养。小保养价格在509元左右,大保养则约1474元左右。(以上价格仅供参考,最终以经销商为准)

大众途观提供两年或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免费首保在5000公里时进行。第二次保养为10000公里时进行,之后每75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费用为700元左右,在2.5万公里时需进行一次比较大的保养,更换部件包括机油机滤、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以及火花塞等,费用为1500元左右。(以上价格仅供参考,最终以经销商为准)

小结:动力系统方面,DS6搭载1.6T发动机,并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版本,与之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途观提供1.4T、1.8T与2.0T三款发动机,以及6挡手动、6速手自一体两款变速箱。另外,途观配备4 MOTION全时四驱系统,而DS6则设有驾驶模式选项功能。

总结:通过以上对比可以发现,DS6与大众途观虽然同为SUV车型,但两款车的设计理念截然不同。DS6带有明显的法系浪漫色彩,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均展现着个性、时尚风格;途观则延续大众品牌的家族式设计,外观上以简约、硬朗的车身线条为主,且内饰做工与用料非常出色。不过在动力搭配方面,DS6相比大众途观略显单一,途观的三款动力组合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另外,途观为部分车型提供全时四驱系统,而DS6仅配备驾驶模式选项功能,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显然不太称职。

DS6与大众途观均定位城市SUV,前者通过靓丽的整体设计吸引眼球,后者利用丰富的动力配置获得关注,两款车的个性分明,可谓各具亮点。总而言之,注重设计感的消费者不妨选择DS6,而途观更适合那些追求驾控感受的车主们。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