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踏入小康生活 四款10万级底盘舒适合资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李智 2014-10-31 13: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踏入小康生活 四款10万级底盘舒适合资车推荐,  如今这个时代再来说“小康生活”似乎显得太落伍了,我敢说大多数朋友的生活早已超过这个标准,要不也不会每年iphoneX一上市就哄抢,就连3000元的Smartisan T1也有大批忠实粉丝(别提降价的事儿,还好我邻座兰博同学早就退掉了,要不他肯定想找个人练练),还是说回车,即便看上去大多数人生活富足,但是君不见10万级合资家轿依然是最主流的选择吗?所以本文就再来跟大家掰扯一下,那些

如今这个时代再来说“小康生活”似乎显得太落伍了,我敢说大多数朋友的生活早已超过这个标准,要不也不会每年iphoneX一上市就哄抢,就连3000元的Smartisan T1也有大批忠实粉丝(别提降价的事儿,还好我邻座兰博同学早就退掉了,要不他肯定想找个人练练),还是说回车,即便看上去大多数人生活富足,但是君不见10万级合资家轿依然是最主流的选择吗?所以本文就再来跟大家掰扯一下,那些能带大家踏入小康生活的10万级底盘舒适合资家轿们。

如今10万元级别可以买到的合资紧凑家用车其实不少了,今天给大家推荐全新爱丽舍、新桑塔纳、丰田威驰、日产阳光都是这个级别的热销车型,而它们依托于大厂深厚的技术功底,都能给你提供同级别一流的底盘舒适度。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售价(万元)推荐款型
雪铁龙全新爱丽舍8.38~12.56WTCC纪念版 1.6 AT 舒适型 10.96万
丰田威驰6.98~11.281.5L自动至尊星光版 11.08万
大众新桑塔纳8.49~13.691.6 自动 舒适版 11.38万
日产阳光7.98~11.281.5XV CVT 尊贵版 11.28万

● 雪铁龙 全新爱丽舍

官方指导价:8.38~12.56万

推荐款型:WTCC纪念版 1.6 AT 舒适型 10.96万

在这个级别谈“底盘舒适”,其实并没有更多看得见、讲得出的高端技术可说,毕竟制造成本摆在那里,而在基本技术都差不多的情况下,营造“底盘舒适”就要靠厂商工程师们调校功力了,而在底盘调校方面,雪铁龙无疑是世界知名的,所以全新爱丽舍在10万级别也有同级优秀的舒适底盘。

● 底盘表现:行驶质感同级上佳水准

底盘的结构上全新爱丽舍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和同级车型没什么大的差别,不过在试驾过程中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伙伴们经过了近一周的体验,给出了这样的评价:“除了因为车身重量和材质的不同,让整部车的底盘缺少了雪铁龙C5的那分厚重外,全新爱丽舍的底盘功底一流,而且基本可以傲视整个级别的所有车型了。”如果你认为编辑的话太牛逼哄哄了,也可以来看看真实车主评价。

● 其他推荐理由一:动力成熟稳定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爱丽舍只提供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表现在同级中是不错的,86kW的最大功率和150N·m的最大扭矩对于初级车友们来说绰绰有余了。

油耗方面,搭配4AT变速器也有一个不错的表现,综合工况7.6升是这个级别正常的范围。

● 其他推荐理由二:WTCC版外观及内饰更加华丽

前不久东风雪铁龙推出了全新爱丽舍WTCC纪念版,增加了外观和内饰的装饰件,提升了爱丽舍的视觉冲击力,这样的“官方改装”既省事又有质量保证,对于年轻人来说很有吸引力。

● 其他推荐理由三:轴距变长,空间更大

由于轴距增加到2652mm,爱丽舍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有很大的优势,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身高173cm的体验者膝盖距离前排座椅靠背还有超过一拳的距离。只是头部空间比较一般,头顶距离车顶只有不到两指的距离。

在家庭用户比较重视的后备厢空间方面,全新爱丽舍表现很不错,深度110cm、宽度105cm,几乎1:1的宽深比决定着它的空间利用率是相当高的,再加上可4/6分割放倒的后排座椅,载物扩展能力也很不错。

编辑点评:全新爱丽舍定位很清晰,咱就走性价比路线,咱不玩虚的,底盘悬挂先弄扎实了,充分保障乘坐舒适性,开久了你才会知道它的好。

● 丰田 威驰

官方指导售价:6.98~11.28万元

推荐车款:1.5L自动至尊星光版 11.08万

威驰在新一代车型去年底上市后,迅速重回万辆俱乐部,到目前不到1年时间共计11万多辆售出。新威驰与前一代或者丰田其他车型,底盘调校多了一份硬朗感,这也让它行走城市车流中更多了一份舒适。

● 底盘表现:更“硬”支撑更好

丰田车底盘悬挂都给人较软的印象,但由于是小型车,车身轻、尺寸小,所以威驰底盘的调校也不会像凯美瑞那么软,反而觉得有点小“硬朗”,操控性别指望,但基本的支撑足够,开快一点也不会心虚。相比老款车型,威驰在稳定性方面的提升是很明显的,这也就直接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 其他推荐理由一:好开且省油

推荐的威驰搭配一台1.5L发动机,尽管动力有所下降,但在同级家用车中并没有什么明显劣势,并且通过对缸体、进气歧管、正时链条等部件的优化,以及新调校的i-Super的4速自动变速箱,油耗可以低至百公里5.6L。

● 其他推荐理由二:动感犀利的外观与时尚大方的内饰

威驰经过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的洗礼,原来的的那个“小胖墩”已经变成了一个俊俏的小生,使年轻化和运动化为主导,对于新威驰来说更加硬朗、俊俏的外观势必会吸引到更多的男性用户。

最新上市的丰田威驰星光版主要变化还是在于内饰细节上,比如内饰采用了以黑色为主调,并加以白色点缀的配色方案,而座椅则采用了真皮和织物相拼的材质,仪表盘则加以白色的底。此外,威驰星光版还增加了此前“意外”缺席的中央扶手箱。

暂未有实拍图,以官方图代替

● 其他推荐理由三:空间充足,座椅舒适

由于车身长度在老款的基础上增加了110mm,车身宽度也增加了10mm,所以身高170cm的体验者来说,新威驰的空间显得非常宽裕,前排的头部空间有着一拳的优异表现。

后排的腿部空间更是有一拳加半掌的空间,乘坐舒适度方面没有任何问题,当然如果中间能设计个终于扶手就更加完美了。而头部为了照顾C柱的造型,头刚好位于后风挡上沿的下方,所以三指的空间有点儿拖后腿。

编辑点评:星光版售价降低,配置微调,内饰还更有活力了,再加“硬”而有支撑的底盘调校,着实是一款不错的家用轿车。

● 上海大众 桑塔纳

官方指导价:8.49~13.69万

推荐车款:1.6 自动 舒适版

以前老师总教我们不要以偏概全,现在对于大众来说,大家很有必要用这样的态度去面对它。新桑塔纳作为上海大众的又一款国民车型,上市没满2年已经卖出40多万辆,真的是很受欢迎,而原因之一就是它的底盘表现在同级中是出类拔萃、足以俘获人心的。

● 底盘表现:大众品质依然值得肯定

承袭德国大众的底盘技术,在底盘方面基本功还是非常扎实的。高速行驶时的底盘稳定性非常好,连续打转向时车身的整体性还是值得称赞的,这点全新桑塔纳甚至不逊于一些中级车。悬挂系统调校的十分有韧性,能够有效的缓解减速带之类较大障碍所带来的明显冲击,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

● 其他推荐理由一:“跨级”式设计懂人心

新桑塔纳的外观升级,绝对是翻天覆地的,颇有帕萨特缩小再缩小的样子。这种“跨级”式的设计模式,也会极大地满足不少人的“虚荣”心理。先不说价格动力配置方面,就冲这外观,很多人就非常愿意为之刷卡掏钱包了。

● 其他推荐理由二: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身高177cm的体验者在前排正常坐姿下,头部拥有一拳有余的空间,在这个级别中算得上是非常给力了。而且高配车型中还提供了座椅手动三向调节,找到舒适的位置还是非常容易的,新桑塔纳座椅的侧翼非常柔软,而且包裹感非常不错,尤其是在腰部位置,但对于肥胖人士可能就会显得有些拥挤了。

● 其他推荐理由三:新发动机更轻更省油

全新桑塔纳最大亮点之一就是配备了全新EA211系列的1.6升自然进气发动机,拥有铝制缸体、更优秀的凸轮轴配气机构。其最大功率达到了81kW(110PS),最大扭矩达到了155N·m。比铸铁的EA111系列的1.6升发动机还多了4kW,且重量更轻。经过升级,新桑塔纳不同版本(手动与自动)的油耗水平为5.9-6.6L/100km,着实非常喜人。

编辑点评:大众出品+桑塔纳的名字+10万可购,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它会热销,你若是追求底盘舒适度的朋友,那你应该去试试新桑塔纳,不会让你失望。

● 日产 阳光

官方指导售价:7.98~11.28万元

推荐车款:1.5XV CVT 尊贵版 11.28万

东风日产阳光作为一款入门级家用轿车,在面对众多竞争对手升级换代的情况下,也迎来了再一次升级改款,并且将自己经济实惠和空间实用的优势再一次做了提升,特别是外观上加入了最新的家族风格,使其更时尚更大气。

● 底盘表现:将颠簸化解于无形

本文的最后一款车型我们来说说新阳光,日产系车型悬挂的“软”甚至超过丰田系,但这种“软”也恰恰是日车车型舒适的基础,没有谁会说悬挂越硬才越舒适,前面提到的三款车也均是适度的硬,而阳光相对没那么硬,它是“绵柔派”代表,将颠簸化解于无形。

● 其他推荐理由一:动力够用油耗省

动力方面,2014款阳光依旧采用了之前的HR15DE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PS)/5600rpm,最大扭矩139N·m/4000rpm。这样的动力虽不出彩,但在日常使用也完全足够。而日产情有独钟的CVT无级变速器也是家族车型的一大特色,换挡平顺无顿挫是阳光很多同级小伙伴做不到的。

官方给出的油耗为综合5.8L/100KM,工信部对具体车型的测试结果为市区工况7.2L,市郊工况5.8L,而综合油耗为5L,其实不用太怀疑,CV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的确不错,我们车主点评里有真实车主也开出了这样的好成绩。

● 其他推荐理由二:更家族化的外观及内饰

目前2014款的阳光在外观上更具有日产的家族化特色,前脸更换了更时尚的中网,下进气隔栅也相应做了调整,使整个前脸“X”更为突出,整体也更加年轻活力。

内饰方面,新款的阳光依旧走的是比较活泼的路线,大量的曲线为车内营造出了年轻活力的氛围,同时方向盘也更换为了最新的家族样式,手感更饱满且更耐看。

● 其他推荐理由三:后排空间有优势

阳光虽是一台紧凑级车,并且视觉上看着并不大,但在同级别中却拥有不错的空间优势,特别是后排空间,反倒前排因为天窗的原因而表现中规中矩。而座椅依旧属于日系的宽大舒适风格,长时间乘坐

不得不说后排空间的优势全在腿部了,而头部空间就显得不那么理想,身高170的体验者都差不多贴到车顶了。

编辑点评:东风日产阳光作为一款紧凑级家用车,有着不错的实力,不管是现在更时尚大气的外观还是不错的空间表现,都是大家喜欢的,何况阳光还有着更实惠的燃油经济表现,而舒适的底盘调校再以上优点的充斥下都显得不那么明显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