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销量见证超强实力 4款不同级别畅销车型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林振金 2014-10-22 11:1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销量见证超强实力 4款不同级别畅销车型推荐,  之前,我们刚完成了热销的SUV篇,见证了几款高关注度SUV的销量情况并分析了热卖的理由;此篇,我们将目光转移到其它车型上,你会发现,在小型或者紧凑市场里,同样也有不少车型值得一提。  福特福克斯倒是个奇迹,继续书写3万销量的不败神话;而POLO今年的市场表现也相当出色,屡屡破万的数据在小型车市场可谓相当难得;再来看新一代雅阁,也不知道广本的营销哪里出了问题,新款

之前,我们刚完成了热销的SUV篇,见证了几款高关注度SUV的销量情况并分析了热卖的理由;此篇,我们将目光转移到其它车型上,你会发现,在小型或者紧凑市场里,同样也有不少车型值得一提。

福特福克斯倒是个奇迹,继续书写3万销量的不败神话;而POLO今年的市场表现也相当出色,屡屡破万的数据在小型车市场可谓相当难得;再来看新一代雅阁,也不知道广本的营销哪里出了问题,新款来到后销量直线下降,直到9月份才有回暖的迹象;最后还有一上市就极度热卖的宝骏730,上海通用五菱倒是把MPV给做绝了!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官方指导价前9个月累计销量
福特 福克斯9.98-15.49万294304辆
大众 POLO全系8.59-15.89万120006辆
本田 雅阁17.98-29.88万56213辆
宝骏 7306.98~8.18万33022辆(两个月)

长安福特福克斯

官方指导售价:9.98-16.99万元

新老同堂、两三厢设定,福克斯在各方各面的发力下,常年保持着让人惊讶的销量水平,就前9个月累计的销量来看,就卖出了近30万辆。市场日趋饱和,它却如此热卖,必定有着非常不俗的实力,咱们就一步一步看看福克斯的过人之处。

近半年销量走势

近6个月来,福克斯的整体销量都非常平稳,并没有太大的浮动,其实在各种新车的轰击下,能保持住如此水平已经非常难得。在长安福特整个车系中,福克斯的销量也占到了差不多1半的额度,可见其意义之大。再看其优惠幅度,无论是经典款还是新款,目前让利均在1万元左右,这对于福克斯来说已经非常给力了。

简单了解福克斯设计

福克斯作为国内卖得最好的紧凑级车之一,其年轻化的外形一直是讨好消费者的有力武器。不管是新款还是经典款,都极力塑造运动化的形象,尤其是新福克斯,虽然上市也有一段时间,但就算被各种新车的新设计冲击下,再看其设计依旧觉得很前卫时尚。只能说,福克斯的外观可谓超前了好几年。

>>详细实拍体验<<

内饰新老款的差异也非常大,老款福克斯较为平实亮点并不多,而到了新款,就完全焕然一新了,各种科幻和机械元素的运用,不但运动感十足而且冷酷的格调也在时刻冲击着眼球。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新福克斯的内饰用料提升了不少,各项细节做工也得到了不小的改善。

卖点一:好玩又省油

新福克斯在动力上同样做出了不小的改良,高配车型上采用了2.0GDI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动力非常的强悍,而且油耗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工信部给出的油耗为6.7-6.8L/100km),与这台动力强劲的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十分先进的Powershuif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当然两厢车型还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选择以增强驾驶乐趣。同时,福克斯还配有1.6L的发动机以供家庭用户选择(工信部给出的油耗为6.2-6.4L/100km),变速箱的选择与2.0L车型一致。

2.0L发动机并不意味着福克斯会成为油老虎,在一次油耗测试活动中,300公里高速+城市道路行驶下来,我们测出了6.3L/100km的数据,表现相当不错。

还得说下底盘结构,在各种车型均减配后悬的当下(比如之前的速腾),福克斯依旧有着一套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扎实的底盘绝对是良好操控性能的前提。与此同时电子液压助力也非常灵敏,再加上弯道智能扭力分配,可以使得新福克斯的操控更上一层楼。

>>详细试驾感受<<

卖点二:配置相当丰富

福克斯作为一款全球车型,首先在安全配置方面沿袭了海外车型的高标准配置,ESC+TCS那也是标配的。舒适配置方面也是装上了主流配置,如果要挑出点不足,那没有标配自动大灯是个问题。而SONY音响系统也是福克斯顶配车型的一点亮点。

福特福克斯 2.0 AT 旗舰型基本配置
安全性配置
6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刹车辅助后倒车雷达
舒适性配置
驾驶座6向电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启动
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电动天窗单碟CD+9喇叭

行驶安全是大家都关注的问题,并线提醒和低速主动刹车无疑能让你日常用车更加安全。至于SYNC多媒体系统是不是能清楚识别你的操作口令,那还真不好说,其某些功能的利用率是真的不高,不过有总比没有的好。

福特福克斯 2.0 AT 旗舰型亮点配置
安全性配置
HSA坡道起步辅助定速巡航并线提醒功能
低速主动刹车
弯道辅助照明(选装)-
舒适性配置
SYNC®车载多媒体系统SONY音响系统氙气自动大灯+清洗(选装)
ECO节油信息提示蓝牙电话-
大灯选装包6000元

点评:福克斯的受众面比较广,如果您喜欢年轻运动风格,那选两厢自然更合适,技术资金允许的话买个2.0L手动版再合适不过了;如果您只是需要家用代步车,1.6L排量的三厢版拿来买菜送小孩儿也绰绰有余。恐怕这就是福克斯为什么卖得这么火的原因吧。

大众 POLO

指导价:8.59~15.89万

大众Polo这部元老级的家用小车,从2002年国产至今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已然是家用小型轿车中“年高德劭”的典范。不过它可没有倚老卖老,停止脚步,这不,新款上市后展示出更强的生命力,销量表现更是节节高升。

近半年销量走势

从近6个月的销量来看,4月份的销量非常低,这主要是由于新款POLO即将上市,众多潜在用户持币观望,而且厂商也在新老交替上进行了产能变更。到了5月份开始恢复正常,7月份甚至有了一个小高峰几乎突破2万的数据。再看POLO近期的优惠情况,大部分地区均有8千元左右的优惠(点击查看各地优惠),对POLO有兴趣的同学可不要错过了。

简单了解POLO的设计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New Polo在外观汇聚了更多的大众家族元素,在老款时尚个性的基础上,许多细节点都进行了修整变化。而大众车型的设计理念在市场上受到的推崇力度可是非常大的,所以POLO的此次变化会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观。

>>详细实拍体验<<

新款POLO在内饰中控大体上还是保持老款的布局,不过在方向盘和中控变化增加了不少运动元素,按键布局和功能配备方面较老款也有所提升。当然,在中控做工细节上保持了一贯的水准,要比统级别车型更优秀一些。

卖点一:EA211发动机更省油

新车搭载EA211系列发动机(老款为EA111),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90马力),相比现款增加4马力;而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马力),相比现款增加5马力。同时,铝质的发动机重量更轻,操控油耗兼顾。

新款Polo 部分性能参数
整车装备质量(kg)1060/1110(手动/自动)1075/1120(手动/自动)
发动机1.4L 自然吸气1.6L 自然吸气
发动机最大功率66kW(90PS) / 5500rpm81kW(110PS) / 5800rpm
发动机最大扭矩132N·m / 3800rpm155N·m / 3800rpm
最高车速(km/h)182/185(手动/自动)185
0~100km/h加速(s)12.2/14(手动/自动)10.6/11.8(手动/自动)
悬挂类型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整体扭杆梁式非独立悬架
综合工况油耗(L/100Km)5.8/6.1(手动/自动)5.9/6.2(手动/自动)

传动方面,继续使用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6AT变速箱最大的特点就是平顺而且动力传输响应速度快,大众在这方面的造诣的确是要比其它几个大厂更地道一些。至于海外的新款POLO将使用1.2TSI发动机或带ACT技术的1.4TSI发动机,何时进入国内?还得看大众对华的全盘计划!

而底盘方面依旧为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结构,最大的特点就是高速行驶时比较扎实沉稳,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说买小型车的话必须选POLO的原因。

>>详细试驾感受<<

卖点二:小车配置也不错

New POLO的1.6L自动舒适版是比较值得推荐的,配置表现还真不错。安全性上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胎压监测功能,这在同级都算比较少见的。而舒适性上则有定速巡航、感应雨刷等功能。但可惜的是,电动天窗以及自动空调等是需要加价选装的。

1.6L 自动舒适版

安全性配置
4安全气囊/气帘儿童座椅接口ABS+EBD+EBA
ESP车身稳定系统前雾灯+自动头灯胎压监测系统
发动机电子防盗后倒车雷达车窗防夹手功能
舒适科技配置
感应雨刷15吋铝合金轮毂电动天窗(选装)
定速巡航功能电动外后视镜+加热功能前中央扶手+后排杯架
自动空调(选装)前后电动车窗外接音源接口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蓝牙电话6扬声器系统

购买推荐:有了优惠之后POLO性价比的确提高了不少,那这么多款车型究竟如何选?我们的POLO购车手册最为推荐的是舒适型,这个版本无论安全性还是舒适性上都表现出很高的水准。至于排量如何选择就得考虑你的实际用车环境了,经常跑高速的话,无疑选择1.6L会更好,但只是平时上下班代步,1.4L足矣。

本田雅阁

指导价:17.98-29.88万

雅阁最近可真够拼的,优惠幅度都大得很夸张,最低配甚至不到17万就可以落地。要知道,在之前我们做乞丐版值不值得买--新雅阁篇的时候,其入门级车型可购买度达到了3.5星,如果现在算上优惠,可以达到4星以上。也就是说,你可以以紧凑车型的价格买到一款尺寸庞大的中型车,何乐而不为?

近半年销量走势

实话说,雅阁今年真可谓命途多舛,当年一线主流地位已然不保。这其实挺让人费解的,换代之后的全新雅阁拥有了更强的技术以及更先进的配置,但销量却远远不如老款,不得不怀疑,广本的营销确实出了些问题。不过9月份的销量让人看出了点希望,卖出了9000多台,再凭借大幅度的优惠,10月份很有可能回复万辆的水准。

简单了解雅阁的设计

简单的来说,“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一句话就可以概括既居家又商务的概念,雅阁首先在外观方面把这个概念诠释得很好,30岁左右的消费人群会对雅阁“浮夸”的中网更加喜爱,这可以体现贵气,而这样的气质无论作为商务车型还是居家车型显然都是涨面子的。

>>详细实拍体验<<

雅阁的内饰谈不上奢华,用料也还是老一套的东西,但是搭配在一起依然能体现出质感,像暗色的木纹饰板就挺能烘托氛围的。

卖点一:全新动力-地球梦科技

九代雅阁是国内首款搭载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的车型,尽管硬指标依然是2.4L自吸,但本田在此汇聚了所有看家本领,用上了缸内直喷,优化了内部结构减少阻力,并且进行了轻量化处理。虽然没有顺眼潮流推出增压发动机,但整体表现也非常不错。

除了3.0L的顶配车型匹配6AT外,2.0L与2.4L车型均配备CVT无级变速箱,而这个新的CVT变速箱也是雅阁向舒适妥协的一点。不过它对于变速比的控制非常厉害,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是准确度,急加速的时候保持速比,充分利用转速来提速;悠着开的时候稳住油门,变速器通过调节速比来实现加速效果。

>>详细试驾感受<<

卖点二:配置极为丰富,乘坐上佳

我们购车手册最为推荐的是2.4L EX豪华版,尽管跟上一个版本有2.3万的差价,但换来的是从里到外完完整整的升级,更好的LED大灯,更好的动力操控,更好的交互系统,更豪华的内饰。所以说2.4L EX豪华版无疑是最值得推荐的版本。

雅阁 2.4L EX豪华版
主要安全配置

ABS+EBD+EBA,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VSA),刹车优先系统BOS,前排4气囊,

前后气帘,ESS紧急刹车警示,倒车影像,EPB电子驻车,胎压监测,盲点监测

主要舒适配置

LED大灯,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主驾10向调节真皮座椅,
双液晶屏幕,双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定速巡航

双屏设计是雅阁最特别的地方,上方的屏幕主要负责车辆的相关信息,下方智能互联屏更可实现与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通过多种方式轻松无缝联接,还是挺高大上的。

而雅阁舒适的乘坐体验也是很值得赞赏的一点,宽大厚实的座椅除了能够确保滤震效果以及舒适性外,更能符合各种身材用户的需求,谁坐都舒服。空间方面倒也是和主流车型相差不大,并没有受到轴距缩减的影响。

车型推荐:实话说,如果你不是一个配置控,那买个最低配雅阁足矣,面子有了,其安全、舒适配置还不差;当然,买车也讲求一步到位,如果预算充足,上面说的豪华型倒是最值得考虑的一点,起码动力更充足,配置上嘛,也会让乘客有更多享受。

● 宝骏730

官方指导售价:6.98-8.18万

还记得宝骏730在车展展出时,我们重点体验了一番,发觉这个家伙实用性非常强大,而且做工、配置等都很不赖,当时就以为,做成这个程度,10万估计少不了。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上市价格竟然不足7万起,这回炸锅了,上市后两个月的销量也足以说明它的性价比已经被广大消费者迅速认可。

近2个月销量走势

公布价格后我们就很清楚明白地知道宝骏730不愁卖,可惊诧的地方就在于没想到它的销量会远远超出我们的预计。毕竟作为一款MPV车型,在国内市场还是比较有限的。第一个月1万2,第二个月2万1的数据再次证明了上海通用五菱在MPV以及商用车的霸主地位。优惠?目前宝骏730极少数地区会给出2000元的返利活动(点击查看优惠情况),但大体都是原价出售的。

简单了解宝骏730设计

与众多带着浓厚商用气息的MPV所比较,宝骏730是更吻合了家用这一定义。全系都带有镀铬的进气格栅以及透镜前大灯,同时高配车型上日间行车灯的融入也为车身增添了更多时尚感,更具家族化的前脸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630,看得出来作为自家投向MPV市场的敲门砖,设计师们不敢含糊。

>>详细实拍体验<<

内饰全系都选用米色搭配,则更是透露着丝丝窝心的暖意。方向盘的样式及用料也较先前车型做出了调整,质感明显提升让人爱不释手。

动力方面宝骏730搭载1.5L或1.8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82kw及101kw,而全系只有手动挡可以选择。另外全系都配备了电动助力转向让打方向更为顺手,而前置前驱的设定当然就是730为后排腾出宽敞空间的秘籍所在。

>>详细试驾感受<<

卖点一:空间出色灵活性高

空间组合方面是本次作为新人的宝骏730最大亮点之一。其中1.5MT标准型有5、7、8座车型可选,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5/1785/1745mm,轴距为2750mm。在常规状态下,后备箱的容积为261L,而放倒第三排座椅后为870L,把第二和第三排座椅放到后则为1680L,载人运货通通不在话下。

卖点二:超出定位的配置

原以为,一款爆顶才8万出头的MPV不会有什么靠谱的配置,不过宝骏730倒是再次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拿顶配车型豪华型为例(8.08万),真皮座椅+方向盘、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电子空调+9个出风口、后视镜加热、8英寸显示屏+手机智联系统、倒车影像+雷达、蓝牙功能等等等等,还提供了ESP以及导航系统作为选装件,丰富程度真不亚于一般的家用MPV车型...

车型推荐:宝骏730怎么选?不用考虑了,直接上顶配车型1.5L豪华型吧,购车手册分析得很到位,这款高配版本与中低配车型价格差异并不大,但在这有限的差价里配置却做出了非常大的提升,的确是最佳性价比之选。当然,如果你觉得1.5L排量不够用,那你只能选择1.8L发动机版本,相应的,几乎一样的差价下,你得损失一些配置。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