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品质向合资品牌看齐 奇瑞艾瑞泽7对比荣威550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王飞 2014-10-22 09:4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品质向合资品牌看齐 奇瑞艾瑞泽7对比荣威550,  如果说之前的汽车市场一直是合资品牌的天下,那如今可并不一定了。随着我们的自主品牌不断的壮大不断的进步,我们的车型也可以和许多合资车型扳扳手腕了。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两款现今比较热门紧凑级自主三厢车,它们分别是,奇瑞艾瑞泽71.6CVT致享版,售价11.39万元,而另一款则是荣威5501.8手动启悦版,售价11.88万元,下面我们就一起认识下它们。  外观对比品牌

如果说之前的汽车市场一直是合资品牌的天下,那如今可并不一定了。随着我们的自主品牌不断的壮大不断的进步,我们的车型也可以和许多合资车型扳扳手腕了。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两款现今比较热门紧凑级自主三厢车,它们分别是,奇瑞艾瑞泽71.6CVT致享版,售价11.39万元,而另一款则是荣威5501.8手动启悦版,售价11.88万元,下面我们就一起认识下它们。

外观对比

品牌奇瑞汽车荣威
车型1.6DVVT CVT 致享版1.8DVVT 手动 启悦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11.3911.88
车身结构三厢车三厢车
长(mm)46524648
宽(mm)18251827
高(mm)14831483
轴距(mm)27002705
制表: 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由上表数据可以看出,两款对比车型的价格差距比较小,这样放倒一起对比更加的有说服力。车身尺寸方面,两车的车距更加是微乎其微,相信两款车的车内空间均非常的宽敞,而且还可以通过座椅的调整来获得更好的乘用空间。

艾瑞泽7的前脸简洁大气,上进气格栅处加入了银色镀铬装饰提升了质感,下冲铲的设计使车头看上去多了几分运动气息。荣威550的前脸造型层次感不错。艾瑞泽7的大灯采用远近光一体式设计,并且配有透镜,大灯内的银色装饰看上去非常时尚。荣威550的大灯也配有透镜,但是是分体式设计。

品牌奇瑞汽车荣威
车型1.6DVVT CVT 致享版1.8DVVT 手动 启悦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11.3911.88
前轮胎规格205/55 R16205/55 R16
后轮胎规格205/55 R16205/55 R16
轮毂材料铝合金
制表: 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由上表数据可以看出,两车的轮毂在材质的选择上有所不同,艾瑞泽7则选择了时下常用的铝制轮毂,不仅外形时尚而且相对荣威550的钢制轮毂,在车身质量上能起到一定的减重作用。尺寸方面均采用了205/55R16的尺寸。

艾瑞泽7的尾部设计突出了层次感,后备箱上沿突出的鸭尾设计更增加了节分运动气息。荣威550的尾部则比较敦实,扁平的排气更加迎合大众。艾瑞泽7尾灯内部的LED灯源采用晶钻式设计,外形设计棱角分明。荣威550的尾灯则采用LED光带设计,尾灯的造型与尾部融合感很强。

动力对比

艾瑞泽7,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6150rpm,最大扭矩:160N·m/3900rpm。荣威550,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6000rpm,最大扭矩:170N·m/4800rpm。艾瑞泽7采用CVT变速箱,并且带有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拥有不错动力的同时还能兼顾不错的节油性。荣威550采用5档手动变速箱,增加了驾驶乐趣。

查看本地经销商>>

咨询最低价>>

内饰对比

品牌奇瑞汽车荣威
车型1.6DVVT CVT 致享版1.8DVVT 手动 启悦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11.3911.88
定速巡航(CCS)-
倒车雷达-
倒车影像-
无钥匙启动系统-
大灯高度调节
外后视镜加热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多功能方向盘-
液晶中控大屏-
行车电脑显示屏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外接音源接口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8喇叭扬声器系统-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智能胎压监视系统-
制表: 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由上表数据可以看出,在艾瑞泽7比荣威550便宜4900元的情况下,科技配置相对丰富了许多,像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这样的安全配置一应俱全,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功能也是配备在其中。值得一提的艾瑞泽7还配备了智能胎压系统,这在同级别中也是很少见的。

两车的方向盘均采用三幅式设计,多功能控制按键分布在方向盘两侧,控制音量,收音调频等功能,加入的银色拉丝装饰更显质感。艾瑞泽7的仪表采用外扩式双炮筒设计,在边缘位置加入了银色镀铬装饰,中央的显示屏可以显示油耗、续航里程等信息。荣威550的仪表采用数字显示和指针盘式组成,具有一定科技感。

艾瑞泽7的中控,配备了一块可触摸控制的液晶大屏,分辨率不错,红黑的配色我个人非常喜欢。荣威550的多媒体采用分层设计,控制按键分布规整,功能一目了然。艾瑞泽7的空调采用自动分区控制,按键采用六边形设计功能一目了然,并且带有屏幕信息显示,旋钮阻尼适中。荣威550的空调位自动空调。

查看本地经销商>>

咨询最低价>>

 乘用空间对比 艾瑞泽7空间 

 艾瑞泽7的座椅采用真皮包裹,支撑性不错。身高18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头部还有一圈的空间,腿部空间也可以接受。同一位体验者坐进艾瑞泽7的后排,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头部空间还有三指,腿部空间仍有两拳。 荣威550空间 

 荣威550的真皮座椅前段设计十分饱满,有利于增强腿部支撑,主驾带有电动调节。身高182cm的体验者坐进荣威550的前排,将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头部空间有些局促,腿部空间可以接受。同一位体验者来到荣威550的第二排,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头部空间与前排一样,腿部空间为一拳。

 编辑总结:通过以上的对比相信大家对艾瑞泽7和荣威550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两款车的外形艾瑞泽7相对动感一些儿荣威550则沉稳一些。科技配置方面,艾瑞泽的科技配置相对要丰富且实用一些,而荣威550则能基本满足日常需求。空间方面在两车尺寸相差甚微的情况的,艾瑞泽7的乘用空间略好一些,而荣威550则可以通过车内座椅的调整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位置。动力方面,艾瑞泽7的采用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组合,虽然排量比荣威550低了些,但是相信艾瑞泽7带有运动档的变速箱也能带来不错的动力体验。究竟谁好谁差,这毕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相信您心里多少会有些答案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