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都市跨界车大碰撞 斯巴鲁XV/东风标致3008对比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李晓磊 2014-10-22 09: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都市跨界车大碰撞 斯巴鲁XV/东风标致3008对比,  如今绝大多数消费者在选车购车的时候,首先考虑的就是车的外观,之后才会考虑价格配置等问题。那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两款关注度很高的时尚城市SUV车型,它们分别是,斯巴鲁XV2.0精英版,售价21.98万元,而另一款则是东风标致30081.6T自动型,售价21.67万元。这两款车首先都拥有时尚动感的外形,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可以说是内外兼备,究竟这两款车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

如今绝大多数消费者在选车购车的时候,首先考虑的就是车的外观,之后才会考虑价格配置等问题。那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两款关注度很高的时尚城市SUV车型,它们分别是,斯巴鲁XV2.0精英版,售价21.98万元,而另一款则是东风标致30081.6T自动型,售价21.67万元。这两款车首先都拥有时尚动感的外形,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可以说是内外兼备,究竟这两款车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外观对比

品牌斯巴鲁东风标致
车型斯巴鲁XV 2.0L CVT 精英版3008 1.6THP 自动 罗兰·加洛斯版
车身结构SUVSUV
长(mm)44504428
宽(mm)17801840
高(mm)16151652
轴距(mm)26352613

由上表数据可以看出,两款车均为SUV车型。尺寸方面,斯巴鲁XV凭借着车身设计的优势在长度上略长于标致,但是在宽和高上,标致3008扳回一城,但也是相差无几。轴距方面斯巴鲁XV比3008长了仅12mm,相信两车在乘用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两车的车都都属于简单大气型,在车头部分加入银色镀铬装饰看去时尚很多,前脸下方XV的黑色护板与车头融合感很强,3008的银色哑光护板不仅好看而且提升了质感。两款车的大灯造型都非常别致,内部加入了的银色镀铬装饰。XV的大灯采用卤素大灯在雾天行车时能穿透性更强,3008的大灯配备了透镜使其拥有更好的聚光型。

品牌斯巴鲁东风标致
车型斯巴鲁XV 2.0L CVT 精英版3008 1.6THP 自动 罗兰·加洛斯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21.9822.08
前轮胎规格225/55 R17225/50 R17
后轮胎规格225/55 R17225/50 R17
轮毂材料铝合金铝合金

由上表数据可以看出,两车都采用铝合金轮毂,斯巴鲁XV选用的是225/55R17尺寸的轮胎,这对安全性及操控性起到了很大的帮助。3008则选用的是225/50R17的轮胎,相对XV的轮胎要窄一些,能起到一定的节油效果。

XV的侧面看上去动感十足,黑色防擦包围的加入不仅实用而且使其看上去多了几分粗犷。3008的侧面在车船外围和下方加入了银色镀铬装饰使其趋于城市化。两车均采用铝合金轮毂XV独有的花瓣式轮毂使它的辨识度极高,3008则采用双五幅式轮毂,造型符合当下的审美。

XV的尾部在简单的线条勾勒下肌肉感十足,下方护板的造型十分动感。3008的尾部则显得层次感很强,下方也加入的银色护板是整个车系标配。

两车的尾灯都加入了LED光源,XV的尾灯面积较大提上了安全性。3008的尾灯造型很新颖,尾灯亮起时会呈现出一个三角形状。

动力对比

斯巴鲁XV搭载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6200rpm,最大扭矩:196N·m/4200rpm,标致3008搭载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6000/rpm,最大扭矩:240N·m/1400-4000rpm。XV的变速箱采用无级变速设计,换挡更佳平顺且能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3008的变速箱采用手自一体模式,配有雪地和运动模式,能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

内饰对比

品牌斯巴鲁东风标致
车型XV2.0L CVT 精英版3008 1.6T 自动
厂商指导价(万元)21.9821.67
定速巡航(CCS)
倒车雷达-
倒车影像
大灯高度调节
外后视镜加热-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玻璃防紫外线功能-
感应雨刷-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头灯-
方向盘外装饰真皮真皮
多功能方向盘-
换挡拨片-
HUD超视距抬头显示-
液晶中控大屏
行车电脑显示屏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自动空调
后排出风口-
温度分区控制-
单碟CD
外接音源接口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由上表数据可以看出,两款对比车型的售价仅相差了3100元,两款车均在20万以上,所以车上的科技配置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由于我们选择的XV属于中配车型而3008则是该车系的顶配,所以除了一些日常常会用到的科技配置以外,其他的科技配置在更高一级的车型上才会配备。

两车的真皮方向盘抖采用三幅式设计,加入了银色装饰也是当下主流的设计,XV的方向盘两侧的按键具有调节音量,定速巡航控制灯功能,而3008则把这些功能放在了方向盘下方的多功能控制杆上。

两车的仪表盘都采用双炮筒设计,并且在边缘位置加入了银色镀铬装饰看上去时尚了许多,黑底白字的设计观察式更加直观,仪表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显示油耗、续航里程等信息。

XV的中控配备的是一块液晶显示屏, 多媒体按键布局规整功能一目了然。3008的配备的是一块隐藏式液晶显示屏,通过屏幕左右两边的按键来控制操作起来非常方便,且提升了豪华感。XV的自动空调通过三个旋钮控制,旋钮阻尼适中,操作方便。3008的空调为分区自动控制,左右两边配有小显示屏,提升了一定的乘坐舒适感。

乘用空间对比

  斯巴鲁XV乘坐空间

  XV的座椅采用真皮包裹,舒适感不错就算久坐也不会感到太过劳累,同时带有八项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身高183cm的体验者坐进XV的前排,将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此时头部空间一拳有余,腿部空间比较乐观。同一位体验者坐进第二排,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头部和腿部均还有一拳多的距离,并不会感到局促。


  标致3008乘坐空间


  



  标致3008的座椅采用真皮包裹,主驾座椅可以电动调节并且带有加热功能。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3008的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最低,此时头部空间为4指。同一位体验者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均为三指,算是正常。

  

  两款车的后备箱容积都比较不错,而且后备箱的构造非常平整,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的日常需求,如果需要更大一些的后备箱空间,可以选择把第二排座椅放倒,这样可以瞬间拓展出更大的后备箱空间来满足更多的需求。

  编辑总结:看过了以上两款热门的SUV对比可谓是旗鼓相当,两款车的外形各具特色不仅适合在城市中行驶,偶也也可以开到野外稍加“放纵”一下。科技配置方面,XV的配置虽然没有3008丰富但常用的功能也是一应俱全,3008的科技配置相对丰富一些。乘用空间方面两车均能提供舒适且较宽敞的空间。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谁才是您的菜,相信您心中也有些许想法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