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车牌将统一纳入拍卖平台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上海市交通委发布的《上海市在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管理试行办法》称,从2014年11月1日起至2016年10月30日,上海市将试行二手车牌统一纳入拍卖平台进行统一管理,“在用客车额度不得擅自转让,持有人确需转让的,应当纳入统一的拍卖平台进行拍卖”。
       据了解这个月是上海二手车牌现场拍卖的最后一次,之后其将会纳入车牌拍卖系统,在网上进行拍卖,本月的上海二手车牌个人额度拍卖开始时间是在18号的10:30到11:30之间,单位额度拍卖开始时间是在20号的14:00到15:00之间,其拍卖的警示价是72600元,和原先保持不变。这次的拍卖总额度为8000辆,其中单位额度为600辆,个人额度7400辆,如果拍牌成功,之后3年内不得再次登记参拍,要参加拍卖必须要提交驾驶证、居住证和有效身份证明就可以了。车牌纳入拍卖系统是根据《上海市在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管理试行办法》的规定执行的,执行时间是在今年的11月1号到2016年的10月30号。
       该办法也表示,如果机动车所有人发生以下四种情形,一是本人姓名或本单位名称变更的;二是在用客车在父母子女、配偶之间流转的;三是在用客车因原持有单位合并、分立发生流转的;四是额度管理办公室按照规定程序报请市机动车额度管理联席会议同意的其他情形,可以凭相关证明凭证向额度管理办公室申请在用客车额度户名变更,并直接向市公安车管部门申请办理相关车辆登记手续。
       有不少家庭都在以新牌和二手车牌之间的差价为赚外快的新渠道,很多家庭都是已经拥有多张牌照了的,但还是回去参与拍牌的队伍当中去,如果能拍到就会将旧的卖掉。也正是因为这类人群的参与其中沪牌的拍卖人数一路从暴增,中签率由原来的30%直线下降6.1% 。此次将二手车牌统一纳入拍卖渠道,对市场的影响或将更为深远,一部分投机者将会因不看好预期效果而放弃投机行为,对于手中有二手车牌照的黄牛们,未来他们可能也会抛售二手车牌照,未来市场反应还需进一步观察。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