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久经沙场/价格实惠 4款经典版合资紧凑车推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久经沙场/价格实惠 4款经典版合资紧凑车推荐,  在本文开篇之前我想先说几款近期内已经或即将换代的车型,而这些换代之举无疑是引起了广泛关注的,比如换装新涡轮增压机的科鲁兹,引入“魂动”设计理念和创驰蓝天科技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外观更精致跑路更省油的新轩逸以及紧凑车市场的常胜将军新福克斯。不过此处提及并不是为了介绍它们的新款车型,恰恰相反,在这些万众聚焦的背后,可别忘了还有一帮同堂在售的先辈们在为它们撑腰

在本文开篇之前我想先说几款近期内已经或即将换代的车型,而这些换代之举无疑是引起了广泛关注的,比如换装新涡轮增压机的科鲁兹,引入“魂动”设计理念和创驰蓝天科技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外观更精致跑路更省油的新轩逸以及紧凑车市场的常胜将军新福克斯。不过此处提及并不是为了介绍它们的新款车型,恰恰相反,在这些万众聚焦的背后,可别忘了还有一帮同堂在售的先辈们在为它们撑腰。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是几款征战沙场多年的老将,它们将拼抢市场的主要任务交接给晚辈们后就退居二线,并放低姿态以更低廉的价格在售。

雪佛兰科鲁兹经典 1.5L

官方指导售价:9.99~11.99万元

值得推荐之处:换装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科鲁兹可以说是一代经典家用轿车了,其硬朗时尚的内外设计一直都博得不少年轻人的喜爱。新一代科鲁兹尽管有了全方位的提升,但过于“清秀”的外观恐怕并非所有科鲁兹粉所能接受。还好老款的科鲁兹并没有完全停售,而是换了一颗“心”继续出现在市面上。

科鲁兹经典算是现款科鲁兹的小改款车型,对车头和车尾都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原本十分硬朗的线条被柔化了,转变为隆起的肌肉式线条。尾部的变化较为明显,改变后的尾部有着迈锐宝的影子。

科鲁兹经典在侧面跟原来车型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轮毂样式换了一下,已区分老款跟现款之间的区别。

尾部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首先尾灯取消了圆润的线条变得更加平直,内部的灯罩也用上了雪佛兰家族流行的四眼式造型,而且牌照位也相应地移动到了保险杠位置。总得来说,科鲁兹经典加入了更多地当下的家族元素,使它不那么地“落伍”。

在内饰方面,科鲁兹经典作为小改款,其样式当然不会有大变化,整个设计基本沿用了现款的造型,Y字形的中控台依旧足够前卫,而在用料方面也并没有明显的缩水或退步。

由于整体的价格都不算高,所以科鲁兹经典版最贵的版本在配置水平上基本等同于老款车的低配版本,也就是等于说将将够用。当然了,价格跟定位摆在这里,所以说配置上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空间方面并不是科鲁兹的强项,不过只要不是对空间有太高的要求,科鲁兹都能够满足大家日常需要的。而科鲁兹经典当然也是保留了现款的座椅设计和空间表现。

科鲁兹经典在动力上的改变有点出乎我们意料之外,它舍弃了1.6L的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一款新的1.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比1.6L的稍弱一点,但在油耗方面将得到一定的改善。老款科鲁兹动力不足,市区油耗高的毛病起码解决了一个方面,对于科鲁兹经典版来说就已经够了。

科鲁兹经典和老款车型动力参数对比
 科鲁兹经1.5L现款科鲁兹1.6L

最大功率

83kW(114PS)

89kW(121PS)

最大扭矩146N·m155N·m
变速箱

5MT、6AT

5MT、6AT

百公里综合油耗6.6L(MT)/7.2L(AT)6.9L(MT)/7.6L(AT)

科鲁兹经典跟那些所有同堂销售的车型一样,都放低了身段转而走价低实用路线,这为不少喜欢老科鲁兹但苦于囊中羞涩的受众提供了购买的契机。同时科鲁兹经典并非只是冠以“经典”二字了事,换装更省油的1.5L发动机进一步贯彻了它经济适用的定位,所以总体来说,科鲁兹经典还是个蛮有诚意的老款车。

经典福克斯酷白典藏版

官方指导售价:11.38~12.48万元

值得推荐之处:加入更多运动化元素 AFS随动转向大灯是亮点

经典福克斯可以说是“两代同堂”销售车型的典范了,老款福克斯每月为福特稳稳地贡献几千台的销量,真正称得上是个任劳任怨的优秀老员工了。就在前一阵,长安福特又推出了经典福克斯酷白典藏版车型,跟普通的经典福克斯相比,它加入了许多运动化的元素,而且——限量2700辆台。

外观方面,经典福克斯酷白典藏版车型保持了经典福克斯的外观设计,但在前翼子板和后备厢盖上都有镶有LIMITED标识,标明了SVP车型的身份,而且只有一种专属珍珠白配色可选,乍一看似乎没什么特别之处。

值得注意的是,酷白典藏版车型采用了AFS随动转向大灯以及LED的尾灯,这在同价位的车型中还是相当相当少见的,既提升了夜间的视觉效果,又增加了一定的安全性。

16寸的花瓣式轮毂也是特殊的地方之一,它本来只采用在新福克斯2.0L车型之上,而为了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在酷白典藏版车型上这个样式也是标配的。

整体上,酷白典藏版车型在内舱上跟经典福克斯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细看之下却加入了不少限量版的元素,随处可见的“LIMITED”标识、仿碳纤维装饰面板、铝合金踏板、蓝色织物都突出了它的与众不同之处。

最惹眼的部分还是这套黑蓝相间的织物皮革混搭座椅,它从造型上看颇有运动座椅的风格,包裹性也较之普通车型更加到位——当然啦,它的主要作用还是在视觉上增加运动的效果。

空间方面并没有什么变化,经典福克斯的乘坐空间算不上突出,不过对于这么运动味十足的家伙来说,想必载客并不是它的主要需求。

动力方面倒没什么变化,这款车仍然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124PS),峰值扭矩为161Nm,并仍然匹配5速手动或者4速自动变速箱。相对来说这套动力有点老旧,但老福克斯的操控底子一直都颇有口碑,也对得起这个酷白典藏版的运动定位了。

经典福克斯酷白典藏版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车型,虽然它在造型以及动力方面都颇显老态,但是加入了随动前大灯、运动座椅这些有意思的装备之后,使得它还真有那么一些返老还童的意味。不过对于经典福克斯来说,便宜好用依旧是最重要的定位取向,而这个酷白典藏版更多是具有纪念的意义,所以如果你买到的是这个版本,一定要好好对待这个限量的家伙。

马自达3经典款 1.6L

指导价:9.68—11.28万元

推荐理由:经典运动车型之一

承袭了老马六的经典外观并有着更紧凑的车身,血液里饱含着马自达家族纯粹的运动基因,它就是我们今天要为大家推荐的马自达3经典款。话说第一代马自达3入华已有将近7年之久,伴随着两次的换代更新,初代马3不仅没有退出市场,反倒是历久弥新转而打上“经典款”的名号继续销售。要与两代晚辈一起同堂在售是需要何等的勇气与资历,我不禁深表赞叹。

现在马自达3都已出到第三代的昂克赛拉了,估计购买者中有绝大多数都是奔着其新“魂动”理念的外观去的。确实那“豹力美学”十分诱人,但即便如此当我们回望马3经典款的造型时,我们依然不会嫌弃。马3用事实告诉我们,什么惊艳都是浮云,耐看才是王道。

应该说经典马3的前脸设计是接过了老马6的衣钵,两者如出一辙。不过比起4圆灯的造型,马自达3的前脸似乎看着会更协调。

马自达3经典款的外观放在今天来说算不上有多新潮,不过怎么地当年也是以运动范儿著称,所以在车身造型上你还是能隐约感到一股运动味儿的,尤其是那紧凑的车身和迷人的“小短尾”,就算是昂克赛拉也延续了这种设计风格。

转战经典阵线后,老马3就只有2012款了,因近两年都未进行改款所以其内饰还是基本保持着原来的格调,比较朴实,用今天的话说可以是“有股大众神车范儿”。马自达3经典款的内装样式虽则普通,不过在用料上还是有值得褒奖之处的。其实马3就是个“实诚人”,明明用料不错但就是没能做到让人一眼就可观出其精妙处,甚至有很多时候还都是吃力不讨好。无奈,无奈......

在2015款的马自达3星骋上面,设计师为新车中控饰板选用了官方所谓的“金属灰高光云母漆”来衬托质感。马3经典就没在这方面如此煞费苦心了,不过黑色中控面板与红边的搭配多少还是能激发人们的驾控欲望滴。

似乎从最初马自达就没打算打空间牌,我们从马3经典款上就能观出端倪。4515mm的车长和2640mm的轴距在现在看来与各主流品牌紧凑车都是相去甚远,不过还别嫌弃人家窄,正因为如此紧凑的车身才能助马3在操控灵活性上一举击败各路高手。嗯?难道没听说马自达享有“弯道之王”的美誉吗?

虽然不具备马自达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但老马3的1.6L发动机还是很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的,只要不是暴力驾驶你都不会对它有所嫌弃。

马自达3最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自然还是它那精准的转向和调教偏运动的四轮独立悬挂。其实经过两次换代,如今的马3(昂克赛拉)已向家用及舒适性作出不少妥协,而在马3族谱中最让“马粉”们体会到“人马合一”之操控感的车型,那还是非马自达3经典款莫属。

如果你曾考虑过想要购买马自达3,但无奈昂克赛拉售价过高,星骋外形难以接受的话,不要紧,你可以花更少的钱来购入它们的前辈——马自达3经典款,相信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和良好的操控感会让你慢慢爱上这位“老家伙”,有雅致的朋友还可将购买经典款所省下来的预算用作改装,因为向来马3都是一款拥有强大改装潜质的车型。

日产轩逸经典款 1.6L

指导价:9.98—12.08万元

推荐理由:大空间 低油耗

无独有偶,除科鲁兹、福克斯和马自达3外,日产轩逸也同样采取了新老车型同堂在售的策略。新轩逸的大空间、低油耗我们是早有耳闻,而这一切优良传统其实在经典款上就已经表露无遗。

说起轩逸的外观,无论是新款还是经典款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中庸”二字,即便是新款车型也没有在外观上进行大手笔的夸张改动,不过本文主要还是围绕经典款展开,所以新款车型就咱就暂且搁一边吧。

不得不说轩逸对于镀铬装饰的使用拿捏还是很到位的,比如在经典1.6XL豪华版车型上,侧窗、门把手及前脸进气格栅的镀铬都是恰到好处,不会落得“俗套”之名,但又能衬托出整车的高档感。

总体上轩逸的外观还是很符合国人审美标准的,也正因如此其销量才能在当下拼抢惨烈的紧凑车市场稳居前十。要说唯一略显遗憾的,估计就是全系不带透镜的大灯和低配车型上那四只不太协调的钢圈轮毂吧。

就拿新老轩逸的高配车型来比,两者在内饰上的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新款车型的中控线条更流畅,木质饰板的使用也无形中透露着豪华感,不过花多少钱办多大事儿,我想这道理大家都懂。虽说豪华感有所不及新款车型,但经典款的内饰给人更多的是温馨的居家感受,这也跟原车的家用定位十分吻合。

看得出来在座椅的做工上轩逸是花足了功夫的,即便是经典款它们也没有掉以轻心、应付了事。柔软的座椅无论从包裹性还是承托性来说都是一流的,还是那句话,家用真的很合适。

要跟同是作为经典款销售的同级对手相比,轩逸经典款的一大优势就是空间。对没错,此空间涵盖了储物空间和乘坐空间。

当年日产还未将它们那套因平顺及省油效果出名的CVT变速箱用在轩逸身上,所以轩逸经典款全系就只有1.6L配4AT或5MT的动力搭配。只是比上不足比下却有余,这套动力总成在应付像轩逸这类家用轿车时还是能出色完成任务的。

就本文罗列的几款车型来看轩逸是比较特别的一个,朴素外表下藏着让对手汗颜的车内空间,另外舒适的驾乘感受也很符合其家用定位,再加上实惠的售价,让轩逸经典即便是老款车型也还是保有了一定的竞争优势。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