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自主T动力城市型SUV 全新奔腾X80/传祺GS5对比

来源:腾讯汽车 2014-09-29 14:2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主T动力城市型SUV 全新奔腾X80/传祺GS5对比,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随着SUV市场的火热程度升温,原来偏好三厢轿车的国人渐渐地更钟爱SUV车型。这让SUV在自主品牌中成为了当家花旦,其中广汽传祺GS5在销量上就占据了广汽传祺的70%以上。在9月16日改款上市的奔腾X80与GS5一样搭载了1.8T发动机,形成了正面冲突。  车型背景:皆为各自品牌中唯一的SUV  一汽奔腾新款X80  奔腾X80作为一汽奔腾首款SUV于2013年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随着SUV市场的火热程度升温,原来偏好三厢轿车的国人渐渐地更钟爱SUV车型。这让SUV在自主品牌中成为了当家花旦,其中广汽传祺GS5在销量上就占据了广汽传祺的70%以上。在9月16日改款上市的奔腾X80与GS5一样搭载了1.8T发动机,形成了正面冲突。

车型背景:皆为各自品牌中唯一的SUV

一汽奔腾新款X80

奔腾X80作为一汽奔腾首款SUV于2013年首次上市,基于M1平台(底盘和动力与奔腾B70共享)的X80当时只配备了2.0L和2.3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在面对涡轮增压发动机横行的市场局势,2015款X80于9月16日上市,其中最大变化就是增加了1.8T发动机以及提供了运动版车型。

广汽传祺GS5

广汽传祺GS5与开山之作的GA5共平台生产,也就是说其同样源自来自亚平宁半岛的阿尔法。广汽传祺GS5于2012年3月1日下线,并在同年4月23日北京车展(微博)上市。2013年1月6日,传祺GS5 1.8T车型上市。

一汽奔腾X80对比广汽传祺GS5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优惠幅度
优惠后价格(万元)
奔腾X80
11.98-18.18
无优惠
11.98-18.18
传祺GS5
12.38-22.98
2万元
12.38-22.98
 

一汽奔腾X80与广汽传祺GS5的官方指导价分别是11.98-18.18万元和12.38-22.98万元。其中X80由于刚改款上市不久,因此市场上目前并没有优惠;而GS5则有着2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

外观对比:城市化时尚设计

X80和GS5虽然是各自品牌中唯一的SUV车型,但也有着明显的家族式设计。这一点主要体现在前脸的设计中,而整体来说X80的设计更为成熟,而GS5则更具活力。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两车的前脸都极具家族特色,X80多边盾形的造型加之中部格栅哑光与镀铬混搭设计提升了一定的视觉效果。GS5有着一副帅气、充满活力的造型,大量曲面设计有着收紧效果,运动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两车的大灯设计同样有着浓郁的家族特色,并且都加入了LED日行灯,同时采用氙气大灯并带大灯清洗功能。其中奔腾X80还多了大灯自动开闭功能。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从侧面看这两款车型会发现整体设计非常接近,特别是车顶及尾部线条相似度非常高。两车侧面最大的差异化就在于X80采用平直的车身腰线,而GS5则利用曲面突出了腰线和轮眉的肌肉感。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车尾造型方面,两款车均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尾管,只是奔腾X80带有一些修饰,看上去更协调一些。奔腾X80设计很有层次感,下部的银色护板搭配黑色包围使得车尾颇有“野味”。而GS5的车尾设计显得更加动感,丰富的线条同样很耐看。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尾灯方面,两车的设计都延续了前大灯的设计理念并且采用了LED灯源。在视觉上来说,X80的设计相对来说比较中规中矩,这也符合了整个的设计感;而GS5那上扬的尾灯设计在辨识度上要更胜一筹。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两车的轮圈皆为17寸,在设计上GS5的多幅式设计相比X80的五幅式设计更具动感。轮胎尺寸方面虽然扁平率一致,但GS5的胎面宽度要大于X80。

内饰对比:层次感与运动感突出

两车在内饰的设计以及做工两方面都相当出色,即使与合资车型相对比都不会吃亏。在设计上,两车都延续了外观的设计理念,X80依然采用较为平直硬朗的线条,而GS5继续运动曲面设计。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两车的“T”型中控台都极具层次感,X80采用了规整的功能控制区以及银色装饰条的方式;而GS5则更突出中控区,并利用大量细致的曲线打造出更丰富的层次。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两款车均采用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奔腾X80为三幅式设计,上部包裹的皮革质地较软,手感很不错。传祺GS5为四幅式设计,包裹的皮革有些滑手,多功能按键很大,操作很方便。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两车的仪表盘皆采用了双炮筒式设计且有着不错的运动感,X80在表盘上采用双显示屏的设计。而GS5则更为传统地采用中置显示屏,不过冰蓝色的氛围灯点缀很有梦幻感。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两车中控台上都配备了显示屏,在功能上都比较简单,只有DVD播放、GPS导航以及倒车影像等基本功能;在操作方面皆则为触屏+按钮双模式。

空间对比:乘坐空间相当,GS5后备箱更大

一汽奔腾X80与广汽传祺GS5空间对比
车型
奔腾X80
传祺GS5
长(mm)
4586
4732
宽(mm)
1820
1854
高(mm)
1695
1680
轴距(mm)
2675
2710
后备箱容积(L)
398
480
腾讯汽车制表

在尺寸上,GS5相比X80有着更大的优势。就数据上来看,GS5在长度和宽度都要优于X80,轴距也较X80长了35mm。而X80则在车身高度上略高15mm,但不可忽略的一点是其最小离地间隙也比GS5高了10mm。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两车皆配备了真皮座椅并且提供电动调节功能,当身高175cm的体验者调整至舒适的驾驶姿势后,两车皆能提供近两拳的头部空间余量。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当体验者转至后排,两车的空间表现同样非常接近且都相当不错。在腿部空间方面皆能提供两拳多的余量,头部空间则拥有一拳加三脂的余量。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两车的后备箱都比较规整,而且后排座椅放倒后都相当平整。在容量方面GS5的480L显然要比X80的398L要更有优势,只不过两侧轮拱较为突出影响实用性。

配置对比:GS5略占优势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GS5提供自动驻车等电子配置

在配置对比方面,综合GS5的市场优惠后期1.8T自动四驱尊贵版与X80的1.8T自动旗舰型的售价相当。在安全配置方面双方都相当齐全,除了车身稳定系统外还提供了头部气帘以及前排侧气囊。GS5甚至还提供了上坡辅助、自动驻车以及陡坡缓降这三项配置。

奔腾X80提供雨量感应雨刷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X80提供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便利性配置方面,两车同样是起鼓相当,除了上文所提及到的配置外还同样提供了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功能,内后视镜皆为自动防眩目。差距点就在于X80还提供了副驾座椅电动调节以及感应雨刷,而GS5则比X80多出了倒车雷达。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GS5提供后排空调出风口

两车在舒适配置方面都做得相当到位,诸如前排双区自动空调、天窗这些配置都是一应俱全的。GS5相比X80还多出了后排出风口这一照顾后排乘客的舒适配置。

动力底盘对比:X80变速箱占优,GS5优势在于底盘

一汽奔腾X80与广汽传祺GS5动力对比
车型
奔腾X80
传祺GS5
发动机
1.8T
1.8T
最大功率(kW/rpm)
132/6000-6500
130/5250
最大扭矩(Nm/rpm)
235/2000-4500
237/1700-5250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5速手自一体
腾讯汽车制表

两车虽然同样采用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在具体气缸容积上还是有着细微区别,整体来看两者差距不大。在底盘方面双方皆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的配置,在调教上都比较出色。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奔腾X80利用气缸容积更大优势让其在动力上相比GS5高出2kW,但GS5最大扭矩比X80高2N.m,整体来说基本没什么差距。只不过GS5在最大功率及扭矩的输出转速上都要低于X80这点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两车的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方面都表现得相当不错,差距就在于X80拥有6个前进挡,这一点让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要略高于采用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GS5。

新款奔腾X80对比传祺GS5

两车虽然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配置,在调教方面皆对舒适性及操控性都有着很好的兼顾。差距就在于GS5还提供了四驱版本,这让其在通过性以及操控性方面远高于X80。

结语:

一汽奔腾新款X80

广汽传祺GS5

奔腾X80和传祺GS5在设计上都偏向于城市SUV,时尚运动的元素占有主导位置,只是X80相对来说更为成熟,而GS5则有点特立独行的意思。两车在空间、配置甚至是动力方面都可以说是旗鼓相当,唯一让人纠结的点就在于GS5相比X80多了四驱版本。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