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小型SUV性价比之争 20万左右合资品牌SUV推荐

来源:易车网 作者:徐堃 2014-09-25 11:5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型SUV性价比之争 20万左右合资品牌SUV推荐,  小型SUV身形矫健,轻松穿梭城市的大街小巷,以价格实惠、配置丰富、口碑好等众多优点集一身,深受年轻一族的喜爱,被列入人生第一辆车的首选之一。小型SUV凭借自身灵活实用的特点和十分亲民的售价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今天,编辑为购车预算为20万以下、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推荐四款关注度高、口碑好的合资小型SUV。  20万入手SUV,集造型运动性、城市越野性、价格优惠性一身的小型

小型SUV身形矫健,轻松穿梭城市的大街小巷,以价格实惠、配置丰富、口碑好等众多优点集一身,深受年轻一族的喜爱,被列入人生第一辆车的首选之一。小型SUV凭借自身灵活实用的特点和十分亲民的售价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今天,编辑为购车预算为20万以下、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推荐四款关注度高、口碑好的合资小型SUV。

20万入手SUV,集造型运动性、城市越野性、价格优惠性一身的小型SUV是最佳选择。近年来,小型SUV市场日益火爆,竞争尤为激烈。在别克昂科拉抢滩这一市场时,福特翼搏、雪佛兰创酷、标致2008也跻身其中,一决高下。

在对车型价格、配置进行梳理之后,我们向您推荐的四款车型均为自动挡车型,其中包括创酷1.4T车型、昂科拉1.4T车型、2008的1.6L车型以及翼搏的1.5L车型,这些推荐车型起售价格都在20万元以下,且配置绝对够用。接下来,我们将逐一对以上四款合资SUV车型进行详细介绍。

雪佛兰创酷

推荐车型:2014款 1.4T SE AT

指导价:14.39万

  外观:总体而言,虽然从雪佛兰创酷的车身比例中还能看到别克昂科拉的影子,但是车头、车身、车尾等局部特征已经完全变成了雪佛兰风格,看起来肌肉感十足非常硬朗。好在全系搭载18寸铝合金轮毂这点没有改变,与别克昂科拉相同,这让雪佛兰创酷的车身和轮毂比例看起来依旧非常和谐,不会有头重脚轻的感觉。

内饰:雪佛兰创酷的内饰设计与别克昂科拉区别极大,采用了与迈锐宝类似的简约风格。仪表盘的造型和布局与爱唯欧相似,这是一个源自摩托车的设计。同时,灵感源自跑车的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也是车内的亮点之一。就做工水准来说,雪佛兰创酷与别克昂科拉几乎相当,都非常不错。主要区别还是设计风格,雪佛兰创酷也许会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空间:在保证将座椅放至最低,并调节到合适驾驶坐姿的前提下,相对于其他同级别产品,雪佛兰创酷的空间表现良好,相对于同级别的其他车型来说,有着一定的优势。

一般情况下,雪佛兰创酷的行李厢容积是356升,在同级别产品中属于一流水平,由于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也有助于更方便的装载物品。得益于后排座椅可以4/6放倒,因此在没有后排乘客并需要的时候,行李厢容积可以进一步拓展到1372升,能够更加便捷的装载较长的大件物品。

动力:雪佛兰创酷的最大特点是全系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4900-6000rpm,峰值扭矩200Nm/1700-4800rpm,账面参数与别克昂科拉相同。由于200Nm的峰值扭矩在1700rpm就可以全部爆发,因此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不会比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逊色。

在同级别合资品牌小型SUV中,只有别克昂科拉与雪佛兰创酷的选择相同,全系搭载1.4T发动机。而其他对手一般都采用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动力首选,这也是雪佛兰创酷起步售价比福特翼搏或标致2008高出2万元左右的原因之一。

小结:源自相同平台的背景,让雪佛兰创酷和别克昂科拉就像是一对亲兄弟,二者同样全系搭载1.4T发动机,同样标配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同样提供小型SUV产品中少见的四驱车型可选。不同之处是,雪佛兰创酷的售价(11.99万-16.39万)更加亲民,这让它在面对福特翼搏和标致2008等同级别对手时变得更具竞争力。

别克昂科拉

推荐车型:2014款 1.4T G 自动 两驱 都市精英型

指导价:15.99万

外观:昂科拉的设计拥有很浓郁的家族色彩,盾形的直瀑式进气栅设计与GL8相似。大灯组与雾灯均采用透镜配置,并加入镀铬装饰。车身腰线上扬,与尾灯相连接。立体感的尾灯,使车尾的设计带有力量感。整车底边加入了黑色防擦条和前后护板,在行驶时可对车底盘形成一定的保护。

内饰:昂科拉内饰采用了深色系的样式风格,整体体现出了应有的时尚科技感,对于这种内饰风格我们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近几年的别克车型中都有类似的设计元素融入其中。车内的工艺水平依旧,材质方面的选择也比较严谨,没有采用太多廉价质地,车内给人带来的质感不错。

空间:作为一款紧凑SUV车型,前排头部空间没有任何的悬念,座椅高低区间在250mm,不同身高的驾驶者完全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身高近1.8米的驾驶者,调整好自己的驾驶位置,能够清晰的看到头部距离车顶部一拳左右。

后备厢方面,昂科拉的常态容积为356L,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可将存储空间扩大到1372L,可满足日常家庭生活或周末出游。

动力:昂科拉搭载1.4T ECOTEC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kW,峰值扭矩为200Nm。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保养信息:昂科拉的整车质保时间为三年或10万公里。小保养(机油机滤)的价格约为500元,大保养(机油三滤)的价格约为800元左右。以上仅供参考,具体价格请咨询经销商。

福特翼搏

推荐车型:2013款 1.5L 自动 尊贵型

指导价:12.78万

外观:翼搏的外形设计感很强,乍看上去有一种概念车的感觉。前脸采用大尺寸镀铬进气格栅,使这款小车多了几分硬朗。

六边形的进气栅加入了镀铬装饰条,被分割成三等份,头灯的设计使其拥有“凌厉”的眼神。从侧面看,整体呈俯冲趋势,也强调了小型SUV的运动感。尾部中央的外置备胎,更增加了几分SUV车型的“狂野”感。

内饰:翼搏的内饰有一种古灵精怪的感觉,中控密集的按键,仿佛一朵“花”的形状,中控上部配备了小尺寸的显示屏,可模拟倒车影像。此外内饰配置还包括三辐多功能方向盘,双炮筒式仪表盘等科技配置。采用全黑色内饰加银色装饰条,也使内饰更加时尚大气。

空间:在面对1.77米的体验者时,前排拥有一拳多的空间余量,后排则拥有头部一拳和腿部两拳的空间余量。

在后备厢方面,翼搏采用了尾门横向开启方式,这种方式可以很好的解决身高和力量上的不足,但是对开启时所需的空间也需求较大。翼搏后备厢常态容积为348L,当第二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可明显增大容积。

动力:动力方面,翼搏搭载1.0T和1.5L自吸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为170Nm。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为140Nm。传动发面,配备5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器。

保养信息:翼搏的整车质保时间为三年或10万公里。小保养(机油机滤)的价格约为300元,大保养(机油三滤)的价格约为500元左右。以上仅供参考,具体价格请咨询经销商。

东风标致2008

推荐车型:2014款 1.6L 自动 领航版

指导价:13.67万

外观:标致2008在外观设计方面能够显露出3008的身影,只不过在车型尺寸方面比3008小了一圈。整车运用了大量的镀铬元素进行装饰,并且采用更为流线、富有层次的线条勾勒,使2008看起来年轻、动感。

2008在外部配置上标配大灯延时关闭、大灯照射范围调整、前雾灯、LED尾灯、后雨刷、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和16寸铝合金轮圈,满足日常所需。而且在这一方面,低配车型与中配车型配置相同,所以选择低配车型是很明智的选择。

内饰:标致2008走的还是动感、活力的设计路线,双色搭配的内饰及更具立体感的设计都十分讨年轻人的喜爱。2008在用料方面很是细心,大面积软性材质有着不错的手感,看起来也能提升档次。

空间:标致2008的空间表现一般,与同级车相比并不占优势。标致2008全系标配织物座椅,可手动进行6向调节,且坐垫和靠背的侧翼较为厚重,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和包裹性。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对于储存大件物品很方便。车内储物空间较为实用,并且空间利用率较高。

动力:标致2008全系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最大扭矩为150Nm。传动系统为5挡手动和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组合可以说是几乎遍布PSA旗下的小型车,技术成熟,但略显落后,作为家用来说足以胜任。

保养信息:2008的整车质保期限为三年或10万公里,小保养(机油机滤)的价格约为500元,大保养(机油三滤)的价格约为1000元左右。以上仅供参考,具体价格请咨询经销商。

小结:标致2008的外形设计时尚且动感,自上市以来就颇受年轻人的追捧。标致2008低配车型不到10万的售价很有诱惑力,而且还提供手动挡和自动挡可选。不过2008的一大硬伤就是其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标致2008低配车型虽然不及前三款车的低配车型配置丰富,但是满足日常所需是不成问题的。

由此可见,由于昂科拉与创酷的定位为高端合资SUV,它们的价格、动力、配置都比定位为低端合资SUV的2008、翼搏高一些。预算充裕一些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动力更充足、空间更出色的创酷和昂科拉。当然,外型时尚、价格更亲民的2008与翼搏也更具性价比。

20万以内的小型SUV市场,合资车型已经占据了大半江河。除了今天推荐的四款高性价比合资SUV,广汽本田也在日前推出全新小型SUV缤智,瞄准了合资小型SUV的高端用户人群,或许会对昂科拉和创酷带来直接的威胁。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