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要时尚也要大空间 四款大空间两厢版A级车推荐

来源:易车网 作者:刘谦 2014-09-24 14: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时尚也要大空间 四款大空间两厢版A级车推荐,  身边年轻朋友纷纷买车,粗粗一数,竟然超过半数选择了两厢车,不知不觉中,前些年买轿车非三厢不选的理念,看来已经在悄然改变。问起为何选择两厢车,理由也大都出于两点:首要因素均因两厢车更帅更时尚,其次相比三厢车,两厢车拥有各灵活更实用的空间组合,而在用车后,他们对空间实用性的诉求愈发看重。基于大家对车内空间的在意,我们决定找出几款具有时尚靓丽外形的合资两厢A级

身边年轻朋友纷纷买车,粗粗一数,竟然超过半数选择了两厢车,不知不觉中,前些年买轿车非三厢不选的理念,看来已经在悄然改变。问起为何选择两厢车,理由也大都出于两点:首要因素均因两厢车更帅更时尚,其次相比三厢车,两厢车拥有各灵活更实用的空间组合,而在用车后,他们对空间实用性的诉求愈发看重。基于大家对车内空间的在意,我们决定找出几款具有时尚靓丽外形的合资两厢A级车,并到店对它们的空间实用性进行一番详细的体验。

此次横评,我们不对比动力、底盘和配置等,仅把关注重点放在这四款车的车内空间上,对比的项目主要包括:1、前后排乘坐空间;2、全车的储物空间;3、后备厢正常状态下的最大实用容积;4、以及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的平整度。

在乘坐空间方面,为更客观进行对比,我们采用了同一编辑作为体验者,并且车内座椅在体验前均调节至最低。此次参与空间体验的编辑即本文作者刘谦(身高170cm,体重60kg,不胖也不瘦),名字够唬人吧,不过可以确定是本人不会魔术,因此这空间体验也肯定不会变戏法作假。而在重要的后备厢空间体验环节,考虑到后备厢并不规整,边角存在的凸起等将使得后备厢有效容积大打折扣,因此我们放弃了惯常使用尺子度量后备厢长宽高的做法,而改用规整的储物箱来对后备厢的有效容积进行体验。此次上阵的道具包括4个55L的大号储物箱和4个21L的小号储物箱,体验方法为:把储物箱摆放到后备厢直至塞不下为止,且还能顺利关上尾门。

车型一: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11.49万-15.99万元

昂克赛拉两厢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461mm/1795mm/1474mm,轴距为2700mm。外观方面,两厢版昂克赛拉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魂动”设计理念。富含动感的车身线条配合极具进攻力的大嘴前脸造型,更加让人有驾驶的欲望。动力方面,昂克赛拉搭载了1.5L和2.0L两款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86kW和116kW,最大扭矩分别为148Nm和202Nm,与之搭配的变速箱为6MT和同样采用了创驰蓝天技术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车内乘坐空间:

车内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方面,昂科塞拉的前后门板储物格均只能放置一个水瓶,储物能力一般;手套箱容积大且很规整,目测可放下标准矿泉水瓶四到五支;挡杆前后方的储物格和杯架,均能很好放置路卡、钱包和手机等物件;扶手箱深度一般,矿泉水瓶放进去就不能盖上,分层的设计很具实用性,上层浅盒放置路卡钱包等也颇为合适。

后备厢有效容积:

需要特意说明的是,首先,因储物箱不同摆法会有不同效果,因此摆放中我们均尝试了多次才得出最优组合,一切均为了使后备厢空间利用最大化;其次,因道具数量有限,有些组合下道具不够用,因此我们采用的几次组合相加的方式得出最终实际容积。

放倒座椅后备厢平整度:

小结:相比上一代马三两厢,新一代昂克赛拉两厢的乘坐空间有了明显的进步,上一代车型普遍被人诟病的乘坐空间已经不再是新一代马三的短板了;储物空间方面,昂克赛拉的设计就要相对逊色一些,这有悖于日系车人性化设计一向出色的特点。

车型二:起亚K3S

指导价:10.18万-14.38万

起亚K3S为起亚K3的两厢版,外观方面,起亚家族式的虎啸前脸被小巧的上前进气格栅+大面积的下梯形格栅的组合所取代,与K3相比,起亚K3S的外观更具动感。在车身尺寸上,K3S长宽高分别是4365/1780/1460mm,轴距与K3同为2700mm。 动力上,起亚K3S沿用了K3的动力配置,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3.8kW/6300rpm,峰值扭矩156Nm/4850rpm,与之搭配的变速箱为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

车内乘坐空间:

车内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方面,起亚K3S的前后门板储物格里面均设置了格挡,容积较大且能让水瓶和其他物件分开放置,实用性很高;挡杆前方储物盒方正且较深,可轻松塞入五寸大屏手机和钱包等;扶手箱规整且深度不错,放置标准水瓶后扶手盖也可轻松合上,扶手箱顶部的分层式储物盒也非常适合放置路卡钱包等物件。值得一提的是,揭开K3S后备厢底板,还可见一组隐藏式储物格,里面可储藏随车工具外,还可放置一些比较隐私的物件,很具实用性。

后备厢有效容积:

放倒座椅后备厢平整度:

小结:K3S的前后排乘坐空间均非常充裕,尤其后排中间小鼓包的设计,这对后排中间乘客来说绝对是个福音;储物空间方面,K3S的设计也表现十分得体,乘客日常随身物品均能很好放置,绝不别扭和勉强;而其后备厢纵向深度还是有些不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储物的扩展性。

车型三:菲亚特致悦

指导价:10.88万-15.88万元

致悦是基于菲亚特菲翔打造而来的两厢版车型,其在外观设上也比三厢版的菲翔更运动更年轻,车身尺寸方面,菲亚特致悦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mm/1850mm/1475mm,轴距为2708mm。动力方面,致悦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供用户选择,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206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30Nm。传动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器。

车内乘坐空间:

车内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方面,菲亚特致悦的前门板内有格挡,可很便利塞入水瓶和雨伞等物件,后门板储物格仅可塞入一个水瓶;挡杆前后储物格和杯架均能很好且稳固地放置钱包、手机和水瓶等物件,扶手箱深度一般,放置标准矿泉水瓶后不能盖上扶手盖;中央扶手两侧各有一个小型储物格,大小可刚好塞入一个卡包,不过深度很是一般,用来放置硬币比较合适;后排中央扶手功能强大, 除两个杯架外,后方还有一个很大的储物盒,可轻松塞入钱包手机等物件。

后备厢有效容积:

放倒座椅后备厢平整度:

小结:在车内乘坐空间的设计方面,致悦只能说达到了够用的水准,不算宽裕;而致悦的后备厢则设计得很深也很大,容积在同级别两厢车里算得上出类拔萃的了。

车型四:上海大众朗行

指导价:11.59万-16.39万元

外观方面,朗行延续着大众家族式的设计,前脸部分保持与朗逸相同的设计,而其最大的特征是采用了类似于奥迪A3Sportback的掀背尾部造型,类似于旅行车的造型设计和尺寸更大的后备厢空间,令朗行独具特色。车身尺寸方面,朗行的长宽高分别为4454mm/1765/mm1460mm,轴距为2610mm。动力方面,朗行搭载了大众EA211系列发动机,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55Nm;1.4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225Nm。1.6L发动机匹配有5MT和6AT变速器,1.4T发动机匹配有5MT或7速DSG变速器。

车内乘坐空间:

车内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方面,朗行的前后门板储物格均设置得颇为开阔,都可轻松塞下三个水瓶;手套箱内因设置了眼镜盒,致使手套箱内空间很别扭,水瓶横放竖放均不能很好搁置;驾驶员左侧和挡杆后方的储物格,除了可很好放置钱包和水瓶外,还设置了专门卡槽、手机座架,很具实用性。而对于后排乘客来说,扶手箱后端的储物格颇为鸡肋,除烟盒外,其他物件要塞下均会很别扭。需要说明的是,因实拍朗行为低配车型,后排并未配备中央扶手,因此无图片展示,在高配车型上还是配备了带两个杯架的扶手。

后备厢有效容积:

放倒座椅后备厢平整度:

小结:朗行的前后排乘坐空间均十分宽裕,空间表现可以算得上同级别的标杆了,而类似旅行车的尾部造型和由此带来超大后备厢,更是其与其他传统意义上的两厢车竞争的重要杀手锏。

如开篇所言,此次横评将从四个维度来对各车的空间表现来做出一番比较。在乘坐空间方面,依据上表的数据,我们可以得出乘坐空间大小的的排列顺序为朗行、K3S、昂克赛拉、致悦,考虑到后排鼓包大小对后排中间乘客具有较大的影响,因此如若综合满载五人的乘坐体验,想必大部分人还是会把这一项的冠军投给综合表现最好的K3S。

从前面储物空间的体验我们可得知,四款车的储物空间数量差别不大,差异主要存在在储物格设置的人性化和合理性方面,而这方面各车型均有自己表现出色和表现逊色的地方,比如K3S储物格深度和容积均非常出色,且后备厢底部还有额外的隐秘储物格;致悦中央扶手的硬币储物格和后排中央扶手的储物盒也是个很大的亮点;而朗行挡杆处的卡座和手机座架要为其加分不少,但手套箱设计就比较逊色,在笔者看来上述三款车型的储物空间设置可谓各有千秋,至于谁更出色就见仁见智了,而昂克赛拉因日常使用频率很高的门板储物格设计明显逊色,因此笔者把它在此项横评中排名最后。

在后备厢有效容积方面,毫无疑问,朗行因其旅行车造型的天生优势,在后备厢容积和实用性方面要完胜其他三个对手,致悦因后备厢深度优势排名第二,接下来为昂克赛拉,而前两项空间评选中大放异彩的K3S,则在这项后备厢有效容积方面排名垫底。

最后我们来看看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的平整度对决,昂克赛拉因全平的后备厢而一举夺魁,K3S后备厢也基本全平,但因存在小幅坡度而排名次之,而朗行和致悦均存在较高的台阶,相对而言,朗行的高度差较致悦要小,因此在这一项对决它们排名后两位。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