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外迁补助,六年旧车出手更划算

来源:淘车网 作者:张友涵 2014-09-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市二手车交易市场近期热议的话题无外乎“外迁补助即将告停”这件事,外迁补助自2011年8月起至今已经实施了4年,众所周知,在补助的刺激下,北京市旧车市场2011年起外迁业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现有外迁补助将会在2014年12月31日到期。这一政策的出台和目前北京市老旧车辆外迁阻力不断增大有着必然的联系。

据“北京市旧车市场可领补助车辆外迁变化对比”数据显示,使用年限满6年的车辆外迁量明显高于使用年限满5年和7年车辆的外迁数据,相比每月而言,5年车及7年车的外迁量分别是6年车的36%和75%左右。

由于外迁补助的实施导致消费者的卖车价格增加,因此大多数消费者选择在达到补助条件后,出手老旧车。而受二手车折价影响,6年车的卖车价会略高于7年车,因此在数据上表现为6年车的外迁量高于7年车。

据北京市旧车市场2SC信息中心提供的数据统计,2014年8月市场的二手车收购和出售数量基本持平,仅相差3台,与7月的收购/出售差值392台相比,差值明显缩小。环比7月,8月收购数量下降0.1%,基本不变;而出售数量下降了4.7%,降幅十分明显。

究其原因,市场部分商家表示这与近期正在进行的汽车及配件反垄断调查有关。由于此次反垄断调查涉及新车价格,导致目前各品牌新车的价格波动很不稳定,间接使得个别二手车的出售价格高于该款新车售价,从而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因此在数据上表现为收购与出售量基本持平。由于新车价格变化较大,多数商家还表示对目前行情持观望态度,收购及出售的节奏都将放缓。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