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硝烟再起 宝马3系/奥迪A4L/凯迪拉克ATS-L对比

来源:易车网 2014-09-15 12: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硝烟再起 宝马3系/奥迪A4L/凯迪拉克ATS-L对比,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市后,凯迪拉克ATS便凭借其出色的运动基因赢得了市场的关注。前置后驱,前后荷重比接近50:50的ATS给宝马3系带来了不小压力。但由于短轴的原因,ATS的空间表现一般,相较已经加长的宝马3系而言没有优势,但于8月份上市的ATS-L彻底扭转了这一劣势,ATS-L的空间表现和舒适性大幅提升,直追同级别标杆奥迪A4L。今天,我们就请来了同级别两款标杆车型同ATS-L对比,看看这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市后,凯迪拉克ATS便凭借其出色的运动基因赢得了市场的关注。前置后驱,前后荷重比接近50:50的ATS给宝马3系带来了不小压力。但由于短轴的原因,ATS的空间表现一般,相较已经加长的宝马3系而言没有优势,但于8月份上市的ATS-L彻底扭转了这一劣势,ATS-L的空间表现和舒适性大幅提升,直追同级别标杆奥迪A4L。今天,我们就请来了同级别两款标杆车型同ATS-L对比,看看这款全新的美系豪华中级车究竟能否战胜德系双雄。

外观:3系Li和A4L略显中庸 ATS-L钻石切割设计感强

说到三车的外观设计,可以说它们都展现了各自的风格特点。但来自德意志的两位选手宝马3系Li和奥迪A4L在凯迪拉克ATS-L面前显得有些保守。而美式文化中讲究的大胆、创新、夸张在ATS-L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灯光配置方面,最新的2015款长轴距宝马3系全系配备了带日间行车灯的氙气大灯,这点值得肯定。凯迪拉克ATS-L除了低功率车型外,均配备了氙气大灯,日间行车灯则为全系标配。奥迪A4L低配30TFSI车型并未配备日间行车灯及氙气大灯,消费者可额外选装。

总结:通过结合图片和表格对三车外观方面的比较我们可以看出,三车都体现出了各自的设计特点。至于消费者如何选择还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德国文化和美国文化的不同在三车上很好的体现,奥迪A4L和3系Li显得有些中庸,虽然能迎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喜爱,但缺少了自己独特的个性。凯迪拉克ATS-L则通过夸张大胆的线条很好的诠释了美式设计风格,个性十足,引人瞩目。

内饰:3系Li和A4L德系家族风 ATS-L美式豪华范儿

作为豪华品牌,这三车的内饰做工和用料都比较不错,其中ATS-L大量使用真皮材质,内饰的质感是最优秀的一个。在设计方面,两款德系车宝马3系Li和奥迪A4L都采用了家族式设计,中规中矩的设计更适合打领带穿衬衫的车主们。而凯迪拉克ATS-L则依旧延续了与外观设计一直的美式风格,激进的设计更适合个性有格调的年轻人。

总结:宝马和奥迪与家族其它车型过度相似,缺乏新意。ATS-L采用的触控式操作虽说需要适应,但很新颖。整体设计造型非常硬朗,很有美式豪华范儿,给人以新鲜感。最主要的在做工方面,ATS超越竞争对手,如果想要细腻的用料做工,ATS-L是不二之选。

动力对比:三车主打增压发动机

从三车的发动机组成来看,目前均只提供增压发动机,在保证动力的同时又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只不过宝马3系和奥迪A4L都提供三种不同排量的增压发动机,ATS-L则只提供2.0T发动机。

虽然凯迪拉克ATS-L只提供一款2.0T发动机,好像相较对手不够丰富。但我们仔细看看下表,我们分别选取了与ATS-L售价接近和动力接近的两款车型,我们可以看出,在售价相近的情况下,凯迪拉克ATS-L在动力方面占有绝对优势;而在动力接近的情况下,凯迪拉克ATS-L在价格方面又占有绝对优势。可以说,凯迪拉克ATS-L是同级别动力系统最强的车型之一。

此外,ATS-L为了加长之后为了保持完美的动力和操控表现,甚至单独重新设计了后轮的轮距,以达到更好的操控性。加长性能不妥协,这个才是加长车型的新标杆。

总结:虽然凯迪拉克ATS仅提供一款2.0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但从参数来看明显高于竞争对手的入门动力。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对动力有需求的消费者,凯迪拉克ATS-L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空间对比:车内乘坐空间相当

从轴距来看,宝马3系加长的最多,达到了2920mm。而奥迪A4L虽然未2869mm,但由于采用前驱布局,整体空间与宝马3系Li相差不大。而凯迪拉克ATS-L虽然是加长车型,当相较标准轴距版的2775mm仅加长了85mm,虽然没有对手来的大,但是已经完全满足日常所有使用。而且加长的少也有一点好处,就是能尽量多的保持纯粹的运动基因。

宝马3系Li后备厢空间

凯迪拉克ATS-L后备厢空间

奥迪A4L后备厢空间

在行李厢容积方面,宝马3系Li和奥迪A4L同为480L,满足日常需要无压力。ATS-L由于后备厢形状不太规则,对容积略有影响。三车均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错。

小结:综合三车车内空间对比来看,三辆长轴距车型在乘坐方面均表现的中规中矩,相互差异不大,3系Li和奥迪A4L略微强于ATS-L。车内储物格设置方面三车都比较丰富,只是在一些细节上略有差异。

日常保养信息:

三车的整车质保期均达到国家制定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及的“汽车三包”政策的要求。三款车型质保期均为三年,宝马3系Li和奥迪A4L的里程限制10万公里,而凯迪拉克ATS-L则不限公里数。3系Li和奥迪A4L为10000公里一保养,ATS-L则定为7500公里一保养。费用方面,宝马在后期的日常保养上明显要比凯迪拉克贵上不少。

宝马车型的质保政策为三年10万公里,首保里程10000公里。之后每10000公里做一次保养,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在800元-900元左右,更换机油三滤在1500元-1800元之间,相对于奔驰和奥迪车型来说宝马的保养费用并不算贵。作为旗舰的335Li车型在保养上要略贵于四缸车型,A保约为1000元左右,B保在2000元-2400元左右。同时,国家制定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及的“汽车三包”政策已于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以上费用仅供参考,请以店内价格为准)

凯迪拉克ATS-L秉承“客户至上”的美式服务精神:客户至上之省钱,不仅大保小保单价低,厂商还免费提供2次发动机机油的免费更换服务;客户至上之省心,3年不限公里,尽情放纵自由,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保养周期方面,凯迪拉克ATS-L的首次保养需在5000公里内进行,之后每75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小保养费用约为950元左右,大保养费用约为1850元左右。

国家制定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及的“汽车三包”政策已于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以上费用仅供参考,请以店内价格为准)

奥迪A4L保养信息:奥迪A4L享受三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政策,建议7500公里时进行免费首保,平时每隔10000公里或12个月保养一次。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费用约1100元,中期保养更换机油、三滤费用约2800元。同时,国家制定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及的“汽车三包”政策已于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以上费用仅供参考,请以店内价格为准)

凯迪拉克ATS-L

2013款奥迪A4L

全文总结:通过全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三款车各自有自己所长。奥迪A4L中庸的造车哲学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而宝马3系在加长之后,虽然损失了些运动性,但舒适性有很大提升。凯迪拉克ATS-L则在提升舒适性的前提下,尽量保持了运动特性,相较标准轴距版车型仅加长了85mm。加上极具美式味道的钻石切割设计,凯迪拉克ATS-L比宝马3系Li更具运动气质。

如果让我从三车中选择,我一定会选择凯迪拉克ATS-L。因为我年纪不大,相较宝马3系和奥迪A4L略显中庸的设计,凯迪拉克ATS-L独特的美式风格更令我心动。另外,从动力和售价来看,ATS-L的性价比更高。2.0T低功率的参数已经与3系和A4的高功率2.0T相差无几,而价格则要低上不少。相较丰富的配置,充沛的动力更能吸引我。通过本文的对比,您更青睐三辆车中的那一辆呢?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