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自主紧凑车新贵之争 奇瑞艾瑞泽7对比长安逸动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王飞 2014-09-11 10: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主紧凑车新贵之争 奇瑞艾瑞泽7对比长安逸动,  近几年,中国的汽车业可谓是飞速发展,我们的自主品牌车型也是层出不穷。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两款现今炙手可热的自主品牌新贵车型。它们分别是奇瑞艾瑞泽7 1.6CVT致享版,售价11.39万元和长安逸动 1.5T运动运动尊贵版,售价11.79万元。奇瑞艾瑞泽72012款长安逸动 两车的价格仅差了4000元,究竟谁才是您心目中的自主新贵?请您与我一起往下看。#JRJ分页符#  ● 外观对比

近几年,中国的汽车业可谓是飞速发展,我们的自主品牌车型也是层出不穷。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两款现今炙手可热的自主品牌新贵车型。它们分别是奇瑞艾瑞泽7 1.6CVT致享版,售价11.39万元和长安逸动 1.5T运动运动尊贵版,售价11.79万元。

奇瑞艾瑞泽7

2012款长安逸动

两车的价格仅差了4000元,究竟谁才是您心目中的自主新贵?请您与我一起往下看。

外观对比

由上边可以看出,我们挑选的这两款车的价格仅仅相差了4000元,差价可以说很小了这样才更具有可比性。艾瑞泽7的车身长和款还有轴距都大于逸动说明艾瑞泽7的车内空间很宽敞能给驾乘者提供一个很舒适的车内空间,逸动的车身尺寸虽然略小于艾瑞泽7但也可以通过车内的合理布局来获得不错的空间。

艾瑞泽7的前脸设计简洁大气,下进气格栅开口更大看上去很有视觉冲击感。逸动的前脸则加入了更多的银色镀铬装饰,分层式的设计风格很有层次感。艾瑞泽7的大灯采用远近光一体式设计,并配有透镜起到更好的聚光效果,鹰眼式的造型更加炯炯有神。逸动的大灯造型酷似闪电,同时也配有透镜。

由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两车的轮毂都采用铝合金材质,艾瑞泽7的轮毂选择了比逸动小一号的16寸,虽然牺牲了一些操控,但是能获得较好的燃油经济性,逸动采用17寸的轮毂能够保证车辆的舒适性和稳定性。

艾瑞泽7的侧面线条把整车勾画的有种向前冲的感觉,尾部的鸭尾设计使车辆看上去更加的动感。逸动的侧面则显得中规中矩牺牲了流线型获得了较好的头部空间。两车的轮毂都采用铝合金材质,不同的是艾瑞泽7采用双五幅设计,而逸动则采用单五幅设计,但从造型来说真是难分伯仲。

艾瑞泽7的尾部在线条的作用下给人一种向上翘起的感觉,看上去十分运动,并带有三点式倒车雷达大大增加了驾车安全性。逸动的尾部线条则更加的圆润敦实,相比前脸尾部的造型文静了许多。

内饰对比

由上表可以看出,两款车型的价格虽然只有不到12万元,但是当下主流的科技配置可以说是一应俱全,艾瑞泽7在比长安还便宜4000元的情况下,多出了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和自动空调等功能,而且艾瑞泽7还配备有胎压监测这种大多出现在20万元左右车型上的配置,可以说是性价比极高。

两车的方向盘都采用三幅式设计,还加入了银色拉丝装饰看上去很时尚,多功能方向盘可以调节音量,收音频道等功能,艾瑞泽7的方向盘还配有定速巡航按键。艾瑞泽7的仪表采用外扩式设计,造型十分新颖。黑底白字的配色视觉更加直观,仪表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显示,油耗和续航里程的信息。逸动的仪表则是采用了三炮筒设计,并没有配备行车电脑显示屏。

艾瑞泽7的触摸式中控大屏采用红黑配色,视觉效果很运动,分辨率也很清晰。逸动的中控布局简洁明了操作起来上手很快没有什么难度。艾瑞泽7的空调采用自动分区式控制,并且带有温度显示屏。逸动则采用的是手动空调,旋钮阻尼反馈力度不错。

空间对比

艾瑞泽7的座椅采用真皮包裹,舒适度与支撑性都非常不错。身高18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间,腿部空间也很宽裕。同一位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动的情况下,头部空间还有三指,腿部空间扔能有两拳的距离。

1.5T车型配备运动真皮座椅,支撑性和包裹度也都不错。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逸动的前排,将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头部空间为3指,腿部不会感到太局促。同一位体验者坐进第二排,保持先拍不变的情况下,头部和腿部均是4指的空间。

两车的后备箱容积相差无几,在第三排座椅不放到的情况下能满足绝大多数日常需求。艾瑞泽7的后备箱布局非常平整利用空间较大。逸动的后备箱空间受到两边突起的缘故,多多少少影响了一些装载能力。

动力对比

艾瑞泽7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换挡更加平顺还能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并且还带有雪地模式和爬坡模式。逸动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传动效率相对要快一些。

编辑总结

奇瑞艾瑞泽7

长安逸动

看了以上的对比相信您对这两款自主品牌新贵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单从外形来说,两车都各有自己的风格艾瑞泽7则更加的运动而逸动就显得更加时尚一些,再说科技配置,两款车型的价格都在12万元以内,但是艾瑞泽7的配置明显要丰富一些,而且还配备了更高级车型上才会配备的功能,可谓性价价比极高,而且凭借着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也是他加分的地方。而逸动最大的亮点就是它的1.5T发动机。究竟谁才是自主品牌新贵,相信您的心目中也多少有一个衡量了吧。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