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保险选择技巧多你上对了吗?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手车慢慢被大家接受了,买卖过户后的保险该如何处理,相信这是很多头一次买二手车的车主们较为头疼的事,二手车在产权变更之后而保险并不是随着就转过来的,这让很多车主变得一头雾水,下面就跟随淘车编辑一起来了解一下二手车保险是如何选择的。


二手车险过户要及时
       车辆一旦过户,就相当于换了一个主人,它的一切手续都要随之而改变,二手车的保险也是如此。在新《保险法》中告诉大家购买二手车之后新车主享有原车主的保险,但保险标的转让导致危险程度显著增加的,被保险人应及时通知保险人办理过户变更手续,保险公司可依据危险程度增加情况增收保费或解除合同,否则,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保险责任。所以大家在购买二手车后应及时办理保险过户手续,一旦出现意外会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非必选保险内容自愿选择
       虽然二手车的险保单可以过户给新车主,但其商业车险由于没有强制性,是车主自愿选择险企及险种,因此原车主可在卖车前办理退保,由新车主来自行选择投保险种。如果原车主未买过车险,那么新车主一定要及时投保,以免遭遇“保险真空”。在购买保险时除必买的交强险外,车主可自愿选择其它对自己有意的投保险种。
保险内容选择要以实际为主
       至于车主要购买哪些险种,还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及车辆本身的实际情况来定夺。一定要注意把基本险和附加险区别开分清主次,让所选险种形成互补,千万不要出现重叠现象。二手车保险的最佳方案: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责任险+风挡玻璃险+不计免赔特约险+全车盗抢险。
足额投保实事求是
       车辆的保险按保险金额与保险价值的比例来计算赔偿修理费用,一旦发生意外保险公司是按照保险金额计算赔偿金。这里建议新手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大,最好在给车辆上保险时应该实事求是,足额投保。
经济实用是关键
       二手车在选购保险时跟新车一样,要货比三家选便宜的适合自己的,选择的时候要多看多问多比较精打细算,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险+全车盗抢险,是大多数车主会投保的4个最必要、最有价值的险种,这种组合方式保险性价比最高。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