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新潮型男与俊朗正太 雷克萨斯NX对比揽胜极光

来源:易车网 作者:雷舜 2014-08-25 15:2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潮型男与俊朗正太 雷克萨斯NX对比揽胜极光,  作为日系豪华汽车品牌的代表,雷克萨斯如今变得非常具有个性。至于个性到什么程度,我们可以通过近两年雷克萨斯推出的新产品,如新IS、新ES等车型都算是自我突破的代表。今天我们受邀去参加了雷克萨斯的新车品鉴会,这次的主角竟是雷克萨斯族谱上的全新车系——NX,这款名声在外的产品此次是首次在国内亮相,其雷厉风行般的造型无疑代表着雷克萨斯未来的设计语言。  今年七月份

作为日系豪华汽车品牌的代表,雷克萨斯如今变得非常具有个性。至于个性到什么程度,我们可以通过近两年雷克萨斯推出的新产品,如新IS、新ES等车型都算是自我突破的代表。今天我们受邀去参加了雷克萨斯的新车品鉴会,这次的主角竟是雷克萨斯族谱上的全新车系——NX,这款名声在外的产品此次是首次在国内亮相,其雷厉风行般的造型无疑代表着雷克萨斯未来的设计语言。

今年七月份,北京的同事就前往国外亲身试驾过NX,欲见相关文章请点击“这里”,你可以看看先过过瘾。为什么此次我们要拿极光与NX这款新车进行对比。原因有三:第一、他们的轴距完全一样,均为2660mm;第二、根据预测的市场价格两款车有较大的重叠区间;第三、它们都是靠“脸”吃饭的偶像派车型。

NX造型犀利惊艳四座,极光设计成熟讨人喜欢

正如头图中的旁白一样:“长相有那么重要吗?”。没错,对于女性消费者而言,一台车是否好看会在购买环节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即使男性消费者,购车时也会考虑自己买的车是否拉风,是否能吸引妹子关注。而今天的两位主角——NX和极光,它们靠外形就能俘获许多人的心。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极光虽然车身短,但轴距却和NX一样同为2660mm。原因是极光的前后悬短,整体车身造型扁而宽。反而雷克萨斯NX的车身长,在轴距与极光相同的情况下,内部空间利用率明显更高。

外观小结:曾几何时,极光即意味着“加价”与“万人迷”的代名词。如今极光不仅光芒不再耀眼,购车还能享受数万元的优惠。而雷克萨斯NX的一登场便惊艳四座,在活动现场几乎所有的男媒体老师均对NX的外形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至于女性消费群体,我想还是极光对她们更具吸引力。

NX内饰运动做工优良,极光内饰布局合理耐看

内饰部分是我们开车的人、坐车的人最常接触的地方。内饰配色是否耐看、做工细节是否精致等等等都会影响一个人对于一台车的使用感受。从驾驶者角度,最常触摸到的就是方向盘、仪表盘和中控台部分。

内饰小结:雷克萨斯NX的内饰依然延续了外形上的炫酷拽,无论是整体布局还是色彩搭配都一副“运动员”的姿态示人,NX200t F-Sport版本的运动专属套件也进一步增加了动感的视觉感。反之,极光的内饰很简约大气,色调和布局均很适合家用,说是为女性消费者专门打造都不算夸张。

两车空间不相伯仲,极光后备厢空间略实用

由于雷克萨斯NX和揽胜极光的轴距同为2660mm,所以在乘坐空间方面两款车的空间表现不相上下。但座椅的样式、舒适度等因素还是会因车而异。

NX200t前排空间示意

极光前排空间示意

空间小结:2660mm的轴距是个什么概念呢?目前车市上炙手可热的高尔夫7的轴距为2637mm,可以说NX和极光的后排空间不比常规的A级车大多少。总而言之,个人认为这个级别的SUV车型坐四个人才是最舒服的状态,若再加一个人又是跑长途那可真不是什么明智的决定。

雷克萨斯首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受人瞩目

两款车均采用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成为此次对比的重要因素之一。当然,大家对于雷克萨斯的首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关注自然不会少,到底跟极光的动力系统比谁强谁弱?

对于雷克萨斯的首款双渦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还是再次简单介绍下。正如此段内容的小标题一样,这款发动机的诞生对于雷克萨斯品牌来说意义非凡。我们先罗列下厂商显示的技术亮点:1、D-4S燃油复合喷射技术;2、VVT-iW+阿特金森循环技术;3、双渦管涡轮;4、缸盖集成排气歧管;5、智能自动启停系统。由此可见,雷克萨斯对这台发动机寄予厚望,可谓将最先进的看家技术都拿了出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NX为了降低入门售价,届时还会推出2.0L自然吸气版本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10kW/6100rpm,最大扭矩为189Nm/3800rpm。

动力及其他小结:雷克萨斯NX200t最大的亮点便是200t车型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账面数据上确实要比极光略胜一筹。虽然大家都吐槽极光的发动机来自福特,但人家却很有诚意为其加装了采埃孚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据海外试驾的同事讲,虽然NX采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但整套动力系统的搭配非常成熟稳定。这让我想起了那服役多年却“老当益壮”的丰田4AT变速器。

雷克萨斯NX200t其他值得说的地方:

此段小结:其实上雷克萨斯NX车型的亮点还不止这些,还有什么超音速喷涂车漆技术、车载无线充电技术、AVS适应式可调悬挂系统等,以及那个花了三年多时间才设计出来的车门把手。虽然在白天的环境下,我们无法去感受这一杰作带来的贴心,但至少我们看到了雷克萨斯这个品牌改变的诚意。

全文总结:雷克萨斯NX的外形犀利自然不必多言,但我顾虑的是这个型男式的风格对于国内的女性消费者来说,她们会接受这么激进的设计吗?因为你别忘了,极光除了俊朗和惹人爱以外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它是台路虎。即使如今不再是光芒万丈,八千丈还是有的。

配置方面,由于NX是这个细分市场的后来者,所以雷克萨斯非常有诚意的将其拿得出手的配置都赋予给它,使其具备更强的竞争实力。NX200t F-Sport版本车型更像似为年轻消费者所打造,造型与配置方面均比极光更具吸引力。但如果让我个人选,我会更倾向于更省油且安静的NX300h。当然,合理售价也是决定NX生死存亡的根本。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