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只是好开端 推进插电新能源车光有热情还不够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凌然 2014-08-20 15:2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只是好开端 推进插电新能源车光有热情还不够,  对于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确实赶上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时候。这不仅有着正面的推动力,像节能环保与战略资源问题等等,都已经无形中成了新能源汽车的推动力;同样也有来自竞争层面的反作用力,像传统汽车制造,由于整体技术的差异明显存在,自然会让国内企业追赶起来有些难以为继。这就从另一个方面,形成了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要素。由此就不难看出,作为新兴替代能源的新技术,在

对于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确实赶上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时候。这不仅有着正面的推动力,像节能环保与战略资源问题等等,都已经无形中成了新能源汽车的推动力;同样也有来自竞争层面的反作用力,像传统汽车制造,由于整体技术的差异明显存在,自然会让国内企业追赶起来有些难以为继。这就从另一个方面,形成了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要素。由此就不难看出,作为新兴替代能源的新技术,在国内已经先天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发展空间。

作为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颇给人一种不推则已、一推其力度就难以想象的感觉。特别是政府在推进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作用,更是有着以往所不曾存在的推力。就拿近一个阶段出台的各地新能源市场化问题而言,针对纯电动车、混动汽车以及各类替代能源汽车的推进,显然是非常积极的。尤其是对插电式混动新能源汽车情有独钟以及国内企业在制造商的突破,更让业界看到了普及新能源汽车的希望越来越大。这不仅仅是因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对现有制造同样存在着一定的联系,不可能在技术上出现一变就彻底改变的问题;同样,插电式新能源车更有助于社会化普及,只需要解决好供与求的关系问题,就很可能会在短时间内打开国内汽车市场的局面。

插电式新能源车为何让政府所青睐

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显然是新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它所具有的二合一技术特点,使这样的混动汽车,也就很好地成为了从传统技术相信能源技术的关键过度技术。这一次,国内汽车市场在政府的推动下,开始让新能源汽车进入市场,很明显是给了各种新能源汽车以市场适应力的很大空间。无论是各地采取的省略限牌、限号的做法;还是政府免去新能源汽车购置税,都体现了政府层面对新能源普及的高度重视。可能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才使得新能源汽车一放开,就出现了相应踊跃的购买趋势。

而相比之下,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全面放开的时候,国内企业无疑在插电式混动技术方面抢得了很重要的先机,不仅销售与订单数高居不下,而且消费者的尝试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愿望、也远远比以往更加强烈。就拿比亚迪秦这样的双模动力汽车来看,消费者的踊跃购买与踊跃消费的程度,都超出了人们最初的想象。在具体使用上,秦的电动部分技术的使用程度,已经能够很好地能够满足城市化的代步需求,而相应的燃油使用部分,则被大大地减低(仅占日常使用的百分之十左右),这不能不让消费者通过“眼见为实”的体验,来更好的青睐新能源汽车。由此不难看出,政府大力推进插电式双模混动汽车,确实是心理底气十足的。

为何说重视插电式新能源车只是好的开端

如果说,插电式新能源汽车能够得到政府与消费者的青睐的话,很显然是其技术本身的特点所决定的。由于插电式混动新能源车,不同于节能汽车,自然在政府的补贴上有着更好的优势。可以说,作为插电式混动技术,它可以覆盖各级政府所进行的补贴,这样一比较,相应的产品价格无疑就会有着巨大的优惠。所以,像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秦在上海的供不应求,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同样也需要看到,在插电式混动汽车越来越受市场追捧的时候,被重视仅仅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由于社会基础设施的建设,并未从一开始就将新能源汽车纳入其中,所以,自然也会遇到一些回避不了的保障问题。如安装充电桩的难度以及其他社会部门的配配合问题等等,都不能不说是考验新能源汽车普及顺利与否的关键。

就拿插电式混动汽车进小区而言,尽管政策层面已经对这类车型有了明确的保障,但正是由于车位的严重不足以及小区规划层面的落后,从而使消费者各自的充电变成了相对困难的问题。为此,这就需要进一步解决好购买插电式混动车型与便利充电的对接问题,只有这样,消费者才不会因保障问题而痛失对新能源汽车的选择!作为政府,就更应该在保障上考虑为新能源汽车让路的问题,如在小区建设合理的充电布局以及更简便的充电模式,只有这样,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化普及,才会在各方的支持与配合下得到全面的发展。

平心而论,作为新能源汽车,政府的政策不可谓不及时、投入也不可谓不大,但就是由于基础设施不能够全面的支撑新能源汽车的保障体系,这就使得消费者的便利充电,并不能像想象的的那样轻而易举。所以,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普及已成箭在弦上之势的时候、特别是市场需求越来越高的时候,就更需要政府在落实与执行的层面更科学与严谨规划、并将国内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推进、变得更快捷有效,只有这样,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才能够更好的形成良性循环的大趋势。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