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什么是“行”认证二手车

来源:淘车网 作者:淘车网 2014-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还在为挑辆二手车发愁吗?在这里可以告诉您,以后遇到这事再也不用揪心了,因为从今以后有了“行家”帮您忙。2014年8月19日“行”认证车辆首发暨268v“行”认证授权仪式分别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与临沂远通二手车市场同步举行。
       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市场调查、鉴定评估管理系统开发以及与领先第三方鉴定评估机构的考察筛选等精心准备,“行”认证二手车首次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与广大消费者见面。“行”认证二手车面市,标志着国家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从纸面走向了现实,将成为广大消费者首选。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二手车销售普遍采用认证制度,即由经销商、拍卖企业或专业大型鉴定评估机构按照一定的评估标准对车辆的检测、鉴定,符合技术要求的确定为“认证车”,并在车辆显要位置明示检测报告与认证标志。认证标准一般由汽车生产企业或具有权威性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制定。由于“认证车”实施者的良好信誉以及售后质量担保,其受到消费者普遍欢迎。
       目前,我国大部分乘用车品牌已经在经销网络推广品牌认证二手车业务,如宝马尊选、奥迪品荐等均取得较快的发展。据厂商二手车负责人联席会统计的数据,2013年厂商品牌“认证”二手车增长率达到了44%。应该说,认证二手车发展在我国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并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行”认证二手车品牌的推广,将会对生产企业品牌认证二手车业务形成有力的补充,而且范围更广、品牌更多、数量更大,品牌认证二手车业务将从授权经销商扩展到众多非授权二手车经营企业,会有更多的消费者受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在发言中指出,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深入发展以及汽车保有量的迅速提升,二手车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然而,交易信息不对称、不透明,故意隐瞒真实车况,以次充好,漫天要价的行为时有发生,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利益,也从一定程度上挫伤了消费者对二手车消费的积极性。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推出“行”认证二手车品牌,是对国家标准推广实施的具体举措,目的是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经营者行为、净化二手车市场环境。
       记者了解到,具有“行”认证标识的二手车是有特殊含义的:一是要通过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认可的具有一定实力和专业技术力量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按照国家标准对车辆进行114项检测,的车辆。同时“行”认证二手车必须同时满足的条件是无泡水、无火烧、无重大碰撞事故,车辆使用年限在7年内、行驶里程在15万公里以内。同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为“行”认证二手车建立品质保障措施,协会承诺,消费者如发现鉴定评估报告与实际车辆技术状况不符,将“错一赔十”,先行赔付:即由协会和“行”认证授权服务机构赔付10倍的检测费用,最大限度地消除广大消费者对认证车质量的疑虑。
       沈会长对“行”认证二手车品牌推广目标用通俗化的语言进行了描述。“‘行’认证二手车就是要解决两件事情:一是帮助广大消费者挑选出质量可靠、品质优良的二手车,解决消费者选车问题;二是帮助二手车经销商卖好车,通过按照国家标准检测,将一批质量可靠、品牌优良的二手车筛选出来,并打上一个标签,一眼就能辨认出,就会卖得更好。”
       此次“行”认证二手车正式的推出,268V等一批实施“行”认证的授权合作机构将会以新的整体形象、标准的检测流程、规范的作业方式促进二手车鉴定评估市场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化,引导全国二手车流通行业走向诚信、有序、高效发展轨道。
       “行”认证二手车将从北京亚运村交易市场和临沂二手车交易市场走向全国,为贯彻落实国标和切实推动“行认证”,亚市将于本月24日启动亚市二手车精品展厅,展厅全部商户和车辆作为268V行认证的首批实践者,将全面提升亚市二手车品质和服务,打造诚信经营、公平交易的良好购车环境,为认证二手车“行”遍天下。
       买二手车,我看“行”!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